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某一天,baby嘟著嘴跟爸爸撒嬌:
 
「我都沒有坐過船......我要坐船那樣划呀划的。」
 
說的還不夠,她坐在床上做出划槳的動作,
Robin睜大眼,臉上是很難形容的表情,
那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就是老爸怕水。
 
不是不會游泳,但Robin就是不喜歡水,
結婚半年,我們去巴里島旅行,有個行程就是搭船到外海浮潛,
Robin雖然全程參與,但他也直說他其實很怕,
尤其是在大海,想到腳搆不到地,他心裡就毛毛的。
有一次去日月潭,我說我想搭遊艇在湖面上享用buffet,
他也是當場拒絕我,所以,要他帶著小孩去作船似乎太勉強了,
我想到台中公園的湖心亭是台中市地標,還可以看人划小船,
這樣應該就可以打發baby,所以這週的野餐,我們就去那裡吧!
 

 
我事先想過,如果baby會餓,我就去公園路的阿水獅豬腳外帶個便當,
如果接她時她已經吃很飽,那我就去公園附近、老字號的四季春甜食店買剉冰。
最近老師知道baby食量大,點心都會多給她一份,
所以接她放學時她表示吃剉冰就好,我們就開車到成功路和興中街的交叉口外帶。
 
 
停妥車,都還沒有走進公園,
湖心亭旁邊的噴水系統已在運作,老遠就可以看到噴出高大的水柱,
小Q迫不及待地奔跑過去,可惜今天沒人要划船,
我們只能見到藍色的小船在湖面上隨波輕輕搖盪。
在乘船管理室旁邊,有位老伯伯拿著冰棒過來給我,
說他剛去超市正巧買一送一,實在吃不完,可以分一支給我,
我笑著舉高剛剛外帶的這一大袋剉冰,天氣熱,大家都需要吃冰解暑,
謝過老伯,我們不希望再被打擾,就面著湖休息了。
 

 
除了冰,我還帶一點Rose從加拿大帶回來的楓糖餅乾,
以及昨天在麵包店買的小乳酪蛋糕。
baby和阿Q坐在地上你一口、我一口的分著,
我趁這時候把週五會帶回的學習資料夾看一看。
baby的學校只有在週末會出作業,
連同這禮拜要跟家長溝通的事項打成一份A3的paper,
野餐的這段時間就是我研究資料夾的時候,
先把重要事項和作業看過,回家洗個澡baby就把作業完成,
我們家的週末行程太多,非得在週五把作業寫完才安心。
 

 
吃過點心,我們要過橋。
湖的四週有兩座橋,一個是拱橋『中山橋』,另一座是紅色的造型。
baby興致勃勃地要把兩座橋都走過一遍,
我牽著小Q和她,一路快樂的奔跑,
從橋上看湖,又是另一種風情。
 

昔之湖心亭。 
今之湖心亭。
 
不過,我只敢在湖的週圍附近走走,
再深處一點的地方,若沒有Robin陪,我可不敢亂去。
這個時候一中放學了,趕車的學生相偕談笑,
每句話裡都要夾雜一些無傷大雅的粗話,
這似乎這個年紀的學生慣用的語法,聽來不討厭,反倒有點懷念...
 


 
回到家洗過澡,就是寫作業時間,
作業就是幫五個『1』著顏色,拜託....連沈小Q都會耶.....
我們一肚子的甜食,晚餐都吃不下,開始準備繪本之夜的故事。
 
  
 
 
 
這週我選的故事是『山神的假牙』,啟思文化出版社的套書。
裡面有許多數學的觀念,這批孩子一邊聽一邊數,
學校這禮拜的數學才進行到『1』,對他們而言太簡單,
如果想多學一點,還是要家長自己努力。
孩子們一連聽了四個故事,表情都很饜足,
這禮拜學得夠多了,進去遊戲室玩耍吧!
 
我們忙碌的週一到週五,每天都過得好緊湊,
終於在繪本之夜後可以放鬆,全家窩在床上笑著討論週末計畫。
別說baby,就連我都是開心而滿足的進入夢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