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鄰居要到水里玩,為的就是今年度的南投火車好多節,
男生們對湯瑪士著迷,大人乾脆訂了水里的房間,參與小鄉村舉辦的玩水嘉年華。
 
 
聽說星期六下午蜜蜂姊姊會到濁水車站做二十分鐘的表演,
我們決定放棄午覺,趁上禮拜孩子對新竹的YOYO表演還意猶未盡,
我們願意趕場、頂著豔陽去濁水車站排隊。
我們三點整抵達會場,貴慧她們家已經在現場等待,
說三點是黑角兒童舞團表演,三點半蜜蜂姊姊才會來,
我們就先去看湯瑪士的物品展,花錢哄小孩開心............
 


 
等呀等,三點半到了,去外面看看狀況,
舞台根本沒人,也不像會有人的模樣,
再看看服務台的告示,不知道什麼時候更正了時間,說4:30才會有YOYO表演。
我問Robin的意見,他說人都來了,當然繼續等!
我們繼續排隊玩些湯瑪士的主題遊戲,玩到小孩都沒興趣了,
出動麥當勞薯條和可樂,加上月台上小火車來壓陣,
等呀等,都到了四點四十分,凌凌的爸爸再去服務台問,
當場傻眼..........原本寫四點半的,又被偷偷改成五點半才有YOYO表演.......
我很生氣,這根本就很沒有誠信,
我也不相信五點半蜜蜂姊姊真的會來,這只是騙我們繼續留在那裡消費的把戲!
舞台前,那些販賣YOYO教材的人還是很努力推銷,
baby在旁邊一直拉著我問為什麼蜜蜂姊姊不會來、為什麼他們要騙我們?
我怎麼回答?關於誠信這件事,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原委的....
 



 
 
帶著一群失望的小孩,走走走,我們去水里吧!
起碼我很確定玩水嘉年華的活動已經開始了,帶你們去體驗體驗吧!
 
因為在濁水等太久了,回到水里,玩水區很多充氣設施都在五點鐘就收起來了,
我們眼睜睜看著大型溜滑梯漏氣,充氣艇被擱置在草地上,
不過跟去年比較,今年的水質是有好一些,
(應該是因為前幾天被媒體批評水是紅色的吧!?)
這裡是由溪裡面抽上來的水,『濁』水溪的水,自然不會很清澈,
但是孩子們才不在意這些,有水玩就很快樂了!
 




 
水里的傍晚是常有雷陣雨的。
我們玩一下,對面山頭已經烏雲密布,
突然,閃電就打在山谷間,大雷雨馬上就會到,
我們拉著小孩狼狽奔跑,先把凌凌她們送到二坪山宿舍入房,再回我家梳洗。
晚上所有人到齊,
一路從啤酒、山海產吃到西螺滷味、爆米花、乳酪麵包,
末了還有紫萍她們準備的七十洞搓搓樂,
大人小孩玩到九點四十五分,在宿舍規定時間之前結束啤酒趴,太完美了。
 

二坪宿舍,我以前住第六棟四樓。
 

宿舍的老黃狗。
 
 
第二天,吃吃二坪山枝仔冰,大家要再戰玩水嘉年華。
 
 
這次來得早,所有設施一字排開,果然很壯觀,
這塊場地伴著大山大水,加上藍天白雲,一副歡樂的氣氛,
孩子們的歡笑聲,在這裡顯得特別清朗。
昨天不敢下水的,今天都換上泳裝跟著媽媽四處跑,
昨天沒有玩夠的,今天也充好了電力,拿著水槍四處掃射,
這裡還有定時的水柱,會分別在三處輪流噴水,
我本來預計就讓Robin在水中照顧baby和QQ,我背包包隨時準備幫她們擦臉,
結果她們根本不怕水,我乾脆也把包包託忠弘保管,
裙子隨便一綁,確定不走光、跟著下場尖叫了!
 


 
 
 
 
 
 
 
 
 
不是我要說自己家鄉好,只是跟宜蘭童玩節相比,我來這裡就夠了。
從中部到宜蘭車程很遠,房間不好訂,會場停車很麻煩,
小孩一樣玩兩小時就會沒電,幹麻大費周章?
水里這裡規模很小,沒有什麼規定、不用入場費用,
隨便也有隨便的好處和自在,還挺適合我們這種有小小孩的家庭。
 
玩完水,大家各自回飯店或家裡梳洗,又回到玉山國家公園這裡的『野鴨谷』,
水里用餐的地方不多,著明的董家肉圓算是點心,下午兩點才會營業的,
中午時間想吹著冷氣用餐,地點屈指可數。
我很喜歡野鴨谷,有一道炸麻糬是我每次必點的,
除了包蓮蓉,這裡還在麻糬中心塞了肉鬆,
鹹鹹甜甜的,很特別!
去年紫萍她們來,我媽還特別點了蜂蛹煎蛋,
那蜂蛹味道很像蝦米,味道其實沒有它的名字可怕!
我其實還很愛這裡的南瓜炒米粉的,可是今天雖然沒有喜宴,
但這裡都是遊覽車帶來的觀光團,老闆娘勸我們點蘿蔔糕和一些家常菜比較快,
所以有幾道招牌菜都沒吃到....
沒關係,玩水嘉年華會持續到八月八日,
還可以再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