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63.JPG

 

一轉眼,我的小QQ竟然也要滿十歲了。

常常看著她,心裡就想著不是才剛出生、是個愛笑好睡的女寶寶嗎?

不是老跟在姊姊後面哭,姊姊有什麼她就要什麼,有點膽小,

怎麼時間一下子也就流轉到她身上,也有了自己的風采?

 

 

IMG_0400.JPG

IMG_0404.JPG

 

這學期,QQ胖了不少,也高了許多,

本來以為她都要胖到跳不動了,結果在運動場上卻有好成績。

運動會時拿了跳高和跳遠第五名和第六名的成績,回家說嘴好一陣子。

 

IMG_9963.JPG

IMG_0044.JPG

 

她對於上台的興趣,也在這學期被啟發。

 

這件事起源於一開學時,輔導室需要兩個稚嫩的司儀主持教師節慶祝活動,

中低年的孩子說話有童音,是很自然的可愛,

只是因為還沒有被訓練參加比賽,以前學校都敬謝不敏,

這次想要嘗試,所以看上了我家孩子。

 

回家問QQ,本來以為她會拒絕的,沒想到她居然一口答應,

每天拿著司儀稿很勤奮地練習,就連沈小魚都聽到會背了,

每天拿著卡拉OK的麥克風,一搭一唱地說著:台中市大里區、大元國民小學.....

雖然每次都會吵起來,但我還是隱隱覺得當初知道要買兩支麥克風的我真是太棒了。

 

教師節當天,她穩穩地拿著麥克風和另一位同學一起主持,

有把我交代的展現出來,得到許多老師讚賞,

從此奠定了她的信心,肯定自己是可以上台說說話的。

 

IMG_9174.JPG

IMG_9175.JPG

 

這場主持結束之後,她就告訴我她想要報名參加學校的朗讀比賽,

相較於練琴時候癱在地上的樣子,她非常非常非常積極地找我練習,

拿著課本在客廳走位,在學校也追著我說要借我班上教室來練習上下台,

比賽結束後,拿到第二名,成為種子選手,準備明年參加台中市比賽。

 

IMG_9750.JPG

 

她很懊惱地問,怎麼不是第一名啊?

我失笑,第一名是已經在我這邊練了許久的選手,

QQ起步太晚,是比沒練習過的人好些,但怎能妄想打敗我的愛徒?

她撒嬌跺腳,(只差嘴裡沒喊著:不依不依人家不依.......),一轉眼又溜走。

 

聲音真的是甜美,所以後來又被選為藝術小天使,去擔任我們學校20周年校慶的美展解說員,

那天星期六下著雨,我早起陪她過去,看著她一蹦一跳地走進校門,

這女孩一直以來都只是「沈君穎的妹妹」,

四年級之後突然有了自己的舞台,被眾人肯定與讚美,

媽媽也是引以為傲。

 

IMG_9896.JPG

 

IMG_9891.JPG

IMG_9888.JPG

 

功課方面,QQ依舊秉持著被動需要媽媽揍人才願意讀書的模式,

第一次月考時,前一個周末甚至連生字都還不太會寫,把我氣炸了,

成績出來當然不好。

期末考稍微好一些,加上我真的排進度盯著她每天照表操課寫評量,

加上Robin出國,家裡只有我一個大人,堅定到沒有轉圜的餘地,

月考前一天真的完全寫完,信心滿滿的參加考試。

雖然定期評量沒有進前五(第六名),但是整個學期成績(加上音樂體育美術資訊)有拿到前五名獎狀,

遊走在我規定的邊緣,嘻嘻地笑著這也是前五名呀~~~~~~

我白了她一眼,算是勉強通過。

 

四年級上學期結束,不知道未來這女孩還會給我什麼考驗與驚喜?

不論如何,媽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