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腳踏車的第一代主人,現在已經是個大學生。
 
沈小Q的運動神經很好,成天在公園鑽上鑽下的,
只要見過她吊單槓和握緊繩梯倒吊的阿公阿嬤,無不讚嘆英雄出少年。
尤其是滑板車,姊姊那台藍色滑板車早就歸她管轄,
俐落地在三座溜滑梯之間遊走,鮮少摔倒或撞到頭,
玩過一陣子,她的腦筋又動到姊姊的Kitty腳踏車上面,
白天,baby上學去,她就要求帶那台車到公園去玩,
她人小腿短,沒有辦法真正把踏板繞過一圈,
但是就她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一踩一踏的,居然也可以緩緩前進。
 
本來想要順勢幫baby換一台大一點的腳踏車,原本的Kitty就給阿Q騎,
但週末跟曉棻一家用餐時,她告訴我她家也接收了一台新腳踏車,
原本的小型腳踏車就太占空間了,如果我不介意就帶回家去。
聽了好開心,因為baby很喜歡Kitty腳踏車,
如非必要,她根本也不想換車,
現在有這台給沈小Q練習,兩姊妹一人一台,真的很完美!
前天晚上,這台車到了我們家,沈小Q就躍躍欲試了。
 


 
 
昨天baby請假在家,下午就帶車到公園練習,
本來沈小Q還不太會的,半個小時後已經在公園繞圈圈,
但仍抓不到轉彎的技巧,有時會見她一副很驚慌的模樣滑到草皮上去。
沈小Q有著男孩般的豪氣與冒險精神,這根本嚇不了她,
爬起來拍拍屁股,自己扶著腳踏車回到軟墊區再練習!
今天早上baby回學校上課了,
我帶她和腳踏車又要去公園,這回,她已經熟門熟路地從電梯自己騎到大樓門口,
還可以微笑回頭跟警衛伯伯說再見,
公園裡,轉彎已經不需要我再叮囑,熟練地在眾多小孩之間騎乘,
不畏低溫,享受呼嘯而過的感覺......
可能再過幾天,她就會開始甩尾,
下個月,就可以換一台獨輪車讓她練馬戲了..............
 


 
雖然我都笑她骨子裡是男生,
但才騎完車,她又嬌嬌憨憨地朝我跑過來,
要我陪她坐在溜滑梯下面的陰影處撿樹葉炒菜玩辦家家酒,
我摟著她親了兩下,這小孩怎麼會是男人婆?
她是我們家美麗又充滿冒險犯難精神的小公主,
永遠備受寵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