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614.JPG

 

十一月是個很特別的月份,

Q升上六年級就為了打擊樂全國賽而努力,每年十一月份是各縣市的初賽,

由於我們學校在去年已經拿到六連霸,是不需要參加縣市初賽的,

可是每年選手不同,指導老師為了讓大家有上台的經驗,

也是很正式的面對這場比賽,以戰養戰,

於是,QQ從十月底就開始如火如荼的加練,

不只週末要過去馬拉松式的練習六小時,甚至連平日晚上偶爾都要留校到八點,

為了要及時送上晚餐,很多時候我也不得不去外帶附近的麵食或是炒飯,

直到比完賽後,我們家的晚餐才恢復正常.

 

 

正常煮飯之後,當然就是先來到氣炸牛肋條,

旁邊還有招牌燙青菜,以及小孩很愛的蝦仁炒蛋,

特別的是我剛好撈出兩顆不知道為什麼而買的皮蛋,

加上嫩豆腐,醬油膏,還有青蔥,請小孩拌成碎泥,

這是他們小時候連接副食品到正餐之間常常吃的一道菜,

人對味覺的記憶總是很深刻,三個小孩完全不嫌這道菜賣像不佳,

唏哩呼嚕就搶食完畢了.

 

DSC_4510.JPG

DSC_4511.JPG

DSC_4512.JPG

 

這片魚,我也不知道是土魠還是石斑,反正就加了破布子蒸來吃,

旁邊是氣炸的月亮蝦餅,我不喜歡塗油去炸,

反正這樣乾乾的也不影響味道,還讓我更省事,

簡單弄一鍋湯,這樣的晚餐花不了多少時間,

卻是很家常的味道,清淡,營養.

 

DSC_4540.JPG

DSC_4541.JPG

DSC_4542.JPG

DSC_4544.JPG

 

QQ很喜歡吃炒水蓮,

我是不喜歡炒菜的,總是燙一燙了事,

可是好像沒有人燙水蓮耶......所以只好很認真地處理端上桌.

結果可能是太好吃了,接連去市場又買了一把,

大火快燒,是QQ最滿意的一道菜.

 

DSC_4534.JPG

DSC_4535.JPG

 

偶爾學校會訂購公正街的北平烤鴨,排隊名店,卻可以直送我們學校,

想想真是很不可思議,不知道老闆跟我們事務員阿姨有什麼關係??

不管,反正一跟上團購,我當天晚餐就不用煩惱,

旁邊那道好像是雜菇雞湯吧......自己都記不起來,

配上當季的甜柿,美味極了.

 

DSC_4646.JPG

DSC_4648.JPG

 

我們並非天天大魚大肉,偶爾也是很偷懶的,

滷一鍋肉燥,給小孩當便當,

另外還可以淋在紫米飯上,配上青菜和茶葉蛋,想要打混過去.

偏偏已經煮慣了,這樣上桌自己都覺得寒酸,

翻出家樂福的乾燥海帶芽,加顆蛋花煮成海帶芽湯,

聊表心意.

 

DSC_4640.JPG

DSC_4642.JPG

 

天有點兒涼,該是泡菜鍋上場的時候,

只要有這一大鍋配飯,沈寶貝就給我一個國中生式的讚,

大聲說很可以.

旁邊還有蘆筍呢!因為是重口味,所以特別多吃青菜,

這樣才健康呀~~

 

DSC_4625.JPG

DSC_4626.JPG

 

Robib喝喜酒,帶回好多焗烤海膽,

這可是我的最愛呀.....進烤箱回熱,當作主餐,

小孩看到是這道美食,吃到快要搶起來,

稍晚我只好加碼氣炸湯圓,讓晚餐沒吃夠的孩子有點安慰.

 

DSC_4633.JPG

DSC_4634.JPG

DSC_4606.JPG

 

Robin去雲科大演講,把車開走了,

我們去運動公園搭公車,看看時間還夠,就繞去阿府外帶米糕.

 

我是盡可能不吃澱粉的,所以只買三份,

給自己來個泡菜炒蛋,還有蔬菜湯一份,

這晚上雖然回家較晚,但還是餵飽孩子和自己,

再各自趕赴芭蕾課或自己房間讀書,

 

DSC_4597.JPG

DSC_4599.JPG

 

接下來是平凡的紀錄,泡菜鍋和味噌魚湯.

DSC_4576.JPG

DSC_4583.JPG

 

正事沒做多少,倒是尋覓到一個好時機,給自己一份下午茶,

是南投的阿霞蛋捲,配上鍋煮奶茶,

當然,我主要只是試試新買的卡式爐而已,

事實證明質感真好,拿出來煮茶可以增加氣氛,

讓女主人自己感覺很爽......

 

DSC_4617.JPG

DSC_4620.JPG

 

還有日出的乳酪蛋糕一份,配上桂圓紅棗茶.

DSC_4593.JPG

 

本月僅有的打擊樂便當一份,其他的到底記錄到哪裡去,一直找不著了...

DSC_4545.JPG

 

十一月份的餐桌紀錄結束,期勉自己繼續努力,

為自己為孩子發揮創意和毅力,成就每一天健康的餐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