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說要出去吃早餐,順道走走,
我傻傻的以為不過一兩個小時就回家,隨手穿件洋裝就出門。
可是,Robin的走走其實是要去銀行山上的禾家牧場,
我過了很久才愣住,穿洋裝要怎樣餵母乳?
Robin聳聳肩,那就讓阿Q吃東西吃到飽呀!
再說下去,就是我愛操煩了,
好吧,阿Q,今天妳要自立自強,
牛奶火鍋多吃一點,不要餓到了。

銀行山上是自行車的天下,
車隊不只在路上呼嘯,也盤據了大多數的休息點。
Robin看到電視介紹,想去禾家牧場用餐,
可是禾家牧場的佔地較小,單車客已經先行進入,
我們光是見到停車場的盛況,就宣告放棄。
車子掉頭,我才奇怪怎麼Robin沒有折回原路,
原來我家老爺心情大好,打算要從這裡一路開到南投的星月天空吃飯...
我的媽呀!
油價雖然降了,但是我們沒必要繞這麼遠的路吧!?
而且沈小Q沒有吃早餐,我覺得她無法撐到那時候再用餐,
好不容易說服Robin,我們還是回去日月山景牧場了。


果然,QQ已經很餓很餓了,
Robin趁火鍋還沒上桌,先去點了鮮奶包子和小饅頭讓她充饑,
阿Q見到食物,開心咧嘴一笑,
在我拿出相機的時候,就吃掉整個包子的內餡,
接下的時間,就是不停爬上爬下,讓Robin手忙腳亂。

吱吱說我偏心,部落格理面幾乎都是baby的相片和文章,
可憐的小QQ,沒當上幾回版面。
我知道我知道.....
可是,我現在落入部落客常見的窠臼,沒有相片,就無法寫文章,
但是,為什麼會沒有沈小Q的相片呢?
我不是到哪裡都會帶著數位相機拍她們兩姐妹嗎?
這原因出在,baby是個比較不愛動的小孩,取她的鏡頭很容易,
而沈小Q活動力驚人,
平常我光是要抱著她又拿相機,根本已經是磨掉半條命,
假日時有Robin抱著她讓我拍,她又皮到讓人抓不住!
像上一張相片,她還在Robin身邊吃東西,
下一張,她已經爬到餐桌上面來抓相機......
之前我還懷老二時婆婆問過菩薩,說這一胎會是男生,
看到沈阿Q好動的樣子....
對!對!對!妳骨子裡根本就是個男的吧!?


↑Robin才一轉頭,沈小Q已經在桌上了.....



baby心不在焉。

來到這裡,她已經熟門熟路說要自己去玩盪鞦韆和溜滑梯,
我和Robin還沒吃完,她又要求想去餵小牛喝ㄋㄟㄋㄟ。
我們已經讓她試過一次,但是baby沒膽,只敢看我和Robin餵,
這一次,她似乎早就做好心理準備,
拿著奶瓶,準確地對準小牛嘴塞進去。
阿Q看到姊姊餵牛,也在娃娃車上唉著要靠近,
Robin往前一推,她還當真就伸手去摸小牛的鼻子,
犢牛被觀光客餵習慣了,以為又有吃的,
往前更靠近沈小Q要ㄋㄟㄋㄟ...
這下子可嚇到沈阿Q了,轉頭看我,嘴一撇,準備要哭。

以前baby約莫阿Q這麼大時,曾有過一個笑話,
不知道是誰拿著一隻猴子玩偶逗弄她,
不理會她的嗚咽,把玩偶一直往她臉上靠近,
baby左閃右閃,最後被逼急了,回過頭一嘴咬住猴子的鼻子不肯放...
原來,沈小Q也有乃姊之風,
她已經想哭了,小犢牛依舊向她靠近,
爸爸和媽媽也沒有出面救她,
沈小Q被逼急了,居然一踢腿,正中小牛的鼻頭,
小牛吃痛,往後一縮,
此時的沈阿Q「哇----」應聲大哭,真看傻了我和Robin....

「小牛都沒哭了,妳哭什麼?」

「妳是加害人耶,還哭這麼大聲?」

我一邊推一邊唸她,心裡不忘讚嘆著:

這兩個沈家小妹,果然都不是好惹的呀~~~~~


吃完飯,就想來杯咖啡。

我很喜歡山上4C咖啡的味道,Robin不用我說,自動會把車開到店門口。
咖啡到手了,就難免想要來點蛋糕搭配,
車子已經順勢往下了,我才嚷著要寶珍香的桂圓蛋糕。
我心裡自己想著,等一下如果Robin問我,
不是吃很飽了嗎?怎麼還想要吃蛋糕?
那我就要回答:「因為我和牛一樣,吃飯的胃,和裝甜點的胃是不一樣的呀!」
結果,Robin什麼都沒說,
只抬頭看我ㄧ眼,就默默開車了.........


寶珍香的生意真好,
排在我前面的大叔大嬸們,每個都是要扛一二十盒上車,
相較於我和baby只買兩盒,真是太小氣了...
但是小氣歸小氣,還是要在門口拍下到此一遊的相片,
我和baby在門口互相拍來拍去,
baby開心地比YA,還交代要拍到招牌,
突然,有位叔叔不明所以,從她前面走過,
baby也『不明所以』,大發脾氣:

「他怎麼可以從我前面走過去!!!」

ㄟㄟㄟ,小姐,妳再大聲一點啊!
是我們兩個擋在騎樓拍照耶,妳還不准人家過喔??
妳告狀的音量可以再大聲一點啊!
人家叔叔就在妳後面排隊而已,
妳讓他聽到了,小心他出來扁妳喔!
在我威脅、曉以大義之下,
baby抓起蛋糕,趕快回車上找爸比了,
而我留下這張baby告狀的相片,如果那位紅色上衣的叔叔見到了,
小孩子不懂事,您就笑一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