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見過,許多人反應當全職媽媽很容易憂鬱,爲了避免自己陷入憂愁哀怨的泥沼,最好像學生一樣,把自己一周預定的作息也弄個日課表,每天按表操課有事可忙,日子才會有充實感....

我本來祇是看看而已。

上禮拜三,我莫名的情緒不好。其實也不是心情不好,我只是很渴望跟人說話聊天,而不是打鍵盤發表文章或是對著baby自言自語。可是那天我連運氣都很不好,所有的主婦朋友們都找不到人,同學或以前同事都在做學期末的校務會議,根本沒有人可以陪我說說話。我厭倦了再去百貨公司亂買東西,也不想再陪baby去遊戲房玩耍,只是放著巧連智給她看,自己就站在窗戶邊發呆....

廿分鐘過去,巧連智已經播完一輪了,可是我還沒有想到任何一個可以吸引我的活動,只好把VCD重放一遍、再一遍、再一遍...,baby終於站起來拉著我的褲子哭鬧。我好煩好煩,此時心中起了個念頭:「我要回水里,就算是回去只能跟Vicky〈小狗〉說話,我也要回去!」

聯絡過我媽,確定她無法來接我,我猶豫一下,生完baby之後我不曾自己開車回水里過,這麼遠的距離,我擔心baby會在後座哭到沒力。我在客廳踱步,很掙扎,最後在baby哼哼啊啊不高興的聲音中收拾行李,叫了計程車打算去干城搭小巴士回去。

心裡其實是興奮的,背著包包拖著小孩,很有冒險犯難的快感。那天寒流肆虐,baby包到像不倒翁一樣,一推就會跌倒,但她似乎隱隱約約知道今天的行程有些不一樣,睜大眼睛不吵不鬧,仔細看著大家買票、上車、司機和交會過去的同行司機用喇叭聲打招呼...整個路上她安安靜靜,看到她認得的東西就拉拉我衣服悄聲說:「鳥。」「花花。」「樹。」,我原本已經做好她會一路哭回水里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她如此配合,我和她坐在小巴士的最後一排,因為這場小小冒險而開心笑著!

這次自己回水里對我意義重大,那天夜裡我一直在想,baby已經大到可以跟我一起旅行了,這代表以後我們的活動區域不必再受限於台中市,也許下一回我們可以搭火車去二水騎腳踏車、或許還可以乾脆去新竹逛街等Robin下班....。我不該再喊無聊了,而是快快找一本旅遊指南玩遍中部五縣市!對了對了,我還要買個後揹型的的登山包裝雜物,才可以空出雙手抱小孩〈糟糕,我的包包狂購症又開始了...〉;啊...我的雀斑不能再長了,應該去買頂遮陽帽,還要補充我的防曬乳....

〈繞了一大圈,我還是又回到百貨公司的懷裡......〉

家庭主婦的日課表嗎?

我開始有興趣來規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