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前一天晚上就在考慮今天要不要租借腳踏車,
想到有朋友說其實小樽的老街是長長的一段路,
而最精華的甜點屋和觀光景點全集中在末端,
我想到baby在推車上常常不OK,
而且腳踏車店可以免費寄放行李,我和Robin比較不會有時間上的顧忌,
可以安心地玩到下午再搭JR回札幌.....
好了,就這麼決定了。

上方圖片是我們剛租借腳踏車時,Robin載著baby試騎的模樣。

懷孕前,我常騎著腳踏車載baby去附近市場買菜,
baby超愛坐在車上兜風,只要有車,不曾見她哭鬧過,
不過Robin載小孩的經驗不多,我很怕baby會突然掙扎要找媽媽,
所以一路跟在後頭,隨時準備要去接小孩。
結果我想太多了,他們倆個好的很,
Robin尤其忙,一手要騎車,一手要拿DV攝影,
居然還可以一邊閃路人再一邊跟baby對答.....
後來我也不理他們了,我是孕婦,自己多保重。


↑我們昨晚吃的『福鮨』在當地也有超過50年歷史,
昨晚吃的是運河分店,這裡是本店。

我知道Robin是喜歡老街的氛圍的,
任他一路停停走走,我則專心地找我要的甜點和硝子館。

北海道的每個城市都已經被塑造成熱門的風景區,
雜誌上只有說明哪些老店值得參訪,可沒有告訴我它們展店快速,要分好幾棟!
光是『北一硝子館』地圖上就有六家,從一號到六號,弄得我眼花撩亂...
我把甜點鎖定在『六花亭』、『北菓樓』和西式甜點『LeTAO』,
尤其是LeTAO的下午茶套餐在雜誌上看起來太迷人,
沒有找到它實在會很不甘心......
結果....我找到了三家....前兩家只賣蛋糕和巧克力,
直到最後一家才是本店,二樓才是我要的附設咖啡廳....

因為太累,所以點錯了。
我光是看到蛋糕就太興奮,完全忘記雜誌介紹的招牌雙層cheese蛋糕,
baby在一旁唸著要草莓,我糊裡糊塗就點了以草莓蛋糕為主餐的下午茶拼盤,
(其實那時候才上午十一點..)
Robin也點了一份草莓千層派,還有menu上推薦的紅茶。
我另外又幫baby點了一小杯布丁,
據說,這是用二世谷的新鮮雞蛋和北海道鮮奶製成的布丁,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底部焦糖之外,布丁本身也分成兩層,
口感和濃郁度各有不同。
你們看baby吃到對我的招喚有多麼敷衍,就知道布丁和爸爸的千層派有多好吃,
而我的下午茶,更是每一個都無法挑剔呀~~~~~~~~~~~~~~
大家看相片吧!



我的下午茶沒拍清楚...
上盤有草莓蛋糕、新鮮水果(水梨+蘋果+奇異果)、藍莓優格、還有一塊司康,
下盤是鹹的鮪魚沙拉三明治,裡面夾著好脆好甜的不知名生菜,超讚!


出了LeTAO,已經接近老街的盡頭。
這個位在尾端的灰色建築,就是小樽蒸氣時鐘(Otaru Music box museum)本館,
門口的大鐘有四支蒸氣管,冒蒸氣時會有不同的音階,
高高低低「噗!」出了四個音,挺好玩的!
不過裡面很暗,很多精細的小物品我們擔心baby碰壞,
顧她都來不及了,也就沒有相片分享了。

(其實,是我最討厭逛這種紀念品專賣店啦......)


到了北菓樓囉!

本來我是計畫回國前在新千歲機場買幾盒當禮物就好,
可是Robin說他想進去看看,順便買個泡芙來吃,
(天哪!我老公怎麼突然愛上甜點了?)
我們一路試吃各種口味的餅乾到最內側,現做的泡芙就在這裡,
我剛吃完一整份下午茶,再吃恐怕會吐出來,
Robin自己開心地選定他要的口味,帶baby去戶外區再度猛吃....



不要再說我嗜甜了!
原來真要吃起來,Robin比我還猛....

小樽的美食大概到此結束,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是在路旁隨便拍照,
還有還腳踏車、搭JR回札幌..這些瑣碎的事。

玩到今天,我開始覺得累了,(終於~~~~笑!)
跟Robin說我晚上不想再費神找吃的,
家裡有一本「日劇的美味關係」,
作者阿潼有提到她住日本最喜歡去搶百貨公司地下街打烊前的特賣,
飯店的正對面就是大丸百貨,我想去那裡找吃的就好。

怕baby餓,我先給她買個一顆梅子飯團和一盒唐揚雞肉(日式炸雞塊),
(可惡!沒有按照書上去搶特惠品!)
坐在地下街簡單吃完,就去大丸的童裝部玩溜滑梯。
Robin說他還不餓,就沒跟我們一起吃了,
等到七點多,大丸百貨廣播要打烊了,
我們才又回到地下街買他的晚餐。

家庭主婦的激戰,是從此刻開始的。

我發現傍晚在地下街買便當的,大多是上班族要搭地鐵前繞進來買家人的晚餐,
這裡除了便當,還有一份一份的熟食,
日式的、西式的、飯類、麵類、漬物....應有盡有,
隨便買幾盒,再回家煮個白飯,
我相信天天這樣吃,菜色也很難會有所重複!
可是到了七點多,在這裡出沒的都不再是穿著套裝的上班族了,
感覺上這些人(女人!)都是家庭主婦,
管你上了年紀沒,看起來都是一樣的狠~~
店員也不是蓋的,巴不得剩下的東西要全銷售出去,卯足全力的喊叫,
這裡的音量分貝應該不亞於台灣傳統市場過年前的熱鬧景象吧.......
(我根本是睜大眼睛讚嘆著。)

我抱著小孩,Robin一個側身就擠進去我方才買飯團的攤位,
看了兩三眼,抓了一盒就付錢。
我剛剛買的梅子飯團是最便宜的,大概160日幣,
Robin買的一盒有三個不同口味的飯團,而且單價都比我高,
印象中是420塊日幣..........
反正,真的是有比較便宜啦!


下午在小樽買的貓造型小物,還有札幌JR地下街買的咖啡。
咖啡真好喝,好像只要加了北海道的鮮奶,什麼東西都好吃。


事實上,LeTAO在大丸百貨裡也有設櫃....

我說了,在小樽點錯了,
一直對它的招牌雙層cheese cake很難忘懷,
就這樣離開日本,我會不甘心的!
所以,在Robin買完飯團之後,我也跑去買蛋糕了.....
這樣美好的夜晚,應該用甜點來畫下句點,
我們待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個夜晚,就是邊吃邊打包行李,
好幸福........

註.

相片,就拍到這裡結束了,
五百多張相片,沒有第五天、我們這一家的任何照片,
(胖成這樣,我連照鏡子都不想了,哪還要拍照留念?)
下一篇文章內所有的相片,都是前四天所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