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是個非常愛買衣服的人
幫自己買、幫女兒買
如今晉升到幫兩個外孫女買
可是我媽根本不管現在小孫女到底長多大了
常常是買了一大堆要給我姊姊的女兒--貝貝
可是搞錯尺寸(因為貝貝有個壯碩的爸爸 體型自然比一般嬰兒大)
漂亮衣服就落到baby身上
再加上原本就幫baby買的份量
常常回水里一趟 我和Robin要帶個三五袋衣服回台中

這次回去
我見到房間內有一袋衣服
有些舊了 但看來是才剛洗好 還有著陽光曬過的氣味
我拎著去找我媽抱怨 以為是她把貝貝的衣服送錯到我房裡來
我媽看了看 「這是妳小時候的衣服 我拿出來的」



這一說 引來Robin的注意
Baby的爹翻著這幾件洗舊的衣服 驚訝著至今還保存的很好
給baby試穿日本和服 我開始對衣服胸口那隻不隻是狗是熊的娃娃有印象
「真的是我的耶.......」
二十多年前媽媽買給我禦寒的衣物
如今套在我女兒的身上
我對自己說 我也要當這樣一個用心的母親
我要把我的、和baby穿過的衣服好好保存下來
也許可以先留給下一個妹妹
也許可以壓在箱底 留給我的外孫女兒穿
到時候我女兒驚見自己嬰兒時期的衣物
是不是也會感動著外婆與母親對她的愛?

Baby 妳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