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只能用手癢來形容,
每天想著念著的全是麵包,
晚上甚至要對食譜一翻再翻才甘願入睡。

以前,我睡前習慣看小說,
題材不拘,一天看一點,培養睡意了才關燈就寢,
生了小孩之後,床頭櫃那一堆書漸漸替換成中式食譜,
這半年來,又逐漸被麵包烘焙給取代。
一本本的圖文書,又厚又重,
我堆了高高一疊,不穩就會滑了下來,
有時砸到自己的頭,痛得我想要大叫都不知道該罵誰才好.....


紫萍上週日拿了一大包菜給我,
其中有一袋是九層塔,打開來,濃烈的香氣撲鼻,
我心裡就暗暗衡量著要拿來入哪道菜才好。
可是這禮拜兩個小孩作息很亂,
只要我當天想要煮飯,那天下午一定就有人不乖乖午睡,
少了一兩個小時可以在廚房準備,
我們的晚餐只能以外帶解決。
這包九層塔就一直被擺著,眼看就要不新鮮了,
我翻翻麵包食譜,還是弄成麵包簡單多了。

第一款長條形的,是一點都不特別的麵包體,
上面用九層塔、橄欖油、海鹽、黑胡椒粉、帕馬森cheese粉打勻成青醬,
進烤箱前刷在表層。
因為表面有油脂包覆,烤出爐後表面香脆,裡面口感較靭。

第二種圓形的,是把剩下的青醬加入麵團,
再加一點點小磨坊推出的乾燥義大利香料,
整成小小圓球後,發酵成2.5倍大。

這是屬於大人的香氣,小孩子接受度不太高。
所以我只好包一點cheese片,或讓baby抹花生醬夾著吃,
有點可惜了這充滿義式風味的fu....

哎...趁她們倆今天一起乖乖午睡了,
我把麵包拍完照,搭配鮮奶,和部落格來場孤獨的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