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到第三篇麵包,我最近瘋狂的程度,連自己都想笑!

我做了兩條土司,一條要送給在家摔到骨折的小龍女,
另外一條是準備今晚回水里要給大家在車上吃的點心。

上次用馬鈴薯做成的麵包口感太好,
我在網路上查了,不只馬鈴薯,其實山藥泥、地瓜泥做出來的效果也不錯,
正巧冰箱還有1/3條在costco買的日本山藥,
買時好貴,一條就要258元,
我拿來燉了兩次山藥排骨,眼看著沒時間煮飯,山藥就要壞了,
趕快蒸熟壓泥,拿來做麵包囉!

我的蜂蜜馬鈴薯麵包並沒有加入任何油脂,
烤出來後,飽溼度一點都沒有影響,而且麵包爆軟。
這次做山藥紅豆土司,我一樣沒有放橄欖油,但有加入一些蜂蜜,
網路上有人說,給酵母吃一點糖分,可以發酵的更好,
我寧可放蜂蜜也不要放砂糖,
雖然成本較高,但是自己要吃的東西,還是用好一些的食材吧!
(蜂蜜再貴,也比不上這1/3顆的山藥啦~~)

土司出爐,才幫它取出放涼而已,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柔軟,
真不枉費我對它的期待。
楊過小龍女,晚上我送土司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