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18.JPG

這道菜是從大同電鍋版的『酒蒸海鮮』變化而來。


我們家沒有電子鍋,只單靠著傳統的大同電鍋來煮飯,

有時候電鍋在忙著,其他菜就得靠瓦斯爐火來處理了。

上禮拜做的酒蒸海鮮實在是很對孩子和我的胃,

於是下班後又去了一趟超市,這回除了蒸過很好吃的無co漂白台灣鯛魚之外,

我決定把松葉蟹換成蛤蜊和架上的海鮮丸子,

試試看這樣的組合,是否也能擦出全新火花。


用LC的鍋子來做無水海鮮鍋,其實只有一個祕訣,

就是鍋底要有點油,然後鋪上會出水的蔬菜。

我先用玄米油爆香了蒜末,然後把洋蔥輪切放進去鍋子底部,

只要用小火,基本上無須擔心燒焦的問題,

然後,海鮮放進去, 一點點米酒、一點點味霖,

這回,因為蛤蜊本身的鮮味,所以我連鹽或醬油都不加了

聽著鍋子細微發出「噗噗噗~」的聲響,不一會兒,香氣就溢出來了。


IMG_0214.JPG


這樣一鍋裝了半鍋的LC 22公分baby藍小圓鍋,

剛剛好的大小,不用擔心噗鍋,

以後大概得用這尺寸才夠我們一大三小用餐的份量了。


偷吃了一口鯛魚。


最簡單樸實的鯛魚片,沒有太多味道,

可是卻吸收了所有湯汁,最是鮮美~


煮海鮮的時候,也一併炒了一道時蔬,

再簡單弄個貢丸蛋花湯,就是一餐。


IMG_0215.JPG 

 

IMG_0219.JPG 


難得的出動兩個小LC小鍋,也拿出小花盤配合一下,

餐桌上果然美麗耀眼。

這道簡單美味的料理,就列為我最近的拿手菜吧!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