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63.JPG

 

我以為我放暑假會好好煮食的,但其實沒有,

生活上的變化永遠超乎想像,這個月每週安排了二到三次的游泳課,

每次離開興大附中泳池,孩子連爬樓梯的腳步都有點虛軟,

我們總是就近在大里益民路上找東西吃,

也許是路邊的炒飯,也許是雪花軒的乾拌麵和一碗雪花冰,

我們被外食的重口味養得很快樂,自己煮晚餐機會,連學期間都比不上....

 

七月一開始,大女孩就去上輔導課了,

她的早餐由Robin張羅,而我則是八點多才弄給另外兩個孩子吃。

QQ和小魚不太挑食,大抵上有一杯冰冰的鮮奶就可以,

冰箱裡若是有材料,我就煎個荷包蛋和培根、肉片,

組合起來的三明治,他們總是可以吃光光。

 

DSC_2649.JPG

DSC_2650.JPG

DSC_2655.JPG

 

若是記得請Robin去市場幫我買好里肌肉,那麼簡單醃一醃,我會在早上炸肉排來吃。

 

醃料是用醬油、米酒、一點糖和一點蒜頭,非常台式的味道,

所以,當然也要沾一層台式的地瓜粉,在平底鍋裡半煎半炸。

炸豬排已經很過分了,所以就別再加蛋了,

鋪上生菜和番茄片,可以平衡油膩。

 

DSC_3414.JPG

 

吐司片帶一點兒紅色,那是紅麴吐司,

我總是在上超市時把紅麴吐司、南瓜吐司和水果酵母吐司輪著買,

是自以為的健康。

 

DSC_3417.JPG

 

而這塊被我們膩稱為蜜糖吐司的,是來自柴窯製造所,

學期末和同事飛車去吃了漢堡,很驚訝它連麵包都那麼美味,

於是帶了吐司和漢堡包數個,就可以成為餐桌主力。

 

這吐司厚切,單單烤熱就好好吃~~

 

DSC_3358.JPG

 

這一份早餐是用恩尼斯特的貝果作的,當初來不及上到六月餐桌去,

就留給七月餐桌來擺。

 

生菜、麵包、冰涼的咖啡,還有當時擺盤的心情,我都仍記得,

那是沈寶貝畢業後,而我也請假在家的上午,

那樣一份在窗邊吃早餐的閒情逸致,是專屬於我們母女倆的。

 

IMG_7567.JPG

IMG_7569.JPG

 

早餐有時也很偷懶,像是去上餅乾課的隔幾天,

就直接把作品端上桌了。

 

我所學的六款餅乾,都是高油高糖的酥餅類,

放在晚上配茶吃固好,但總擔心肥肉掛在身上消不掉,

所以把它挪來當早餐,佐以很多很多的生菜水果和白煮蛋,

就覺得心理上好過多了。

 

DSC_3388.JPG

 

這是雅惠來的上午,我們圍坐在中島旁,說說這幾年的生活。

 

餐點是很簡單的,我的生活也一樣,

倒是她從台南搬回台中,很多人事都跟以前不同了,

當年因為結婚毅然決然地南下,很多事都不如想像,

還不如回到自己的地盤上實在些。

 

DSC_3339.JPG

 

僅剩下一片的蛋餅皮,就讓給兩個小孩去分,

我則是準備很多的水果給自己。

六月和七月,我收到許多的水果,

有來自同事家每年才那麼一次的小巧水蜜桃、我自己訂的兩公斤櫻桃,

舞蹈老師送來的一箱黃金奇異果,還有Robin每週四固定帶回的港口直送進口水果....

大家都知道我愛吃,很多好資訊都會分享給我,

造就我家餐桌上永遠富足。

 

DSC_2637.JPG

DSC_2638.JPG

 

哎呀,我的早餐說完了。

那就換換午晚餐吧!

 

沈寶貝上輔導課的時候,有時我會去接她放學,

中餐就在附近晃晃,春水堂、三商巧福,或是去遠一點的百貨公司美食街,

真正在家裡煮的時間挺少,是我有孩子以來,第一次這麼隨興的暑假。

 

DSC_2631.JPG

DSC_2633.JPG

DSC_2634.JPG

 

自己的時間變多了,我就去市場買些熟食,

正午的陽光,我不想在廚房大動肝火,熟食攤的甘蔗雞和滷味是我的好幫手,

我真正做的,也不過就是敖一鍋湯,

讓喜歡喝湯的QQ覺得自己是被媽媽疼愛的。

 

DSC_3347.JPG

DSC_3349.JPG

 

為孩子烤了魚。

 

其實我家沒有很常吃魚,總是需要那麼特意提醒自己,才會繞去魚攤一趟,

趁著新鮮,烤了一尾鯖魚,另一份則是後半段的鱸魚,

減肥中的媽媽,只能挑魚和青菜吃,澱粉類就暫停了。

 

DSC_3390.JPG

DSC_3391.JPG

DSC_3394.JPG

 

其他的,都是外食了。

 

不過我的七月做了一件比較特別的是,就是從台灣好農訂了兩箱地瓜,

一箱是十公斤的57號地瓜,我的最愛,

一箱是三公斤的台灣栗子地瓜,想嚐嚐鮮,

但是再怎麼愛,一瞬間來了十三公斤的地瓜,任誰也吃不消,

打掃阿姨來看了,呵呵地笑著問:老師...你很愛吃地瓜唷?我娘家那邊也有種說..........

嚇得我忙不迭地告訴她沒有沒有!是我買錯了..........

 

太多地瓜,總不能任它們發芽,

找了個空,把它們全部刷洗乾淨,然後進爐烘烤,

大約是200度C四十分鐘,整個屋子全是甜如蜜的香氣。

 

DSC_3351.JPG

DSC_3353.JPG

DSC_3354.JPG

 

恁是市面上最大的容量,也得把這些地瓜分批烤兩次,

然後在中島上放涼。

 

白色的是栗子地瓜,黃色的是57號地瓜。

 

DSC_3355.JPG

DSC_3357.JPG

 

完全冷卻之後,就裝袋進冷凍庫,

就像超市在賣的冰心地瓜一樣,從此只要想吃,就去拿出一個來啃,

上游泳課時更方便,塞在包包裡兩條,就是孩子們的小點心。

 

這就是我不太負責的七月....

下個月還要出國呢,也別指望我的八月會盡責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