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搭長榮上午十點整的飛機要到新千歲機場的。
為了能夠有好一些的位置,我約了計程車司機六點半就來家裡接我們北上,
八點半不到,果然已經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大廳。
因為根本沒有睡飽,所以當櫃檯人員告訴我可以升等時,
我的反應只有淡淡地跟他「哈?」了一聲.....

「因為這班飛機的經濟艙是客滿的,所以我將您直接升等到商務艙,
只是因為你事先訂的兒童餐沒有辦法臨時作更改,
所以小孩子的餐點仍是維持原樣。這樣可以嗎?」

小帥哥笑容可掬地等待我回應。
當然好呀~~簡直就是太好了!
真是不枉費我們家每年也是貢獻了好幾萬給長榮航空,
我終於可以掀開商務艙神秘的簾幕,正式坐到裡面去......
baby吃什麼一點都不重要,
給她一份玩具,讓她可以一路不吵不鬧玩到日本去,
其他的,我很好商量的!



我的計畫是要在上飛機之前消耗掉baby的體力,
好讓她在飛行過程中可以睡一覺。
我們從六點半開始努力跟她玩,在計程車上瘋狂照相,
很幸運地,現在桃園機場裡面有好幾處的兒童遊戲區,
還有專門為嬰幼兒設計的哺育室,
baby在機場裡玩翻了天,果然一坐上飛機就開始打哈欠,
等飛機的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後,我抱著她搖一搖就睡著了。

商務艙的位置真的好大~~~~

其實我好想睡,可是第一次坐到商務艙,真的是連閉上眼睛瞇一下都捨不得...
(怎樣!?我就是個老土呀!)
請空姐上咖啡,我下了決心,撐也要撐到日本去~~~~

baby一直睡到午餐都要撤掉了才睡醒。
整個商務艙幾乎都是鰻魚飯的味道,大家餐盤碰碰撞撞,
baby一睜開眼睛,就抓著我的左手大聲說:「我也要吃....」
Robin點的是鼎泰豐的套餐,小巧可愛,
可是baby平時吃了太多包子水餃,飛機上連自己的義大利麵餐都不要,
獨鍾於我的鰻魚。
眼看她一口一口把我的鰻魚吃掉,心裡有點淌血...
一直安慰自己沒關係,都要到日本了,還怕沒有鰻魚嗎!?
媽媽的愛很偉大,baby,妳吃吧~~~

(事實證明我錯了,整個札幌和小樽,我找不到鰻魚吃......)



看起來就很冷吧?

下了飛機,換上JR,一路晃到了札幌市。
出了札幌JR tower是下午四點,太陽逐漸落下,氣溫陡降,
迎接我們的,就是置頂相片中,宛若台北,但又多了份淒冷的站前廣場。
我們從進桃園機場開始,就一直在密閉空間或是市內活動,
當冷風乍吹到我們臉上時有點錯愕,終於有身在北國的感覺,
也不管景色美不美,旅館到底在哪個方向,
不顧一切和Robin你拍我、我拍你的,先玩過癮再說。
等到我們拍夠了....或者說,是被凍到受不了了,
才抓起行李,準備打開地圖研究旅館方位。

其實,我們根本連地圖都沒打開。

手還沒碰到背包,我就看到車站右前方就是『讀賣新聞大樓』。
是的,它樓上就是我們要入住的『Sapporo Washington Hotel』,
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出JR tower,直接從地下街就可以連結到它的地下室,
我們剛剛拍照的舉動,除了很像鄕巴佬之外,
只是平白讓自己冷得半死而已.....


室內和室外的冷氣差太多。
我們一到房間就開始脫衣服,外面可能不到10度C,室內最起碼有25度!
我們沒有料到溫差如此之大,根本沒有帶多少短袖衣物,
只好穿著貼身衣物在房間裡晃啊晃,快樂地在床上滾來滾去。
可是帶小孩出門比較麻煩的是要配合她頑固的作息時間,
baby大約中午十二點半睡醒,所以晚上六七點又會想睡覺,
儘管很累很累,很想在房間多躺一下下,
可是還是決定回到JR tower,去地下街覓食。

彷彿在打仗一樣,
我和Robin各點了一碗鹹死人拉麵,和一份中華炒飯之後,
路邊看到麵包店,又衝進去買點點心飲料,
急急趕回旅館幫baby洗澡準備讓她睡覺,
以為在日本的第一天,就這樣在旅途的折騰中過去。
沒想到,大家睡到日本時間十一點半(台灣時間十點半),
baby揉揉眼睛,起床喊媽媽.....
我的媽呀!她睡醒了!!!
我才稍稍有一點睡意而已.還沒有休息到,妳大小姐睡飽了!?
我簡直要尖叫,乾脆把Robin也挖起來,
一家人要同甘共苦,雖然被吵醒很不爽,
但起碼我們有北海道限定鮮乳和麵包可以吃,
大家乾脆再起床玩一場,待會兒再睡吧.........(我說得好無奈..好想哭....)


裕毛屋也是有進口北海道鮮奶,
只是都是用保久乳的形式,
不像這種,直接從麵包店的冷藏櫃拿出來,感覺上比較新鮮!
我們一家衣衫不整地坐在地毯上,
吃著一點都不美味的麵包,配上好好喝、好好喝的冰冰鮮奶,
台灣的公事和家事離我們好遠,
在這個奇妙的時刻,我很有旅行的感覺。
我對旅行的要求,並不是非要躺在沙灘上度假、或是真要玩到什麼不可,
就像這樣,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城市走走,
跳脫原本制式的生活,去看看我的世界以外的人們是怎樣在過日子,
就像我們蜜月時去巴黎,蹲在印度人開的小超市裡買水和零食,
走牽手走過巷子裡一間一間的辦公室,體會和別人不一樣的巴黎;
又或者是在San Jose時,明知道Robin的同事全都開車要去國家公園露營,
我們抱著孩子坐在Santana Row吃早午餐,
喝完柳橙汁要去超市買菜回家....。
此刻,Robin一邊看著日文版的舊電影「大搜查線」,
有一搭沒一搭地和baby吵著這杯到底是「鮮奶」還是「牛奶」,
我懶散地臥在枕頭間,莫名地覺得,這旅行真是對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