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開始了接送小孩上才藝班的日子。

這禮拜開始,星期二、三、四晚上,
我和紫萍、貴貴三家人戴著小孩去學游泳。
三個小孩換上俱樂部專用的游泳制服,
從更衣、洗澡,到暖身、排隊下水,
每一個步驟對大人小孩而言,都是新奇且有趣。
一連三個晚上,我坐在玻璃牆後方看著孩子們把手交給教練,
敢下水的,不敢下水的,
一顰一笑,都牽扯著爸媽的目光。


baby不怕水,早在她九個月大時,就已經在游泳池裡打水。
那時是我們剛到San Jose的第二個禮拜,
白天只有16度C,冷到都起雞皮疙瘩了,
可是加州的陽光太強太烈,飯店的附設游泳池被曬了一天,
到了下午三四點,已經變成溫水游泳池。
那正好是baby午覺起床的時間,
我幫她換上台灣買的Hello Kitty泳裝,
在岸邊吃點心填點肚子,就帶她下水。

不知道是baby的東方臉孔太特別,
還是Hello Kitty在美西不常看見,
飯店裡沒事的工作人員,全跑出來看這尾亮麗的桃紅色小魚。
baby那時才剛能穩穩地坐著,最喜歡坐在階梯上玩水,
我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烏龜游泳圈,
興致一來,就讓她坐在游泳圈裡,我用仰漂的方式拉著泳圈繞行整座池。
在那四個月,我們在游泳池畔交了很多大小朋友,
來度假的加拿大母女、住在附近也是推小孩來散步的韓國媽媽,
和一個沒有禮貌的胖小孩,向我借了游泳圈,居然想趁機摸走.......
房客們來來去去,我們母女是游泳池裡恆常的面孔,
又是五月,突然很懷念在San Jose曬太陽的日子。


↑到七月,連Kitty泳裝都被人拿走了......

去年夏天,懷孕前,我也是帶baby去附近游泳。
威尼斯泳池的門票不便宜,
我買了套票,不論大小一張150元,帶baby游一次就要花三百,
而且沒有教練教學,從頭到尾就是媽媽自己教。
前幾次,baby看到大泳池會害怕,我只能讓她在階梯玩耍,
後來慢慢進步到會走到兒童池中央,勉強接受水花噴到她臉上。
兒童池是個50cm~80cm的緩波,
baby當時才83cm,有些地方即使踮著腳也會吃到水,
我除了扶住她的腰,教她仰漂之外,
還教她在水中跳躍,從淺處到深處,
頭一下子在水中,一下子會出水面,
因為有節奏,所以baby很快就抓住何時可以吸氣、何時不可以。
我們在泳池玩了一兩個月,
還被來上課的高中生認出我是她的國小老師,
可是後來懷孕了,基於池邊有水怕滑倒的考量,
我們就停止游泳了。


今年,我本來是打算找體院的學生對baby做一對一教學,
當我把計畫跟紫萍說,紫萍告訴我她也在幫多多找教練,
而且已經找到一家游泳學校,是專門針對幼兒做教學。
我心想,小班教學,可以交朋友,可以學紀律,
當然比一對一好多了!
趕快說我也要跟,就和俊俊媽媽隨著紫萍去探勘場地。

場地比我想像中的好,
附設在大樓內的健身俱樂部,標榜是游泳學校,
我去看了營利事業登記證,還去查了它們登記的是「游泳池」而非「蓄水池」,
是大樓一開始建造時,就把游泳池規劃在內,
不是後來要營業了才隨便找地方蓋泳池,
當下就覺得很放心。
這個俱樂部,有大半面積就是游泳池,
其他有兩間韻律教室,開放空間是跑步機和滑步機,
整體來說小而美、小而巧,
一年後QQ長大可以上游泳課了,我還可以在旁邊跑步健身!

這個遠景真是美好,買了點數,我們很認真地開始接送小孩了。

因為baby已經有游泳的經驗,下水對她來說沒什麼,
和菱菱姊姊手牽手,在老師面前力求表現。
我會趴在玻璃外狂笑,主要是因為多多太出乎我們意料,
百般抗拒,打死不肯下水,
後來還讓他發現大人們都在玻璃牆外,哭嚎著跟媽媽求救。
開學三天,他緩緩地進步,
從在裡面哭15分鐘,第二天變成在岸邊玩30分鐘,
到第三天可以拿著水鎗裝水掃射將近45分鐘,
我在外面看熱鬧,鼓吹著紫萍一定要把這段歷程寫成血淚史,
小孩子們學游泳,真的是太精采了~~~

好可惜,這時段Robin還沒回到家,
沒有辦法看到女兒脫離爸媽之後,變成乖巧小天使的模樣。
下禮拜上課我會帶攝影機去,躲在柱子旁邊錄下他們幾個小孩的糗事,
我相信Robin一定也會跟我一樣,
不相信那個好脾氣好商量的小孩,竟然會是自家女兒!

PS.敬請密切注意,好友連結的”小多多日記”和”香香公主--菱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