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路上的7-11終於賣咖啡了!在這之前,我都只能轉往另一家7-11買冰拿鐵,
可能是因為我並非熟客,那家7-11的店員真是有夠不和善的,因為自備環保杯,和他們制式的程序不同,每次女店員都會擺一張晚娘臉,更別說要請她幫我丟一下吸管紙套、或是baby撕下的冰淇淋包裝袋....在這個越來越講究服務的社會,遇到這樣的態度已經不會讓我生氣,而是驚訝了,
還是轉回自己熟悉的店家去比較舒服。一直很想聊聊咖啡的事。這個念頭起自於去年,有一次Robin告訴我,他們辦公室樓下的starbucks有特惠活動,問我需不需要買些東西,或是幫我帶杯咖啡回家。我告訴他,我不喜歡starbucks的咖啡,太貴了,既然吃不出它哪裡好,就不必花那個錢了我買菜時順道去85度C買一杯就好了。結果他聽了之後,很不高興地回答我:「拜託,starbucks的品質跟其他差那麼多,怎麼會喝不出來!」言下之意,好像我的品味太差,分不出來好東西和壞東西的差別。要當一個好太太,一定要學會忍耐,我沒有繼續爭辯,只是『記在心裡』。今年,Robin剛開始騎車時,我比較貪睡,就讓他自由的騎,不必管我們,但希望他回程的時候可以幫我帶一杯咖啡。「我要7-11的大杯冰拿鐵,不要糖,少冰,你水如果喝完了,就洗一洗請店員幫你裝在我們的杯子就好了.......」因為Robin回程會經過南屯路和文心路交叉口那家大的魔女咖啡,他很熱心地又要開始說服我買好一點的拿鐵。「可是,我只想要喝7-11的......」那時,我已經不喜歡喝85度C了,總覺得它的咖啡太濃稠,喝起來跟『貝纳頌』很像,可是,我還是不喜歡starbucks....「Starbucks的比較好喝,你為什麼不買?」Robin追問。「就是因為我不覺得它有那麼好喝,所以不買啊!」「拜託,喝起來差那麼多,你怎麼喝不出來..%#@&*....」Robin很白目,又提出以前的論調。「對,我就是覺得它普普通通,再配上那樣的價錢,我就是不想喝嘛!」我已經有點不高興了,我不過就是要買一杯咖啡,怎麼會衍伸成這局面?可是我老公很樂天,假日嘛,很有抬槓的心情,絲毫沒有發現老婆的臉色開始難看了。「我、就、是、要、喝、seven、的!你去買就對了!!!」.................不知道Robin還記不記得這件事情,或者,我那遲鈍的老公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他老婆為這事很生氣。我們夫妻很少吵架,一吵架,居然是為了這種雞毛蒜皮小事,現在寫出來,都覺得很好笑。可是,真的是我的味覺太『低層次』了嗎?當年Starbucks剛引進台灣時,我到台北找小表姊,她都會帶我去啜飲一杯熱熱的焦糖瑪奇朵,當時的價格雖然沒有現在高,可是對學生而言還是很奢侈。我們兩個在冬天的台北街頭喝咖啡取暖,一口接著一口,還不忘讚美怎麼會有這麼好喝的咖啡...後來認識Robin,他甚至幫我去買了一瓶starbucks的焦糖露,我們在家偶爾煮咖啡,就會放一些,假裝置身在咖啡館裡。可是這幾年,市面上多了太多現煮咖啡可以選擇,35元買到的招牌特調,味道其實不差,如果要再高檔一點,就標榜用林鳳營或是瑞穗鮮奶打出來的拿鐵,50元就可以讓我心情變的很好很好....。帶著小孩,根本沒那心情在咖啡店裡久坐,反正都要外帶了,如果品質沒差,我不懂為什麼要花兩到三倍的價格去買斯達巴克斯的.....喝慣了路邊的平價咖啡後,偶爾再回到starbucks點杯大杯焦糖瑪奇朵...奇怪,我已經不覺得它有當年那樣好喝了。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在台北街頭喝。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在冬天喝。也許,是因為我沒有找小表姊一起喝。也許,是因為它真的變難喝了,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