自小至大,我對惠蓀林場餐飲的印象就是又貴又難吃,
說好要去林場走走,我便計劃著晚上先去costco買點可樂那、燻鮭魚和小餐包,
不過星期六傍晚和小哲銘一家去地震公園晃晃,回家已經太晚,
沒能來得及在小孩想睡前把食物準備好,
剛好忠弘也一直說就去試試看惠蓀的合菜吧!聽說簡餐排骨飯也不錯,
所以我們安心地待在家,沒人再提costco的事。
 
我躺在床上押著兩個小孩睡,Robin背對我們上網,
我越看越奇怪,怎麼不是平時他最愛的新接龍和聯合新聞網呢?
他『黏』在一個沒見過的網頁上,邊看邊壓抑地笑著。
我問他,他告訴我留言板上抱怨餐點的篇數好多:
 
「吼.....沒有一篇說它好的啦!.....」
 
「咦?這篇說它簡餐不錯.......喔,不是不是,是說簡餐那邊的裝潢不錯..........」
 
「啊!終於有人說簡餐好了!..嗯...可是把那邊的服務態度嫌得好慘......」
 
Robin越看越開心,我也不懂他在爽什麼,
站起來把家裡所剩不多的食物清算一番,問我要不要帶泡麵上去。
最後決定可以帶上山的食物有:
 
1.中元普渡拜拜用的可樂果、滿天星...等零食。
2.堂嫂下午帶來的麻豆文旦和漢來飯店推出的月餅。
3.宅配來的每朝綠茶。
4.出發前再去7-11買啤酒。
 




 
第二天上午九點,我們的車子才開到五權南路,
Robin又說喝啤酒沒有滷味不夠過癮,
所以又把我放在永安市場口,我趕緊去『鵝肉吳』挑些滷味。
這家鵝肉也是有上過報紙和美食報導的,
價格不便宜,鹹水鵝1/4隻就要兩百多元,茶鵝1/4更是要三百多,
baby和QQ超愛吃,我還算常來買,
這也是我唯一知道的、上午七八點就開賣滷味的地方。
奇怪,他們家的鵝肉好貴,滷味卻是便宜,
我買了海帶、豆干、豬耳朵、腱子肉....滿滿一袋才128元,
還博得紫萍和曉棻一致好評,
我應該說服baby她們兩不要每次都給我挑貴的吃,以後吃這些就好了!
 
 
就在我摔跤之後,森林裡的野餐趴就開始了,
鋪上兩張塑膠布,所有好菜上桌。
聽說蔡董一早放棄晨跑,改上台中市第五市場為大家準備午餐,
他帶來壽司、飯糰、大腸麵線、蔥油餅、和小孩最愛的洋芋片,
好料攤在餐布上,市場美食大集合,我相信2500的合菜也沒這桌好!
 




 
因為有點飄雨,我們換到大草皮繼續吃,
樹下各家的餐點才更是膨派!
來惠蓀林場,大家大概都不準備在這裡附設的餐廳用餐,
所有野餐用具一應具全,還比我們多了好幾咖悶燒鍋。
我真好奇悶燒鍋裡面都是什麼料,用力聞聞,約是雞湯之類的,
另一家更猛,摺疊桌上面就擺兩咖悶燒鍋,
我猜一鍋是湯,另一鍋還不會是粥和麵吧?...................
我應該去採訪一下樹下的人們,
來惠蓀,大家認為什麼東西最適合在這裡吃呢?
有些人野餐都是買外食,有些人則喜歡在廚房烹煮好再帶上山,
若是可以不管小孩不論價錢,
那我會希望請外面的部落幫我烤隻乳豬,再外帶個鼎王麻辣鍋上山,
這樣的餐點,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