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8.JPG

 

寒假最後一週,短短的,準備星期三開學。

 

Robin是星期天的飛機去新加坡,從此我就孤軍奮戰三週,

因為開學在即,我們就盡量在台中活動。

 

每天早晨先選定一條棉被清洗,十點之前,就可以在頂樓高高晾起,

我喜歡台中的天氣,那幾天天空清朗,陽光正舒服,

雖然頂樓設計的晾衣架位置並沒有被太陽直曬到,

可是每每下午三四點上樓收拾時,我見到當初精挑細選的美麗棉被在風中輕輕晃動著,

洗衣精的香氣,混合著陽光的氣味微微地飄散在空氣中,

心情就是很愉快。

 

大年初四,我們十點半就出發去百貨公司,

年味仍是很濃,我們在金子半之助那兒吃著重口味天丼,還遇到祥獅獻瑞,

於是吃完後還帶著沈小魚到各樓層追著獅子跑,是很愉快的經驗。

 

IMG_1093.JPG

IMG_1092.JPG

IMG_1091.JPG

IMG_1090.JPG

 

當然還要吃一下世界第二好吃的菠蘿~~

 

碰上季節限定的哈密瓜口味冰淇淋,當然要夾進去大口咬下。

IMG_1096.JPG

IMG_1097.JPG

 

回到台中,除了百貨公司之外,許多店家仍是休息中,

我們晃到附近有營業的公仔麵小店,應許孩子等一下去那個觀望許久的公園玩一玩。

 

IMG_1085.JPG

IMG_1084.JPG

 

正中午的,孩子一樣玩開了。

 

我會喜歡它,是因為當初施工時,就發現這裡的溜滑梯是磨石子的,

我對塑膠溜滑梯沒有惡意,只是看多了是挺麻木的,

孩子總是對新東西比較好奇,我們當時便說好只要公園完成就來溜。

 

這天靠近一看,才發現溜滑梯的下方是白砂耶......................

 

IMG_1086.JPG

 

孩子一溜下來,就可以直接進入沙中,

一個措手不及,最先滑下來的女孩摔入沙子裡,不痛,只有哈哈大笑。

附近也設有清洗水池,玩完之後可以立即清洗,

難怪傍晚都好多人在這兒!

 

根本等不及到隔天,小孩回家睡了午覺之後,

把資源回收桶的罐子空盒整理一下,一人選了兩個再戰溜滑梯與沙坑。

 

IMG_1087.JPG

IMG_1088.JPG

 

還有一座健身器材,他們算是玩過癮了。

IMG_1089.JPG

 

其他時候,我就是為了開學而準備,

冰箱裡要先準備好各式醬料,早餐和晚餐會用到的食材都先買好,

雖然青菜和肉類都還沒有開市販賣,但起碼超商和全聯還在,

我屯了一些火鍋料、雞蛋、沙拉醬。總是可以先弄好開學三天要吃的東西。

 

 

DSC_6715.JPG

 

開學前一天下午,我們在公園和鄰居們玩耍,

玩至傍晚,大家決定就去街上湊湊有甚麼便當,就到我家吃火鍋。

我的火鍋湯底下樓前就弄好,是全聯山頭火的湯底,用大頭菜和雞腿在當作高湯添加,

期間還放了肉片、小鮮干貝和好多蔬菜,

即便只是臨時相約的晚餐,也是要好好用餐,平心靜氣地結束2018的寒假。

 

DSC_6731.JPG

DSC_6732.JPG

DSC_6733.JPG

DSC_6734.JPG

DSC_6735.JPG

DSC_6736.JPG

DSC_6737.JPG

 

和Robin視訊道晚安,我們終於也要開始上班上課了,

大家在各自的世界努力,沒有辜負每一天,

最艱難的熬過去之後,期待三週後爸爸回國,我們相聚相擁,就沒什麼好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