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37.JPG

 

 

每年一拿到新的記事本,就會記得在六月份的那一頁記下水蜜桃和火龍果,

提醒自己看到同事時要問問今年哪時候可以拿到這些甜美多汁的水果.

收成時節也許會提前,也許會延後,

但我隨著季節遞嬗的餐桌,的確因著這些農人的心血而變豐富了.

 

我的六月上半時期,因為學生已經在畢業考及準備畢業典禮,

我過得極度緊繃,幾乎沒有時間好好思考,

每天晚上看到冰箱有什麼就預備什麼當隔天早餐;

而學生畢業之後,我又過得極度鬆散,

每天讓孩子吃飽,送到學校之後,就在體育館運動,

確認一整天都沒事之後,就請假回家為自己再沖一杯咖啡,

等到中午或是下午再去接小孩.............

 

所以,跟人家在網路上搶日本職人的餐盤,或是獨自吹冷氣看一部很過時的電影,

都是特屬於畢業班導師小小的福利,

讓我在這多雨潮濕的夏天,有許多自己的時間.

 

這就是搶標的日本職人餐具,作者是誰我從來不記,(也記不起來)

只覺得這線條好美,好素雅,

搭配鬆餅是這麼剛剛好.

 

DSC_3039.JPG

DSC_3041.JPG

 

如果有去市場,就買了上海湯包回家,

孩子有時候喜歡肉包,有時候喜歡黑芝麻口味,

我總是兩種都買,讓他們吃得盡興.

 

DSC_3017.JPG

DSC_3021.JPG

 

跟了幾個很有趣的代購社團,有時候會買到日本韓國一些正流行的玩意兒,

像這個麻糬糖餅,只要用少許油煎過,就是庶民小吃.

雖然我還沒有去過韓國,但那的確是在我的計畫當中,

所以我要多多接觸韓國小吃,到時候才不會大驚小怪~~

 

DSC_3050.JPG

 

有時候直接加熱麵包,弄久了都覺得很對不起小孩,

於是這天用剩餘的厚片吐司夾了花生醬和煎蛋,

雖然沒有沒有之前那麼慎重,薄薄的吐司,配上厚厚的蛋,還有抹超級多的花生醬,

但是媽媽真的太忙,那就加一壺蜂蜜檸檬,聊表心意就好.

 

DSC_3065.JPG

DSC_3067.JPG

 

這個失焦的相片,有著一大枝的繡球花,

我知道,那畢業典禮的隔天了.

 

DSC_3074.JPG

 

班上最皮的男生在畢業典禮當天,送了我一束好大的花,

還沒有到會場,在教室就跟我敬了一個超過九十度的大鞠躬,

紅著眼眶跟我說:謝謝老師.

(然後在會場上大哭,再抱著我說一次)

回家整理這束花,心中是又嘆息又好笑的,

把桔梗,繡球和其他花分成好幾瓶,分別放在臥室和桌上,

學生的心意,我也很珍惜.

 

DSC_3077.JPG

 

我的學生畢業,緊接著,就是自己小孩的期末考.

 

我特意讓他們吃營養一些,

學校的時程,是上午較長,下午較短,

我深信早餐要有蛋有澱粉,才能應付一早上五個小時的活動.

所以,每人半個貝果,一份英式炒蛋,還有生菜沙拉,搭配牛奶,

 

 

DSC_3203.JPG

DSC_3207.JPG

 

在櫃子裡找到好侍的杏桃牛奶什麼的包裝,

寫著只要加牛奶拌勻,就可以有杏桃風味的點心.

我弄了半天,發現它果然是小孩很愛但是大人覺得很可怕的東西,

試試就好,以後不要了.

 

DSC_3282.JPG

DSC_3279.JPG

 

我覺得ig真的是好東西,不像fb老是有很多我沒有興趣的東西.

我在ig只追蹤別人的餐桌,別人家的餐點給我好多想法,

像這天是有人試做了西堤牛排的招牌蘑菇醬沾麵包,忍不住手癢也去買了材料,

烘烤之後配上牛角麵包,果然贏得小孩的喜愛~

 

DSC_3263.JPG

DSC_3267.JPG

 

去一趟好市多,為冰箱添了好多東西,

其中冷凍藍莓我已經好多年沒有買,這次帶了一包回家,

想要加在優格裡,幫孩子保護眼睛.

不過起床後又換了想法,趁著煎舒芙雷鬆餅時加檸檬汁和糖熬煮,

等到鬆餅都好了,我的藍莓果醬也完成,

讓孩子淋在鬆餅上,是新奇的經驗.

 

DSC_3249.JPG

DSC_3246.JPG

DSC_3244.JPG

 

要不,煎個台式厚蛋餅也不錯呀~~

前一晚先做餅皮,第二天煎脆一些再加玉米蛋,

捲起來,就是我小時候水里國中旁邊早餐店的味道.

 

DSC_3236.JPG

DSC_3234.JPG

 

如果請假回家,我就給自己一杯拿鐵,

翻找冰箱內有什麼好東西,還真翻出了明星咖啡店的俄羅斯軟糖.

 

DSC_3220.JPG

DSC_3222.JPG

 

學校團購的氣炸鍋好食材----大成雞腿排,

一早就進了氣炸鍋,炸到金黃酥脆,旁邊是稻村麵包的酒釀香橙麵包

雞腿微辣,麵包香甜,組合在一起,是完美的早餐.

 

DSC_3219.JPG

DSC_3211.JPG

DSC_3208.JPG

 

六月的晚餐,我就沒有認真煮.

多半是雜亂沒有好好拍照的家常菜,

真要認真記錄,就是在學生畢業之後,我去了一趟好市多以後的事了.

 

去好市多買了無骨牛小排,還有最近很紅的杏仁瓦片,

配上市場新鮮的青花筍,就是讓我和孩子洗去一天的疲憊,好好享用.

 

DSC_3023.JPG

DSC_3025.JPG

DSC_3027.JPG

DSC_3029.JPG

 

曉棻給了我一塊龍虎斑,第一次吃,很驚嘆肉質的鮮美,

我也是用氣炸鍋來處理,完全沒有油煙,

出爐後沾了小磨坊的香蒜黑胡椒,很能帶出魚的甜味.

 

再熬一鍋玉米雞湯,我知道愛喝湯的QQ一定會欣賞.

 

DSC_3059.JPG

DSC_3061.JPG

DSC_3062.JPG

DSC_3063.JPG

 

冷凍庫裡還有一包麻油杏鮑菇,特地加了很多高麗菜沖淡麻油味,

然後蒸了我媽的肉粽,因為太大,還得跟小孩分一半~

 

這一定是太燥了,趕緊調一瓶檸檬汁去油解膩.

 

不過這麻油杏鮑菇是我和Robin去健康檢查回程時買的,

跟孩子說著我們去健康檢查的趣事,還有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

突然這現成的素食火鍋料理包也變得好有故事性,不再只是單純一道菜了.

 

DSC_3069.JPG

 

買了很多牛小排,試著用氣炸鍋好好料理它,

第一次時烤得過熟,失去了鮮嫩,

於是繼續縮短時間,發現180度五分鐘最適合我.

 

用一些牛排香料鹽醃漬,不要切,要吃時才剪,

旁邊還有夏天最鮮甜的絲瓜芙蓉蛋,這晚餐,很得我心.

 

DSC_3087.JPG

DSC_3085.JPG

 

我說,我要讓孩子多吃魚.

 

我覺得好魚根本不需要什麼調味料,抹鹽就足夠了,

不過今天我有兩種魚,

一個是富含Omega的鮭魚,另一個是超級小魚---曉棻做的佃煮秋刀,

因為主菜都不用我操心,連地瓜都一併氣炸好,

我真正做的,只有清炒一道蘑菇時蔬,有愧我自稱廚神~~

 

DSC_3194.JPG

DSC_3196.JPG

DSC_3198.JPG

 

有時候自己在家,我就簡單弄些自己喜歡的菜,

想想,這麼多年來我很少有機會自己獨食,

我總是因為小孩而顧忌東顧忌西,很少再問自己想要什麼.

 

於是,這天中午我告訴自己,

我要一個人吃好多好多水蜜桃,再配上五十嵐的波霸紅茶拿鐵,

小孩早餐沒有吃完的芭樂也給我吧!

熱熱鬧鬧,沒有白飯沒有青菜沒有肉,沒有什麼非得要均衡搭配,

我任性地吃完全部,坐在客廳打飽嗝,好痛快.

 

DSC_3199.JPG

 

或者,一點點油飯,搭配早餐刻意留下的雞腿排,

簡單湊合著,我也開心.

 

DSC_3287.JPG

DSC_3286.JPG

 

以下是這個月的QQ打擊樂變當.

有非常養生的焦糖肉絲洋蔥搭配燙青菜和白煮蛋.

DSC_3045.JPG

DSC_3048.JPG

 

還有媽媽自己醃的紅糟肉搭配兩種家常菜.

DSC_3070.JPG

DSC_3072.JPG

 

夜點則有羅娃的檸檬磅蛋糕,搭配南非國寶茶.

DSC_3273.JPG

 

還有某天自己外食,在學校外面咖啡館的檸檬塔~

IMG_6871.JPG

 

這個月的餐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