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681.JPG

 

很少露營,其實也不全然是因為沈寶貝升上國三的關係,

而是我們全家人都很忙。

Robin忙著路跑、騎腳踏車,沈小Q之前都忙著音樂比賽,

光是他們兩人的行程,就耗去許多個周末哪裡都沒有去,

終於等到沈小Q音樂比賽結束,Robin的活動也差不多都結束了,

我們有閒情逸致再回到山林,打開帳篷,

好好的,放鬆一天。

 

沈寶貝升上國三之後,對我們影響最大的是出發時間,

因為星期六上午要到學校自習,所以所有行程都變成中午才出發。

這樣也好,讓我們睡到自然醒,還可以好好吃個早餐,

再盤點所有該帶的東西,心情是逍遙自在的。

 

DSC_4662.JPG

DSC_4663.JPG

 

一樣是B3、B4大棧板的位置,我們已經熟門熟路,搬上671就可以組裝,

蔡董比我們再快一些,已經搭好帳,還過來幫我們,

大家都很順利在天黑之前安頓好兩大家子。

 

DSC_4664.JPG

DSC_4666.JPG

 

清空的後車廂,一直是小孩最喜歡坐著發呆的地方。

 

DSC_4667.JPG

 

還有這個小女孩的笑臉,是我露營時最喜歡拍的景色,

從她剛出生不久,我們抱著她哄睡,

還有露營時趁她惶恐不敢動時,偷偷幫她剪指甲....

到現在這女孩已經小大人似的會跟我們夫妻聊聊天,還追著沈小魚四處跑,

養(別人家的)小孩真的是天底下最有趣的事了!

 

這周末藍瑪司是滿帳,因為天氣冷,大家都集中在天剛黑時洗澡,

但滿帳人也不會很多,大概等個三五分鐘就可以排到。

小而美的營區就是這樣好,大家都洗好回到帳篷區也才六點,

剛剛好可以吃飯。

 

DSC_4668.JPG

 

這天很簡單,卻是冬日很需要的薑母鴨,還有一隻烤雞,

其他就是一大堆的零食點心,等著晚餐後的放火時間。

 

DSC_4673.JPG

IMG_0622.HEIC

IMG_0623.HEIC

IMG_0627.HEIC

 

IMG_0633.HEIC

IMG_0634.HEIC

IMG_0639.HEIC

 

晚上溫度一直在14-16度之間徘迴,

有一段時間冷得不得了,升了火之後明顯好很多,

要不然我們都沒有帶天幕,這麼冷的山上該如何是好。

 

曉棻帶了蝦子、爆米花、還有小餐包,

在炭火的燒烤下都好好吃。

小孩吃飽喝足,毫不客氣地鑽進帳篷睡覺去,其實那時才八點多呀....

 

DSC_4675.JPG

 

這天晚上的露客素質真好,不管是團客還是散客都很克制著音量,

山林裡安安靜靜的,每一次來,都覺得睡在這裡的夜晚特別能夠洗滌心靈。

 

DSC_4676.JPG

 

山上天比較晚才亮,我好好地睡到七點多,才發現三個小孩都不見了。

曉棻笑說我以後就安心睡到八點好了,

我家小孩根本就是跟著他們夫妻倆的作息,一早也是跟著他們吃喝,

一整個就可以當作是他們家的小孩,我就別掙扎起床了.....

(看吧...我就說蔡小頤才是我生的吧,超能睡的..........)

 

DSC_4677.JPG

 

難得沈小Q可以跟弟弟和平的打羽毛球,

但不到五分鐘,就有人生氣不玩了.......

 

DSC_4678.JPG

 

國中生也是會做做樣子讀點兒書,

但因為剛月考結束,這樣子也只有維持五分鐘,就去看小說了....

 

DSC_4680.JPG

DSC_4682.JPG

 

我最喜歡的,老闆家藍灰色的房子,還有綠綠的樹林,藍藍的天。

 

DSC_4683.JPG

DSC_4685.JPG

DSC_4686.JPG

 

而這兩人做的是不同,卻是一樣的專心。

 

早餐時間拖了許久,大家陸續起床,吃過一輪曉棻的玉米濃湯和海苔拌飯,

還可以再去自己烤點土司,抹上喜歡的果醬,

慢條斯理吃上好幾回。

 

DSC_4690.JPG

DSC_4691.JPG

 

沈小魚也可以自己烤土司了,升上二年級之後,會做的事情更多,

加上身高足夠,能夠操作這些家事,我很是放心。

 

DSC_4693.JPG

DSC_4694.JPG

 

其他帳收得好快,我們是少數留下來吃完午餐才要離開的家庭。

我喜歡慢慢收,不要有壓力,

一邊收一邊玩,才不會覺得那麼多東西很惱人。

 

我總是收收小雜物,覺得帳內太熱,就去準備午餐,

教小孩來幫忙整理青菜,為了不留下青菜很難處理,所以下了一大包,

造成原本構圖應該很美麗的薑黃拌麵,只能見到滿滿的青菜和肉燥,

要不是有露出那麼一小條鮮黃色的麵線,我過兩天應該想不起來這道菜是什麼了....

 

DSC_4695.JPG

 

天氣又熱起來了,男孩換上短袖,我也開了啤酒來喝。

坐在石板上,幾個孩子聊天說笑著,

或是什麼都不做,看著天光聽著鳥鳴,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DSC_4700.JPG

DSC_4701.JPG

 

在這裡待不到24小時,卻仍是很開心自己能不畏辛苦到山上住一晚,

這山上的點點滴滴四季變換,再次又被我收在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