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小學
 
阿姨家附近的小學在下午四點以後開放民眾進入,
聽說這是洛杉磯的名校小學,
平時經過只覺得安靜,但上下班時間即可以見識到不輸台灣的接送車潮,
各式名車排隊進入校門,依序要把孩子送入學校,
上下車的孩子們沒有著制服,漂亮的馬靴、洋裝、緊身皮褲....
這裡是時尚風格,各個都像從Hollywood走出來的小麻豆。
 




 
為什麼要有名校?大抵上就是為了將來上大學時有用,
好的學校,就助你申請學校輕鬆些。
那離我很遠,我只注意到,這裡的人,不分老幼,都在閱讀。
 
棒球隊和籃球隊在課後訓練,
等候的爸媽們自己準備野餐椅,在樹下安靜地看書;
男孩女孩們大概也是在等父母來接吧!選了一個喜歡的位置,
或許是遊戲器材最高處、或許是盪鞦韆上,安安靜靜地沉浸在書本的世界。
有的是拿iPad,但是你從動作就知道她在閱讀,
而不是像小男生粗暴地食指搓螢幕,深怕人家不知道他正在打電動.........
放學後的校園,雖然有活動,但是瀰漫著一種悠閒與自得,
不慌不亂,因為,在閱讀。
 
直到將近天黑,我們才緩步走回阿姨家,
一路上,我們討論著姨丈說的,最近夜裡土狼都進入社區的事,
我突然想到,在台灣,每到黃昏我總是心慌得厲害,
那過多的擁擠的車潮,總讓我想趕緊回到家裡,
摟摟我的孩子,然後為她們備下暖暖的晚餐。
在這裡,或許是因為沒有那樣擁擠的交通,也或許是我親愛的家人都在我身邊,
不安感消失了,
我最小的嬰孩安然被擁在我懷裡,兩個女兒圍著爸爸說話,
我的心被幸福脹得滿滿的,
那不安的感覺,離我很遠。
 
 
二、看屋
 
我表弟去年底買了人生的第一幢房子,我們過去拜訪,
社區內兩棟樣品屋供人參觀,這樣美輪美奐的房子是每個主婦的夢想,
我進去,每個擺設都心動,每樣小東西都愛不釋手。
 
女孩房。
 
 
嬰兒房。
 
 
主臥室。
 
 
浴室。
 
 
更衣室。ㄛ........好大的更衣室..........
 
 
樓梯旁的小迴廊,變成一個電腦區。
 
 
洗衣室。
 
 
二樓起居室。
 
 
很小的庭院。
 
大廚房,有中島呢..........

 
去年房價約$30萬上下,後來美國房地產大漲,目前已有$40萬價格。
美國房價沒有台灣貴,尤其給青年的貸款更是划算,
聽了都不忍心動。
但是每年的稅卻是高得可怕,我想到自己家裡的房屋稅,突然覺得很慶幸.....
 
樣品屋,總是美得很虛幻,
我想到一旦住進去,用餐後滿地的飯粒,小女孩梳頭的落髮,
還有貓咪囂張狂浪的行徑........應該一個月內就可以把沙發和桌腳抓壞。
美是很美,存在心裡當做夢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