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看看,七月底到八月初,要來跟大家分享什麼事。
 
最近最讓大家恐慌的,就是狂犬病了,
台中地區人心惶惶,最可怕的是狂犬病疫苗缺貨,
問了許多家醫院,預約都要排到九月份去了。
突然網路上有人分享,由於水里是疫區,所以七月卅日起連續免費施打三日,
我們星期一晚上連忙打包行李,把貓咪和小孩都塞進車子裡,
決定回娘家住幾天,順便帶貓咪和狗狗去打針。
 
說到這三隻貓喔...............
 
雖然Robin常找不到牠們,但是其實牠們很好找,
三色貓就喜歡躲在紙箱裡,黑貓就窩在黑椅子上,白貓就躺在白椅子上,
動物喜歡有保護色,自然界的定理,當然也可推及到貓咪上。
 

 
Molly喜歡鋼琴椅,
老貓比較怕冷,儘管是炎熱的夏天,她仍是縮成一團。

 
 
這隻壞貓則是佔據我的搖椅,
陽光下,舒服到張不開眼睛了。


 
在家的時候,這三隻貓就是這樣與我們為伴,
不見得會繞在我們腳邊跟著跑,但就是靜靜地瞇著眼聽我們說話。
 
住到星期三才回來,貓咪則是留在水里過暑假,
三層樓的房子涼爽舒適,牠們幾乎每年就在那兒跑上跑下,回來時可以瘦一圈。
 
這禮拜,我學了一樣新的料理技巧---油封蒜。
 
一開始只是因為我每回買了一大包品質很好的蒜頭,最後都沒用完,
而放了越久,大蒜就越是乾扁,風味也都大不如前,
達人松露玫瑰的書上有介紹過這種保存方式,我乾脆買了一瓶新鮮橄欖油來試,
烤箱設定90度,沈寶貝和阿Q幫我撥了許久的蒜頭再曬了一小時使之乾燥,
就用橄欖油蓋過表面,進烤箱待了將近兩小時,
出爐時蒜頭略為金黃色,滿室生香。
 
然後,我才問紫萍,這些到底要幹麻...............
 
 
後來發現,這油真是寶物呀...........
 
我不用大火炒青菜的,多半就用一碗水把菜半煮半蒸弄熟,
再拌一些瑞春的小魚干,或是澎湖的干貝醬。
現在有了這瓶油封蒜,起鍋前挖一點蒜頭和橄欖油,
那味道就是媲美大火爆香過的蒜炒青菜。
 
也不用再處理香蒜麵包了,
法國麵包退冰,挖一點橄欖油和蒜頭刷一刷,簡單完成餐廳級的早餐。
恆常在冰箱裡儲著一瓶,真是主婦的好幫手。
 
星期五,當然要去逛逛街,買點小東西。
 
上次在誠品看到怪獸大學的繪本,
沈小Q唸了好多天,終於要帶她去看完,
可是找遍了誠品就是沒找到,但是沒關係,去逛逛大創也是很有趣。
 
午餐,就去貝里尼吃義大利麵吧!
 
前一個禮拜的Nu Pasta讓我很失望,我要帶小孩來見見什麼叫做好吃的義大利麵。
勤美誠品地下樓的餐廳,工作日都有推出午餐優惠,
三百多元,可以有莎拉、麵包、濃湯和主菜,再加50元就有飲料和甜點,
划算的很,來試試囉。
 

 
 
 
 
 
 
 
每一樣都好吃,海鮮也都給的非常有誠意,
我們三人分了兩份套餐,吃到癱在椅子上無法動彈。
 
啊.......真是快樂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