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還是要賴在家裡當家庭主婦的,
育嬰假只剩下一年,
若是沒來得及生下老二,明年此時我就得回學校上班了。
如果不是育嬰假,我以後大概也沒有機會像現在這樣閒散度日,
想想就覺得這一年好重要.....

我把這一年要做到的事列了一下,發現還小有難度。

首先是要節制Robin的體重...

Robin跟我結婚之後幸福的不得了,體重暴增了五公斤,
怎麼跑馬拉松就是無法瘦下來。
我原本懷疑是自己煮的菜太好吃了,所以他八九點回到家都狂吃好幾碗,
後來才發現根本就是Robin愛吃肉類和澱粉,
我投其所好的結果就是讓他血脂肪降不下來...。
現在煮飯,加燕麥已經不夠了,
我以糙米取代白米,還去雜貨店抓了好幾種榖類豆類混在一起,
有時候還把高麗菜切成小丁混著變成菜飯。
效果如何?
就看今年他的健康檢查報告了!


↓我家的尿尿小童。

再來就是baby的增高計畫。

baby的生長曲線讓我很不滿意。
一月份的身高在10%,可是體重有50%,
雖然醫生說這樣胖嘟嘟還算健康呀!
可是我就是覺得這數字成了我眼中刺,想盡辦法要她長高。

年後回到台中,除了水裡加鈣粉之外,
我還去抓了一斤生芝麻,
抓一小撮自己洗、自己炒熟〈覺得這樣比較乾淨〉
放在保鮮盒裡灑在飯上,或是加黃豆放果汁機打成芝麻豆漿,
蔬菜類也讓她多吃花椰菜。
今天去打疫苗,照例又量了身高體重,
哇!!!
才一個月,身高長高兩公分,堂堂晉升為25%,
超高興的!
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項讓她進步神速,
總之,繼續吃下去就對了!

第三個目標,還是圍繞在baby身上。

baby最近學得好快,個性也開朗好多,
稍微教一下,她就記在心裡,過一會兒就會展現她學到的新事物。
就在她含糊不清唸著12345678910的時候,我偷偷問Robin:
「你說..baby會不會是個天才兒童呀?......」

(哎呀,每個媽都覺得自己小孩聰明呀!)

「有可能喔.....我也覺得她特別聰明...」我不該問Robin的,問他其實一點都不準。

「你也這樣覺得喔!」兩個呆瓜很沉醉在自己小孩是天才的幻夢裡。

過一會兒,兩個呆瓜又開始自尋煩惱了...

「怎麼辦?我又不會教天才....」我又不是念特教的。
「萬一baby是天才,碰上我們這種爸媽,結果被教笨了怎麼辦?」

我們兩個互相問來問去根本沒有結果,
庸人自擾好一陣子,結果又買了幾本書給baby就當做沒事。
所以我的新年新目標第三項,就是要好好教育baby,
把她教得大方一點、有禮貌一點、適性發展一點....

別被我教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