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13.JPG

 

 

又是優雅老師的楓糖優格餐包配方,我拿來做成小圓麵包和小吐司。

 

冷冷的冬天,我還是選擇加入優格的吐司食譜,

有了優格菌的加持,麵團通常可以發得很好,

少去了蛋香,但牛奶發酵的香氣依舊是淒冷夜裡甜香的救贖。

 

做這麵包的起因,是看到台南一家早午餐店用鑄鐵鍋裝了歐姆蛋和熱沙拉之外,

旁邊還會配上熱呼呼的迷你小吐司。

最近天氣好冷,我心想著早上也如法炮製,

先把鑄鐵鍋燒熱來煎蛋和火腿,擺上清脆的甜豆,然後再配上迷你吐司..........

哇~~~光是想像就知道孩子一定很愛!

 

回家翻箱倒櫃,被我找到兩個無印良品的小琺瑯保鮮盒大小很合適,

但是只有兩個,所以300g的粉量被我分為小圓麵包和小吐司兩種。

 

不過我的時間被阿Q要看牙的行程硬生生卡成兩半,

出門前還來不及進烤箱,只好電話遙控Robin和沈寶貝幫我處理,

回家時,父女倆蹲在烤箱前著急地問我:媽!麵團好像要爆炸了,怎麼辦?

我的小吐司各自凸起一到兩個小膿包,不規則地爭著往上發展,

算了,這就是homemade的特色,我不管它。

 

DSC_5707.JPG

DSC_5709.JPG

DSC_5710.JPG

 

夜裡出爐的小麵包,隱隱散發著優格香氣,

很迷人。

 

 

早上是煎成荷包蛋,拍照時稍稍懊悔,還是應該要黃澄澄的煎蛋比較搶鏡呀.....

不過,蛋是石安牧場的,火腿是柴窯火腿製造所的,甜豆是有機小農的,

旁邊還有Robin一早切的金剛蘋果,和我們回水里買的、來自中寮鄉的好可愛的砂糖橘,

(橘色那籃是佛利檬,綠色的兩小顆是砂糖橘。)

我都還沒拍完照,在旁邊不知道在小聲哭鬧什麼的沈小魚突然摘下一瓣的吐司,

看準姊姊們動作慢,沒能及時出來跟他搶,

一屁股坐在最豐盛的那一盤前面,熟門熟路地把蛋和火腿鋪在麵包上面,

大口啃了起來。

 

 

DSC_5715.JPG

 

有菜,有肉,有水果,

有新鮮雞蛋,還有媽媽手做的麵包提供澱粉類,

我家的餐桌簡單也很豪華。

 

DSC_5716.JPG

 

每次都鬧著不吃、要去幼稚園吃阿姨做的點心的小男孩,

居然對滿滿的甜豆有興趣,那麼迷你鐵盤的這一個就留給最慢的QQ囉~~

 

DSC_5718.JPG

DSC_5719.JPG

 

很喜歡這個配方,每次都可以做出細緻的紋理,以及軟嫩的麵包體,

我做麵包不刷蛋液,靠著鮮奶和楓糖就會有美麗的顏色,

外面市售很難找到我想要的迷你尺寸,自己挽起袖子做,收穫更多。

 

DSC_5722.JPG

 

咖啡店的早午給了我好多靈感,拜網路之賜,我透過電腦學著職人的擺盤與用心,

早餐真是門無止盡的學問,我努力向前。

 

 

註:

 

愛上柴窯火腿製造所的產品,每一項都好好吃,

而火腿更是最方便,一份內會有四小包,每小包有五片火腿真空分裝好,

一次取一小包剛好是全家的量,不囉嗦不礙事,是煮婦真心推薦。

 

DSC_5712.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