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行程太多,多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寫了,最後決定,從相片最多的那一天,也就是元旦假期最後一天,我們車隊到集集遊玩開始寫起。這次元旦回水里住,我們家帶著兩台腳踏車同行,加上好幾袋行李,擠爆了小小的sentra,為的就是讓兩個小孩也可以和我們一起去野外踏青。當然,集集多的是自行車行提供各款親子車供人選擇,可是再怎麼樣,也沒有我們自己的座椅安全舒適,baby和小Q的座椅都是符合美國安全規定,並且有明定適用體重,尤其是小Q的那一張袋鼠椅,除了小巧穩固之外,前方還多了一張"小桌子",就算睡著了也可以支撐幼兒頭部,這樣騎車出去,我會安心一些。我們車隊約了上午十點鐘在集集的自由車行集合,除了基本咖三家人之外,加入忠弘的同學小宋及他母親。我們先前往十三目仔窯逛一逛,順便租車的隊友熟悉車況,等大家都沒有問題了,再去今天的主題--『青竹文化園區』。
大家集合組車的時候,我帶著多多和baby在車行旁邊的波絲花田拍照,多多嘴巴真的很甜,baby都還顧著抓蝴蝶呢,他就摘了兩朵花說要送給他爸爸媽媽,被我誇讚他好乖後,baby才爭著仿效,不過,說歸說,她還是把花握在自己手上,不給我........
 
十三目仔窯其實就是攤販的集散地,小孩子們跑去練習射擊,花了不少銀兩換回幾個不怎樣的玩具,再吵著媽媽要風車,才第一站,我的荷包就失血不少.....
好了,有些飄雨,快去青竹文化園區啦!這裡是要收入園費的,不過部分費用可以折抵用餐費,加上我們預約了免費的解說服務,感覺不算貴。園區佔地1.2甲,多的是寬敞的草地和兒童遊樂設施,用餐前的時間,我們就在草地上玩伸縮車,因為沒有用過,大人小孩全笑成一團,而且它的原理是利用腹部和手臂的力量讓車子前進,沒兩下我們就汗流浹背,比騎腳踏車還累,難怪這種工具後來會被齒輪腳踏車給取代.........我們預約的竹筒飯還在烤,肚子好餓,還是得繼續等下去,唉呀,騎車真的是很耗體力的運動呀.........
大家來拍照吧!沒有太陽,卻是戶外拍照最好的時機,全是拜這幾天努力運動之賜,瞧我們每個人的氣色多好呀~~
用餐後,解說員就開始替我們講解園區內一百多種竹子特色,一人先領一頂斗笠,這樣比較有Fu~~~~不過我是不聽解說的,光是顧兩個小孩就夠忙的,怎麼可能好好跟著解說員參觀整個園區?可是有好康的我還是出現一下,忠弘打電話過來給我們三個媽媽們,說是要試喝裝在竹炭杯裡的米酒了,我們連忙過去,原來,解說員要示範竹炭杯的妙用,把米酒盛入竹炭杯裡面,靜置十分鐘,因為竹炭會吸附酒裡面的&%$@#物質,所以十分鐘後,米酒原本的辛辣味全不見了,變得香純可口,實在不太像米酒....很有趣,不過我又不是酒國名花,平時也不沾酒,不需要藉助這杯子,就不買啦~~園區內還有一種竹子,據說可以招來好運,之前有客人在初一那天摸了竹身,出去買了樂透,中了二獎四千萬,所以現在那幾棵竹子已經被遊客摸到會發亮,Robin也去摸一摸,小Q甚至整個人攀上竹子上,哎唷,小QQ,媽咪不求你可以步步高升,你只要專心長大就好了啦....
離開青竹園區,我們回到集集喝咖啡。這家咖啡店叫做『岩舍』,在集集市區往綠色隧道的起點處,中油加油站的斜對面。夏天時我們帶著小孩來這裡騎車發現的,沒有進去過,卻喜歡它小巧的庭園造景,而且後方就是鐵軌,可以見到集集小火車在你身邊呼嘯而過,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讓單車進入,這對深怕車子被偷的單車族而言,是個很好的休息點。
騎到這裡,小宋帶著他媽媽要先回去了,男人們也忙著還車、把自己的摺疊車先收起來放車上,女人們就專心顧小孩,順道在點個飯填肚子....沒辦法,青竹園區的餐點真的沒有餵飽我們,加上要騎車,所有的食物早就在第一個上坡路段就消耗掉了,別管形象了,埋頭苦吃要緊!
我點的是拿鐵跳舞,不知道這咖啡是怎麼跳舞的,但是味道還不差。這裡還有一台真的古董車當擺飾,小孩子們毫不客氣就鑽近裡面假裝開車,多多和俊俊坐在前座,baby就在後面享受被紳士們服務的樂趣,再加上好吃的鬆餅,有吃有玩,難怪都沒聽到他們抱怨...
天氣不好,但也按照預定計畫完成了集集一日遊。小鎮單車行很有趣,尤其今天的路線沒有什麼爬坡,集集的景色又美,可以吸引小孩的攤販也多,走走停停,每個人都是快樂的。這裡是適合大人小孩親子共遊的地點,春暖花開時節,我們再來這裡採花踏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