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字,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面牆上?它寫著什麼,怎麼我都看不懂了?....幾年前,這面牆上寫的是『國立花蓮師範學院』,再後來,更名為『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可是面臨師院轉型或併校的政策,多年前,學校就在和東華大學協商併校的措施,這次回來,真的併了...而且,還淪落到變成人家的『美崙校區』...這叫我們花師人情何以堪?............
含翠湖,湖面映照著音樂教育館,天好的時候,還可以映出遠方中央山脈的輪廓。唸師院,無論什麼科系,都要上琴房練琴的。大一大二,琴法課是必修,每個星期一,我都可以見到班上男生苦著一張臉走過湖邊去琴房報到。大三以後,不用上課了,練琴變成興趣,為了要通過兒歌談唱檢定,有一陣子我還天天得去『搶』琴房練習...甚至,到了大四,班上決定在畢業之前參加『美聲盃』合唱比賽,苦練一個月,把大家的心又緊緊拉在一起...哇...年輕時的豐功偉業,只能憑弔了....
湖邊的鴨子,聽說一到冬天,就會被警衛抓去做薑母鴨.......Robin把你們拍得真漂亮,天氣要涼了,記得看到警衛時,要溜快一點....
行政大樓,那一年,新生報到,我就是在這裡見到同學的。
勵志樓。一二樓是語文教育學系,三四樓是數理系瓣和教室,許多共同科目都是在這裡上課的。
敬業樓和勵志樓之間的羅馬廣場,大一時,數理系甲乙兩班說要辦一場聯誼,所有人分踞廣場的兩頭,互相自我介紹。聯誼到最後告吹了,原因是隔壁班男生『嫌我們班女生長得太醜了』,從此兩班心有嫌隙,看到他們班男生,我都沒辦法拉出真誠的笑容.....怎樣?是哪裡醜?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我們班女生比較漂亮的...
美勞教育館,不要小看這面牆,它可是斥資兩百萬的藝術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