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80.JPG

 

都已經和好友們在討論元旦要去哪裡玩了,

才發現至今連十月的餐桌都還沒有寫,我的餐桌紀錄延宕好嚴重。

 

曾經想要把每個月的餐桌紀錄都付印成冊,按到價格計算時發現是很可怕的數字,

多年的累積,已經不是一兩本可以解決的份量,

全部付印要分成十多冊,價格看到都會昏倒。

更先別說那些上傳、轉檔、文字校正......等等工程。

如果真的要印,那我乾脆找個人全職負責好了,不然我眼睛可能會瞎掉....

 

DSC_4478.JPG

 

有一陣子很流行公雞太太吐司,可是配方都加上美乃滋,

剛好冰箱裡材料都有,就用氣炸鍋來做給小孩吃。

 

先用圓杯把厚片吐司壓出一個圓形,有的做法是把起司片鋪上去才打蛋,

有些則是直接打蛋,然後在蛋上面蓋上起司片,

我兩種做法都做,再額外添加pizza cheese,

口味都一樣,但是起司在上面的比較容易焦,

小孩告訴我,他們比較喜歡焦焦的起司........

 

DSC_4479.JPG

DSC_4480.JPG

 

同時開箱的還有山田詩子的紅茶,我選擇柯南的版本,真的很可愛。

 

DSC_4484.JPG

 

早餐是我最喜歡的,覺得花樣變化最大,小孩也十分捧場。

 

其實我並不是一開始就負責早餐的,多年前這是Robin的工作,

輪到我的時候,發現其實intagram上有很多前輩的作品可以學習,

雖然剛開始手忙腳亂,久了也就比較順手。

 

我不喜歡Robin一大早就四處騎摩托車張羅早餐,

路上交通危險,我寧可在家裡簡單吃吃就好。

像是法國麵包夾上生菜起司和番茄,大量鋪上鮪魚片,

簡單方便,小孩又很喜歡,何苦一定要出門?

 

DSC_4507.JPG

 

前一天下班去把食材買好也是好方法。

我們偶爾會吃洪瑞珍三明治,

只是當天有這個出場,小孩必定頻頻詢問還可不可以外帶去學校。

我覺得這種三明治除了冬天太冷不合用之外,要不真的好適合國小學生的胃口。

 

DSC_4460.JPG

 

自從表姊的小孩轉到我學校之後,我們常常有口福,

她們夫妻總是帶來各式各樣的糕點,豐富了我家餐桌,

像這款桂圓蛋糕出現次數頻繁,但每次出現,兩天內就可以吃光光。

 

DSC_4452.JPG

 

餐桌上有很多我的愛盤,偶爾輪著讓他們露臉,是我最大的快樂,

(當天的早餐也會因此特別花心思準備~~)

像一見到這套餐具,我就心想著好適合放煎餃呀...

天才剛亮,就趕緊進廚房小火慢煎,讓家裡都是煎餃的香氣,

這麼慎重,才對得起職人的工藝~

 

 

DSC_4443.JPG

 

學別人把餐點挪旁邊,讓花紋露出一小角落,

這些樸拙的圖案就是很得我喜愛,雖然餐皿沉重也甘願。

 

 

DSC_4431.JPG

DSC_4434.JPG

 

饅頭配上學生家裡的月亮蝦餅,再一人一碗蘿蔔清湯,

顏色是素了些,但都是小孩愛的菜。

 

DSC_4419.JPG

 

人家送了雜糧麵包,心裡知道小孩一定不會喜歡,

我得想個又鹹又香的配菜才能夠拐他們吃。

於是拿瑪芬模來烤烘蛋,裡面藏了甜椒、德國香腸和好多蔬菜,

看他們一口一口搭配著吃,就覺得他們真是單純得可愛。

 

DSC_4404.JPG

DSC_4405.JPG

DSC_4415.JPG

 

幾乎是同樣的東西,只是讓它們以原型出現,

鐵鍋有優異的保溫性,即便他們老是慢慢刷牙換衣服,怎麼叫也叫不出來,

最後要入口時一樣是溫溫熱熱的,讓我好放心。

 

DSC_4395.JPG

DSC_4397.JPG

 

小孩說要吃花生厚片,因為上桌太單調,

忍不住手癢,切成一半做成鮪魚起司口味,

一甜一鹹,算是媽媽的堅持。

 

DSC_4377.JPG

DSC_4381.JPG

 

做了海苔口味的飯糰,不知道出了什麼錯,顏色好奇怪,

可能有點嚇到小孩了,趕緊補上一人一顆金莎,

沒事沒事,趕快吃完就可以吃巧克力喔!

 

DSC_4321.JPG

 

日復一日,有時也會沒有心思裝可愛,

但是澱粉和蔬菜水果是一定要的,

那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再如何沒空,也是要盡力端上餐桌。

 

DSC_4338.JPG

 

這是清冰箱料理,最後一點雜糧麵包,最後一顆貝果,

知道小孩不愛,那就給點甜頭,放顆奶油花生糖吧...

 

DSC_4346.JPG

 

一樣不受青睞的早餐,那就配上曉棻餽贈的紅豆紫米粥囉~

 

DSC_4367.JPG

 

沒有對好焦距的海苔燒肉飯糰,

那幾天天氣轉熱,紅茶還加了幾顆冰塊降溫,

雖然很少給他們在早餐吃飯,但揉成飯糰的形式,好像也是可以接受的。

 

DSC_4357.JPG

 

婆婆給了一鍋滷鴨肉,吃到最後剩下乾柴的鴨胸,我也捨不得丟棄,

前一晚細細的撥下肉絲,再剪成小段,早餐重新熬煮,變成鴨肉乾麵,

好鄉下的口味,像極了傳統麵店的味道,

那天早上,餐桌氣氛特別愉悅。

 

DSC_4362.JPG

 

因為沈寶貝的氣喘,我婆婆常熬茶油悶鴨讓我帶回台中,

一大包就可以分成好幾次吃,濃厚的老薑又辣又香,

吃完之後,沈寶貝的鼻涕也會少流幾天。

 

紅色的是團購來的紅糟鰻魚,用氣炸鍋復熱一下,非常方便。

 

DSC_4463.JPG

DSC_4464.JPG

DSC_4468.JPG

 

買到鮮蚵,清燙之後當作一道菜,但只有我喜歡,

其他人還是去喝阿嬤牌進補湯了。

 

DSC_4469.JPG

DSC_4471.JPG

DSC_4476.JPG

 

家長送了一包黑米,沒事就混一點進去白米煮,

一鍋出來都是紫色的,雖不好看,但很營養。

這天我氣炸了牛肋條,還乾煎了蝦仁,

弄些配菜,要製作打擊樂便當。

結果因為太香,老大和老三決定在家裡先吃,他們等不及了。

 

DSC_4496.JPG

DSC_4498.JPG

 

因為那時正是音樂比賽前夕,我們沒日沒夜的加練著,

除了原本的星期三團練之外,後來連星期一都跟進,

我另製作的瓜子肉丸子便當,給晚歸的小Q打打氣。

 

DSC_4450.JPG

DSC_4449.JPG

 

 

筍子湯,栗子燒雞,還有用一些剩菜做成韓式煎餅。

 

覺得韓式煎餅真是個消耗剩菜的好菜色,

反正剩下的一點點東西,都可以辦進麵糊裡煎一煎,

若是有泡菜,還可以華麗變身,變成全新的味道.......

啊,相見恨晚。

 

DSC_4421.JPG

DSC_4422.JPG

DSC_4424.JPG

 

剩一點點的燒肉,那就煎兩顆荷包蛋來加菜。

 

DSC_4398.JPG

DSC_4401.JPG

 

又是另一天的打擊樂便當,有韓式燒烤豬軟骨,還有咖哩炙烤花椰菜,

總之,趕時間的時候都交給氣炸鍋,就可以讓我速度快一些。

 

DSC_4387.JPG

DSC_4389.JPG

 

小孩太愛栗子燒雞,光是十月我就煮了兩次。

 

DSC_4370.JPG

 

要不,熬點香菇雞湯,弄些肉捲,

如此的家常,不知道這些味道會不會就刻在他們腦海裡?

 

DSC_4317.JPG

DSC_4319.JPG

 

紅糟鰻魚便當,配花椰菜和奶油玉米金針菇。

 

DSC_4327.JPG

 

鮮蝦節瓜燉飯。

DSC_4333.JPG

 

阿嬤牌滷鴨。

DSC_4349.JPG

DSC_4352.JPG

 

這個月最重大的發現,就是牛肋條不是只能燉或滷,

原來氣炸也好方便呀~~~~~~~~~~~~~

我把整條去氣炸八分鐘,熟了就用食物剪刀剪成小段,

沾著香蒜黑胡椒吃,是一絕。

剩下的牛肋條可以換口味,用好市多的韓國烤肉醬醃一醃,

鹹香下飯,又是一絕。

 

DSC_4359.JPG

 

哈,配啤酒剛好~

 

這個月的餐桌倉促紀錄完成,我還有十一月份的要記哪...

寫的時候很痛苦,

但是一段時日之後回頭再看,就會很慶幸當時有堅持記錄下來。

挽起袖子,找時間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