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凌凌腸病毒缺課,所以我在最後又多唸了一個故事。
 
貴馨---我要來抓你啦!+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曉棻---都是夏天惹的禍
紫萍---小布縫圍裙
 
紫萍準備這個故事是有用意的,
因為她買好了材料,要來教小孩們縫製香包。
材料行的東西都已經把物品備齊了,
一包塑膠袋裡,有針、線、裁好的不織布、和成品圖,
baby除了需要我幫她穿線,和先把嘴巴部分縫好之外,
其它的,就可以按照孔洞把邊邊縫好。
安安和晴晴年紀比較小,所以紫萍先幫她們縫好一半,
時間不需要耗這麼久,曉棻才好應付這兩個雙胞胎。
不過,很明顯的,小女生都很喜歡這個活動,男生就有點打混了,
多多因為之前已經先做過一次,新鮮感過了,比較沒有興趣,
而安安呢?就跟沈小Q躺在沙發上..聊天?唱歌?
反正就是哼哼啊啊的,自成一國了.........
 
 
↑baby自己在做,邊邊都是她自己縫的。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媽媽,我在學妳穿線......妳看!我把手指頭穿過去洞洞裡了!YA!
 

↑安安的作品,眼睛是他自己黏貼的,被他媽媽笑說是鬥雞眼大象......
 點心時間,發生很糗的事....
通常有繪本之夜的傍晚,我會早早把小孩餵飽,甚至洗好澡才去參加,
可能是因為我太早讓她們吃晚餐了,晚上八點,活動後的點心時間,
當沈小Q看到多多碗中的咕咾肉時,根本就是飛奔過去要搶,
連baby都偎到我旁邊來偷偷說她好想吃....
可是這些肉是多多碗餐吃一半的,紫萍盛起來讓他在活動後接續吃完,
量不多,也根本不是屬於大家的點心!
我們好說、歹說,baby仍是拿了一塊要吃,
沒有人分沈小Q,她氣得衝到baby面前搶肉,還猛打姊姊的頭,
而且,是用盡全身力量在打,打到姊姊左閃右閃都逃不過。
baby最後是眼明手快地把肉塞到嘴裡,沈小Q見到肉沒了,
哭到地板上捶胸頓足,還差點用頭去撞地板!
我、紫萍、曉棻、忠弘都看到傻眼,為了一塊肉,弄到姊妹相殘,
紫萍趕緊安撫:「阿姨以後多買一點好不好?」
忠弘更是跳起來馬上去廚房煮泡麵,鹹鹹香香熱呼呼的,比較暖胃,
至於桌上的甜點和養樂多,都沒人要動....
 
接下來,小孩都被趕到遊戲房去玩耍,
沈小Q哭到不行,讓我抱在手上,過了好久,才忘記咕咾肉這檔事,
開開心心溜進去找大哥大姐們玩。
忠弘在這時候也煮好泡麵,喚著孩子們出來吃,
可是,真不捧場,沒有人搶的泡麵,引不起孩子們興趣,
我把小Q抓出來吃,含了一下,就吐出來不賞臉,
剛剛她那副『餓得要命』的模樣只是虛晃一招,此時,玩比較重要了!
 
唉....我在想,我還真的沒有買過咕咾肉給小孩吃,
這東西酸酸甜甜又鹹鹹的,難怪小孩子會愛,
baby已經算乖了,看得出來她真的好愛好愛,但有忍住沒去跟人家要,
為了獎勵她,我週末還是去買一份讓她解饞好了!
 
至於沈小Q.............................
唉....教育是一條漫長的路,
我還在為了她打姊姊的事而生氣(因為還挺常的),
要不要分她吃?我再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