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48.JPG

 

 

很喜歡秋天。

 

我們關掉冷氣,開啟了面向公園的那扇大窗,

孩童的笑聲會跟著風一起吹上七樓,陪伴我日日的煮食。

 

貓咪也回來了,

在水里過了大半年,每一隻都被我媽養得肥嘟嘟的,

原本擔心牠們不適應,結果一回家就在我房門口喵喵叫討罐頭吃,

隨著時節略有寒意,牠們甚至會依偎在流理檯我腳邊的踏墊上,

若是煮完飯開啟了落地的烘碗機,牠們更是熟門熟路地貼在微熱的面板上取暖....

因為總一些令人開心的小事,所以我待在客廳廚房的時間就更多了。

 

DSC_5269.JPG

DSC_5271.JPG

 

Robin持續地忙碌中,我竟也就習慣了這樣的作息,

他若是不在,我五點多就得摸黑起床準備早餐。

工作檯上先煮水,然後給貓咪也添上各自的飼料,再給小孩備餐,

一家子有三小孩和三隻小貓等著我餵養,

我早起的責任重大,也就不捨得再賴床了。

 

就按照時間順序來說說早餐。

 

上個月購入的小陶器,讓我感受到精緻陶器的質感,

這兩個女生製作的陶器非常輕盈,打破我對『陶器一定很重』的迷思。

 

添入的盤子和小缽都是適合盛裝小份量的餐食,

半個小餐包、一小塊馬鈴薯蔬菜烘蛋、還有藍莓番茄蘋果...等綜合水果。

 

DSC_5166.JPG

 

其實烘蛋只不過是前一晚沒有吃完的剩菜,早上再加熱而已,

孩子的胃口時時在變,有時候前一天不受青睞的,隔天卻很搶手,

這烘蛋便是如此。

三個孩子快速地吃完,嘴巴擦擦,表示很不錯,

讓媽媽很好奇:那前一晚你們是在嫌什麼?

 

DSC_5168.JPG

 

發現小孩在早餐比較偏向鹹口味之後,義美的蛋餅皮就是我冰箱的常備糧食。

蛋餅一向是豐儉由人的,有時單單一顆蛋加點醬油膏,

有時候也可以加入起士、玉米粒和火腿片,弄出個超級豪華蛋餅,

然後笑笑地跟孩子說這在學校隔壁的弘爺漢堡一份可是要五十元上下了唷!

世上只有媽媽的餐桌會不濟成本地供應好吃又健康的食物,

讓我用手機播點音樂,家中早餐也可以比外面舒服。

 

DSC_5155.JPG

DSC_5157.JPG

 

鹹的是嗎?那媽媽給你們一人一份歐姆蛋好不好?

 

因為想推出大阪燒而購買了一堆大阪燒醬和海苔粉,所以今天的歐姆蛋就變成了日式風,

其實只是把牛奶蛋液煎得嫩嫩的、蓬蓬的、鬆鬆的,

然後擠上一些大阪燒醬和一匙海苔粉罷了,小孩卻莫名開心了,

無人抱怨生菜和小番茄,乖巧坐在位置上邊聊天邊吃早餐,

就是家中最平靜的時刻。

 

DSC_5146.JPG

 

雖是一人一盤,其實盤子頗小,分量並不大,

配上自己做的優格小餐包,小小的一顆,的確比大吐司討喜,

小朋友喜愛的小食料理,我在努力學習中。

 

DSC_5147.JPG

 

比起使用烤箱,現在我更喜歡在瓦斯爐上直火處理早餐。

 

因為有了好工具,所以在爐火上可以很輕鬆的做好早餐,

尤其少掉烤箱預熱的時間,我可以在早上6:20之前完成、裝盤、並拍照。

 

麵包類我是用日本或韓國的吐司網架,各有各的好,

而鳳文堂的小玉子燒鍋就負責煎蛋、煎肉片的工作。

這個鑄鐵鍋無論是不沾性和蓄熱性都無話可說,缺點就是小了一點,

(雖然我就是因為它小巧可愛而買它的。我對迷你袖珍的款式毫無抵抗能力。)

不過早餐又不是樣樣都要煎,對付三個孩子的餐蛋和肉片是綽綽有餘了。

 

DSC_5300.JPG

DSC_5302.JPG

DSC_5306.JPG

 

湯是前一晚的冬瓜排骨湯。

 

最近把餐具全部整理一次,

以前是誠心誠意收藏的,夜裡翻出櫥櫃裡的藏物就著小燈摸著看著,

現在是下定決心要拿出來盡可能的使用,兩三天就換個花色讓自己開心。

 

這幾個裝湯的staub是7-11集點送的,還清楚記得剛兌換到的心情,

後來塵封在櫃子中,連盒子都仍在呢!

狠下心把盒子都丟棄了,就是拿出來時時看到才會記得使用。

這碗剛好是孩子一人的份量,熱呼呼的湯,秋天的清晨喝下去,全身就暖了。

 

DSC_5307.JPG

 

一樣的醃肉片,這個月就做了好多次。

鹿兒島睦的成組小杯和小盤我拿出來用了,月前在小器的官網買的,吐司是巴蕾的,

姊妹倆用這套,男孩就用小陶器的。

這些小餐具帶給我無比的快樂,看著我的QQ拿著小杯笑著,那畫面好美。

 

DSC_5228.JPG

DSC_5232.JPG

DSC_5233.JPG

 

然後,他們去台北參加路跑的那天,我為了留在家讀書的國中生準備早餐,

我和沈寶貝前一天晚上從音樂會回到家都要十點了,

卸妝、洗澡,再和在台北的孩子視訊聊聊天,我們真是累壞了,

所以第二天我一樣是翻出醃肉,換成用恩尼斯特的原味貝果來夾。

女孩說喜歡荷包蛋,所以為她特製了一個週日早午餐,

水果、奶茶和她喜歡的肉片蛋貝果,是我給讀書的孩子一點專屬的心意。

 

DSC_5411.JPG

DSC_5414.JPG

 

Robin現在周末常去新竹加班,兩天的放假,常有一天我們是自己過的。

這是出差前一天,他仍是趕回新竹去,

我帶著孩子搭公車去百貨公司,

買些他們喜歡的八月堂可頌,以及要送給美國剛誕生的小姪子的金飾。

八月堂的蜂巢可頌剛來台中設櫃的時候,長長的隊伍總是很嚇人,

現在已經不見排隊人潮,若是有過去就順手帶一兩盒,(我是不喜歡跟風排隊的)

要吃時回烤一下,依舊酥脆。

 

DSC_5291.JPG

 

暑假時我曾去柳川烘焙教室上過餅乾課,後來才知道麵包店柳川屋出自一樣的系統,

星期三午後帶著小孩去走走,除了吃冰淇淋,還帶回許多麵包,

鹽可頌要給女孩們,小魚則是挑選他喜歡的甜味菠蘿,天天問著我哪時候可以吃。

 

這一天,早餐沒有靈感,該是麵包上場的時候,

照例還是給了他們一點水果和一些炒蛋,媽媽希望美味也可以兼具均衡。

 

DSC_5446.JPG

DSC_5449.JPG

 

 

紫萍分給大家一大袋的洛神花,還免費教學如何做果醬,

拿到的幾天後,我們幾戶處處可以聞到洛神香,

簡單幾個步驟,就得到有機洛神果醬兩瓶。

第二天就趕緊添在原味優格裡,讓孩子一邊吃一邊聽我說著這吐司為什麼叫做『公雞太太』.....

 

好簡單的早餐,卻是好美味。

 

DSC_5320.JPG

DSC_5322.JPG

DSC_5325.JPG

 

這個月有小魚期待很久的戶外教學,去的那一天好開心,

接他的時候,雙頰紅撲撲的,一直說著話,然後就在車上睡著了,

回到家後,八點多又說他好累,早早便睡,

第二天早上,發現他已經在發燒。

 

先是Robin請假帶他去看醫生,然後我處理好班務之後趕回家,換他去上班,

上午十一點多,小魚燒退,在家裡生龍活虎的跑跳,

套句幼稚園老師的話:八成是前一天玩過頭了,太累了,身體受不了。

睡飽之後,他體力好的不得了,要我帶他去走走,

於是,我們去市場繞了一圈,吃了他喜歡的雞捲綜合湯,買了我喜歡的芋粿,

平白多出的一天假期,算是小驚喜。

 

所以,第二天早上就用芋粿上菜吧!

 

我最不喜歡鹹酥雞店把芋粿炸到太乾,這東西只要表皮酥脆就好,

裡面保有芋頭和米的濕潤,才算好吃呀!

所以用不沾鍋乾煎是最好的選擇,一片芋粿和一個荷包蛋,台式的早餐,

雖然這幾月我都是施行生酮飲食,但還是忍不住破功帶了一些去學校當午餐。

 

DSC_5239.JPG

DSC_5241.JPG

DSC_5244.JPG

 

用琺瑯便當盒裝起來,是我給自己的午餐。

DSC_5246.JPG

 

順手也帶回肉燥,麵線煮好之後,拌好醬油和麻油,

然後挖一匙肉燥上去,再灑幾顆枸杞。

Robin加班的周末,我們在微涼的秋意中這樣吃著,配上熱呼呼的海燕窩,

自從接受了鹹式早餐之後,我的餐桌飲食更有變化了。

 

DSC_5248.JPG

DSC_5249.JPG

 

然後,就是沈寶貝的月考餐了。

 

國中的月考只不過比國小多一次,感覺上就差好多,

好似永遠都在讀書準備,一刻不得閒。

星期二是她的第二次定期評量,

我們有生菜水果、有機白煮蛋和恩尼斯特的紅豆乳酪麵包給她打打氣,

身為老大,我不知道她是如何調適自己面對家中歡樂、而她一人承受升學壓力的,

畢竟以前我們什麼都是一起,考試讀書大家都是排排坐,氣氛是一致的,

而現在她自己一人作息跟弟妹不同,我們無法分擔,

那麼就只能好好祝福,希望她的努力有回報。

 

DSC_5561.JPG

DSC_5565.JPG

 

 

第二天的月考餐。

 

DSC_5575.JPG

 

這是新學的蛋沙拉,以前就很有興趣,拖了幾年才真的實行,

前一晚調好之後試吃一口,就暗罵自己以前是在拖什麼!?

雞蛋和美乃滋的味道好合拍,我再加入玫瑰鹽和白胡椒鹽做調味,

後後抹上一層再夾起來,嗯~~~~~~~~~~又是一道相見恨晚的料理!

 

DSC_5577.JPG

DSC_5579.JPG

DSC_5584.JPG

 

其餘的,沒有要專心介紹,

但記錄著,總是肯定自己當時的努力。

大骨熬的高湯來煮細麵、撒了日式醬油芝麻粒的小飯糰,

隨意買的明太子麵包和蔥花麵包,還有國中生戶外教學帶回的統一巧克力麵包.....

日復一日的飲食中,我們追求著方便、美味與變化,

希望家中的這份穩定可以支持著孩子,無論是身形或是心靈,都穩固成長。

 

DSC_5468.JPG

DSC_5470.JPG

DSC_5312.JPG

DSC_5402.JPG

DSC_5195.JPG

DSC_5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