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36.JPG

 

2018年的第一個月,我們家做了一些變動,

賣掉了黑寶,迎接新的休旅車,這花便是交車時業務送的花束,

Robin買了一台小小的藍芽音響給我,讓我在廚房做菜時音樂的音質更好,

也決定好好安排寒假,帶著國一的沈寶貝去台北參加營隊...

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卻是我們隨著孩子成長也將願意離開舒適圈,跨出一小步....

 

其實剛剛過完元旦連假,Robin又飛出國了。

剛好那一週也是我這學期最後一次站導護,所有事集中在一起,我得比以前更早起床,

所以札記本密密麻麻地安排好每一天的早餐晚餐,抓緊時間先預備好,

睡覺前,所有食物該退冰的、該進保鮮盒的全部都處理妥當,

我才能趕在第二天快速上桌,再分送三個小孩去上學。

 

DSC_6170.JPG

 

因為很忙,所以吐司不見得是自己做,

以前育嬰假時事事躬親,總覺得孩子的每一口食物都盡量要自己製作才算盡責,

而現在我已經進入職業婦女模式,哪裡有好的立刻在社團跟進買一份,

柴窯的厚切培根、巴蕾的脆皮吐司,

再看看冰箱裡有什麼食材,全部組合成一個開放三明治,就是開心。

 

DSC_6171.JPG

DSC_6172.JPG

 

當然也會有幾天小孩不肯配合起床、或是冰箱裡真的沒有存糧,

那麼抓出日清的穀片也是很可以。

小孩自己加鮮奶和切片草莓,呼嚕呼嚕地喝下肚,就趕快上課。

 

DSC_6146.JPG

 

 

搭配著一些我喜歡的音樂,儘管早餐並不特別,

卻也是愉快的。

 

DSC_6223.JPG

DSC_6225.JPG

 

Robin忙了大半年,工作終於進入尾聲,

不再像前一陣子動不動提早出門,動不動就要在週末加班,

我整個人於是輕鬆下來,未來就剩最後一次(也是最長的一次)出差,

這漫長的、獨立支撐的日子已經過了五分之四,誰也不能破壞我的好心情。

 

所以,早餐就偶爾讓孩子外帶早餐去學校吃吧!

不要再想著如何讓他們吃快一點、不要再掛念著水槽裡好多碗盤要洗,

直接把孩子和早餐一起丟出門,媽媽決定不把自己逼太緊。

 

DSC_6228.JPG

 

說是讓她們外帶早餐,但還是加熱了麵包,並切了一些水果,

這樣的一個便當盒,也是情深意重。

 

DSC_6232.JPG

 

有時候想寵寵孩子,就會上網看看有什麼特別的餐點可以在早餐時出現,

正好熟識的豬肉攤推出一些料理的代客服務,

像是手打絞肉,買回家就可以揉成丸子或漢堡肉片下鍋,

也像是西餐裡的藍帶豬排,攤商先切好蝴蝶刀,回家只要夾起司和火腿片就可以下鍋炸.....

 

我早想好了要在孩子期末考時就推出這道菜,

所以前一晚先弄好馬鈴薯泥和燙花椰菜,早上趕緊用半煎半炸的方式弄好豬排,

果然在一上桌時小孩哇了一大聲,笑臉盈盈,

雖然沒有很好吃,但大家還是很捧場,

太好了,有空再來做一次吧~~

 

DSC_6203.JPG

 

隔天的期末考,則是蔥抓餅夾德國香腸。

 

蔥抓餅是同事文婷餽贈,她不知道這樣的禮物最受我家歡迎,

是我們冰箱裡一定要有的儲備糧食。

每每Robin臨時說要提早出門,我苦於沒有早餐時,

就得拿出來救急。

 

DSC_6194.JPG

DSC_6196.JPG

 

而這滿溢的橙色,則是我們去喜樂之地露營時,孩子採回來的茂谷。

 

這茂谷又酸又甜,很對我的胃,

尤其切開後,那橘色是飽和的,一不小心就變成餐盤裡的主角。

我烤了羅娃的布里歐修吐司,弄了燙甜豆、番茄和一些堅果,

台北回來的早晨,總是晏起的寒假,

為自己和孩子弄出一盤這樣的早餐,總是可以讓我很愉快。

 

DSC_6244.JPG

 

DSC_6246.JPG

 

一月的早餐裡,不見得日日都值得做紀錄,

但是學期的最後一個上課日,我的男孩坐在中島上邊帶著笑邊吃著草莓牛奶麥片,

不知怎麼,我也微笑了。

我們一起走過一百多個上課日,每個早晨都為了彼此的工作和學習做好準備,

不是特別富貴的家庭,但很踏實的過好每一天,

我的心一向小小的,這樣的生活,便是我的幸福。

 

DSC_6255.JPG

DSC_6256.JPG

 

這個月的晚餐,是元旦連假回來,和紫萍曉棻共餐的那一晚開始的,

我們不知道紫萍那兒來那麼多的主意,把一桌餐點準備妥當,

有糖烤好市多的烤雞和甘藍、有仿龐德羅莎的奶油馬鈴薯,

我端出的,是香腸飯和來自宜蘭的啤酒,

大家舉杯相敬,未來這一年也要請好鄰居們好好照顧。

 

DSC_6075.JPG

DSC_6077.JPG

DSC_6078.JPG

DSC_6079.JPG

DSC_6083.JPG

 

 

 

隨富水產的小龍蝦之前已經專文寫過,那一夜,是很特別的體驗,

孩子們品嘗了滿鍋的龍蝦鮮甜,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在家也可以簡單料理龍蝦。

 

DSC_6090.JPG

DSC_6097.JPG

DSC_6100.JPG

DSC_6105.JPG

 

那一次訂購的,除了小尾的龍蝦之外,還有兩袋的鮭魚肚。

 

一袋的分量很大,足足有六七片的鮭魚肚,才算我300元,

退冰之後,因為鮪魚肚太大,每一條都還要對切成一半,

我知道這樣的是遠遠超過我們一餐的份量的,

所以我打算一次全部煎完,然後一半當作這晚的主菜,

另一半則是撥下魚肉冷凍起來,忙的時候拿出來炒飯就很方便。

 

比較漂亮的魚排,當然在當晚就上了餐桌,

我簡單弄了青醬義大利麵,(有了莿桐農會推出的蒜香青醬,義大利麵只要拌一拌就好)

旁邊擺了魚排,再加點青菜裝飾。

青菜不夠,請烤箱幫我們出一道蔬菜烘蛋,

水果就端出草莓好了.....全部熱熱鬧鬧地擺上桌,

上了一天的課,是該好好吃頓晚餐,犒賞自己的。

 

DSC_6126.JPG

DSC_6128.JPG

 

DSC_6133.JPG

DSC_6136.JPG

 

記得之前提過豬肉攤子販售的手打絞肉嗎?

上個月我拿它來製作豬肉丸子火鍋,這個月,就好好用醬汁煎了它,

這天晚餐,我們來吃日式漢堡排。

 

DSC_6181.JPG

 

同事很佩服我每天都很能變換菜色,我笑說都是網路和攤商轉型幫我的忙。

有時沒有想法,我的IG裡都是各家各戶高手拍攝的食物相片,

紫萍的工作比較有彈性,也常跟我們分享菜市場的第一手情報,

因為這些精神上或生活上好友的幫忙,我才能得以豐富我的餐桌。

 

DSC_6191.JPG

 

而這天新嘗試的番茄燒雞,就是屬於IG上好友分享給我的菜色,

她是拿來當早餐,讓孩子寒冷的清晨淋在熱熱的白飯上,

我說早餐來不及了,那就換成我家的晚餐吧,

搭配青菜和一鍋熱呼呼孩子最愛的大頭菜湯,寒流的夜裡這樣最幸福了吧~~

 

DSC_6197.JPG

DSC_6200.JPG

 

表姊和表姊夫送來冷凍的羊肉爐,我分做兩次吃,

一次吃原味,另一次加入很多冬天鮮甜的蔬菜,

孩子們就不覺得連吃了兩天...

 

DSC_6157.JPG

DSC_6227.JPG

 

 

 

 

真正忙起來,我們家也是吃泡麵的,

不過小孩總有自己的意見,還是得順一下她們。

拿沈小Q來說吧,我買的漂亮LC泡麵碗她都不要,她喜歡自己一鍋,

特別指了我一把粉紅色的單柄琺瑯鍋,自己弄好調理包,還要加蛋加青菜,

煮好後還得我幫著端上桌,自己笑得像是得到天大的禮物。

 

DSC_6257.JPG

 

他們吃泡麵,我就給自己煎了一個味醂醬油玉子燒,

旁邊的燙花椰菜一定要加點桃屋辣油,熱氣會讓辣油香氣四溢。

這頓飯皆大歡喜。

 

DSC_6259.JPG

 

餐點沒有了,說說這個月做的點心。

 

老早前訂購的高山有機黃檸檬在不恰當的時機到貨,讓我很是頭疼,

沒有機會趁新鮮吃它,我切切切,把它們全部蜜起來,

偶爾泡紅茶加上幾片,可以添上一些檸檬香氣和甜味,

就不枉我當時興致勃勃要訂購它們的心意了。

 

DSC_6219.JPG

DSC_6222.JPG

 

這個月沈寶貝和沈小Q分別在準備期末考,我常有時間自己坐在客廳聽音樂,

我喜歡叫出平時累積的歌單,搭配一些點心,在記事本上安排明後天的菜色。

這段時間是很個人的,像是終於跳脫出生活的瑣事,只屬於自己。

 

可是,拆開豆酥朋的包裝,窸窣的聲響還是引來孩子問我在偷吃些什麼,

我的私密時光,常會不小心變成全家的點心大會,

只好再加碼See's candy的巧克力球,大家吃個過癮吧。

 

DSC_6074.JPG

 

這樣的草莓夜點你喜歡嗎?我很喜歡。

 

DSC_6108.JPG

 

我是非常喜歡草莓的,每次上市場就會拿個一兩盒,

若是要做甜點前,還會特別line給老闆請他幫我留兩個最碩大最紅艷的,

冬天裡會讓我最開心的水果,非草莓莫屬了。

 

DSC_6112.JPG

 

幾塊蛋糕,幾顆草莓,

配上我愛的茶,我愛的杯盤,

雖然一月的夜晚常是冷到讓我發抖,

但只要有壺熱茶陪我,我也就甘心在家事忙完之餘,好整以暇地坐在客廳等Robin回家了。

 

DSC_6114.JPG

DSC_6117.JPG

 

特別提早回家,等待調音師過來調鋼琴,

偏偏調音師有事困住了,我平白多出半小時的午後時光。

這時候就要請出我的美杯美壺,搭配一片大龍家的黑糖蛋糕,

悠哉地坐在窗邊看公園裡綠樹搖曳,我也得到平靜。

 

DSC_6177.JPG

DSC_6179.JPG

 

前幾年非常喜歡鉅記餅家的杏仁餅,今年發現原來楓康超市也有進貨,

一壺枸杞紅棗茶,一塊濃郁的杏仁餅,

什麼都一點點,就可以讓我心滿意足。

 

DSC_6214.JPG

DSC_6215.JPG

 

我一直省吃儉用的鉅記很快地被Robin大口吃光,

幸好,還有老蘇和宜真送來台灣傳統味的花生小魚乾。

因為比較燥,我還特地汔壺枸杞菊花茶,

誰都不能阻止我最近養成吃夜點的習慣~~

 

DSC_6151.JPG

DSC_6154.JPG

 

放寒假後,我們的一月幾乎也就結束,

我們去台北上課,去墾丁度假,為農曆年的到來洗洗刷刷。

未來的生活會如何?我不知道,但是有信心面對,

相信下個學期,也是一切美好。

 

DSC_6235.JPG

DSC_62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