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整整兩週,我已經完全適應,謝謝大家關心。
我現在每天六點整起床,打點好自己和兩個小孩,
七點要先把沈小Q交給保母,然後開車載著沈baby上學,
我們中途有時會停在國光路的85度C,如果碰上麵包剛出爐,
我就會在份量外再多拿兩個麵包或是迷你cheese cake,
沒有特地要分誰,只是那剛出爐的香氣讓我實在忍不住,
剛好便宜了跟我同在五樓教室的老蘇和揚過,
空堂課,我們一人分一顆小蛋糕,
他們兩雖然很客氣,可是吃到蛋糕的表情都是很滿足的。
我以超人的速度習慣新的作息,好像不曾離開過。
 
 
開學第一週的週末,我本來是預計要在家裡睡大覺的,
可是星期天早上八點十分的電話驚動了我,鄰居們一個小時後要往埔里去,
算算時間,我們有可能跟得上,
我腰酸背痛,可是兩個孩子在床上以企盼的眼神一直望著我,
呃..............縱有千萬個不想起床的理由,算了,還是捨命陪君子吧!
 
埔里造紙龍,我們想讓孩子在這裡體驗親手製紙、彩繪的樂趣,
而且,紫萍她們前幾週來勘查過了,還送給我一個很便宜的DIY瓦楞紙畫框,
我們用壓克力顏料把畫框圖上深咖啡色,掛在牆上,根本看不出來試紙製的。
 
首先,我們去製紙。
 

解說員示範。
 
baby選擇有點桃紅色的紙漿,把水弄渾濁,竹簾套上器具就可以撈三次。
 

沈小Q要藍色的。
 

 
我忙著搞定我們家兩個,Robin的鏡頭來拍拍其他家的狀況。
 



 
接下來,就是用手把紙盡量壓乾,然後送進脫水機。




 
脫水後的紙,就可以進教室壓上色彩,或是以水彩筆描繪圖案了。
 
除了學校課業之外,我從不讓她們習字,但是這不代表baby和QQ不拿筆,
她們自小習畫,所有空暇時間,兩姐妹都是對坐書桌邊畫邊聊天,
畫畫很好,比寫字有趣,更可以讓她們端坐於書桌前靜心做自己的事。
所以一進到這裡的教室,我只消把畫具準備妥當,
然後,爸爸們就在外面聊天,媽媽們則在這裡卡擦卡擦捕捉他們的每個表情,
出遊品質向上提升 ,好處不言而喻。
 

 
 



 
 
不過她們兩個子真的很小,
從前面看真有氣質,若把角度換到後面,那就很好笑了。
 


 
畫完圖,我們用門票抵用了幾杯飲料,坐在魚池前休息聊天。
這天埔里的天色真美,爽朗的藍,輕輕的風,
孩子在這兒笑著看魚,人間再有多少煩惱事,也放在腦後了。
 


 

 
晃到中午,該買的紀念品也都買好了,
我們家扛了十個瓦楞紙畫框,紫萍曉棻也都帶了一些,
看得其他觀光客也都去櫃台詢問那是什麼,造成一股紙畫框搶購炫風。
 
下一站是大雁社區的真滿姨庄腳菜。
這裡腹地大,坐不住的孩子可以下來跑跑、盪鞦韆、溜滑梯,
是親子遊首選,我們全部攜家帶眷,當然要來這裡吃飯用餐。
 


 
 
 
 
 
盪鞦韆很好玩,可是應該也沒到那麼好玩,
但只要加進多多,好像就可以變得很瘋狂。
我今天才跟他一起看魔術表演,完全了解他笑點很低,
所以鏡頭下的他笑到如此開心,開心到旁邊原本拘謹的安安晴晴都不停大笑,
就知道多多有多厲害了。
 
以路線規劃來說,我們應該在真滿姨這兒結束後,
先往日月潭去買阿薩姆紅茶、再轉回桃米村玩水,然後剛好走國道六號回台中。
可是我自己嘴巴不牢,孩子們有些煩躁而已,我就哄著他們去玩水,
孩子們好興奮,當然不願意多等幾分鐘,巴不得立刻可以跳到水裡去,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桃米村吧!
最好玩到累一點,我們買茶時你們就已經昏昏欲睡,
直接在日月老茶廠就睡去,一路睡回台中,那就更完美了。
 
若有人說桃米村親水公園沒什麼,哪有那麼好玩,那他一定沒有跟Robin來玩!
 
Robin這人,玩起來比小孩子還瘋,
管你要不要、會不會生氣,他自顧自地往你方向潑水襲擊,
再趕緊逃到遠處哇哈哈大笑。
小孩子一開始都會生氣,最後就夥同其他人開始報仇,
打水仗一開始,就很難停得下來,
其他大人只需要坐在旁邊曬太陽、聊聊天、拍拍照、餵蚊子....
真的,什麼事都沒有,只要等孩子們甘願了、起來更衣就好了。
 








 
 
加贈三張美少女浴水三連拍... 



 
玩到最後,安安和baby的小內褲都破了,
QQ更是直接脫掉洋裝,只著件內褲四處跑,(ㄟ...菜市場的比Costco耐用喔....)
該收了、該收了!
去便利商店補點食物,你們應該都玩到又餓了,
我們去日月老茶廠那兒沉澱一下,喝杯茶吧!
 


 
 
你還記得鋁箔包裝的阿薩姆奶茶嗎?
我還記得。
因為我姊愛喝,所以我媽以前都是整箱整箱的買,
我姊沒胖,都胖到我身上,
而這裡就是我變胖的罪魁禍首---日月茶行。
 





 
當年便宜的紅茶,現在價格三級跳,
配上精美的包裝和書法字,成了我以前送外國老師的最佳伴手禮。
就算不買茶,這裡供應熱茶,歡迎遊客取用,
走到外面看著南投的山,心就會沉靜下來,
孩子們圍坐在小池塘旁聽青蛙叫,男人們在樹下天南地北什麼都聊,
心情好,就什麼都美,什麼都好吃,什麼都好玩,
人生合該是這樣過,我都快忘記了。
 


 






 
走一趟埔里,像是補充了很多能量,
返回到平凡的生活,也會願意多花一些時間看孩子,多花一些精力讓生活更美更好。
這是小旅行的魅力,只要你願意走出去,
沒有花大錢,也是一次歡喜的盛宴,動人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