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18.JPG

 

這一週的開始,我們先回學校抽班級。

 

在教育局跑完所有學生編班的程式之後,接下來就是老師要抽出每個學生群組和班級,

我比較關心的是教室位置,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輪到頂樓教室,

果不其然,未來兩年都要在五樓度過。

不過我週邊教室鄰居都很不錯,看來未來應該又是個快樂的兩年。

 

每到要換教室,我就會慶幸自己生了三個小孩。

這一天把三個小孩都帶到學校,跟他們說我一人發工資一百元,

吵架、偷懶,一路往下扣錢,扣到沒有為止。

果然,醜話說在前面之後,三個孩子都非常認真工作,

從知道班級,到搬完95%的物品到新教室去,只花了兩個小時時間,

快快樂樂的鎖上教室門,覺得小孩長大真好。

 

然後,回到家後,我就發現一件很糟糕的事,

沈小Q的暑假作業進度嚴重落後..................

 

我非常不喜歡小孩作業拖很久沒完成,那會讓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多有顧慮,

那種要玩也不太敢放膽玩的心情,會令我非常不快。

我自己小時候,就是在暑假第一個禮拜就把所有作業完成的人,

而沈寶貝跟我很像,從來不讓我煩惱這些,

但是沈小Q是個很難預測的小孩,有時候她會卯起來寫,

但這一次,暑假都過去整整三週了,她居然只完成一本。

 

我把她所有的作業調出來看,整整有六七樣要寫,

其中有四本國數練習本、一篇作文、幾分讀書心得、一張圖畫,

作文、心得是弄好了,我要她算出來接下來如果要在去日本之前完成暑假作業,那麼一天要寫幾回?

 

答案是,十回。

 

我心裡一陣氣,我們日本回來就快要開學了,稍有延遲還寫什麼寫!?

第一天,催著她完成,結果隨便撇一撇,連算是都沒有,錯誤連篇,

終於讓我拿出棍子開始打,她才邊哭邊寫。

我告訴她,我不要等那個一天10回的事,請全部消除,

現在開始我就是要卯起來盯著她,總之,星期五回斗南之前,全部寫完。

 

沈小Q又開始哭,哭說怎麼可能?

我狠狠瞪她一眼,拿出手上棍子,有,當然有可能,你自己看著吧。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沈小Q開始跟暑假作業搏鬥,

但是如果我沒有在旁邊,她根本耍賴不寫,

包括回去安媽媽家一個早上,居然就隨便畫了一張圖要交差,

氣得我怒吼:棍子不可放,沈小Q你給我過來旁邊寫!

 

好了,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包括去國家歌劇院場勘,都只是短暫放風,

回到家之後,QQ就是不停在補作業,

星期五之前,都可以不用再提到她。

 

IMG_8051.JPG

IMG_8065.JPG

IMG_8069.JPG

 

眼看著這一週就要空白,每一天都在與沈小Q拉扯間度過,

我終於做了一個決定,把她臨託給安親班,我自己帶著沈寶貝和沈小魚出門玩。

 

幸好安親班肯收,所以星期四一早,我把她丟進安親班之後,

車子就往茶二指去,快快樂樂玩了一個上午。

 

 

DSC_3449.JPG

DSC_3450.JPG

 

DSC_3507.JPG

 

本以為這樣的教訓夠大了,沈小Q在安親班一定會好好寫完,

結果,我只能說我家的外星人死性不改,

而且,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媽媽。

所以,在安親班的她微笑地告訴老師她全部寫完了,然後從十一點玩到下午兩點,

回到家我翻開檢查,跟星期一的問題一樣,只有答案沒有算式,

氣得我棍子又拿出來.................................

 

很不可思議吧!?

再次證明了端出老師其實沒有什麼用,必要之時,媽媽的棍子才是最可怕的。

 

終於到了星期五.................

 

我把所有作業拿出來,算一算,只剩下幾頁了,

看過氣象預報,早上若不出門,颱風很快要到,

因此我決定給沈小Q一點甜頭,去彰化親自吃過她合唱曲裡面的肉圓和貓鼠麵,

早上簡單喝了鮮奶,我們半小時後車子已停在彰化女中旁邊,

準備步行把心中的美食吃過一輪,然後中午回家完成作業。

 

DSC_3518.JPG

 

背上包包,戴上帽子,

彰化市的美食距離都不遠,先跟小孩溝通好,天氣雖熱,但仍是願意走。

 

第一站來到不二家蛋黃酥。

 

DSC_3520.JPG

DSC_3521.JPG

 

這麼有名的店,雖然中秋節未到,但是蛋黃酥一樣很搶手,

我們稍微等了一下,但因為來得早(還不到十點),十分鐘內就買到,

此時蛋黃酥都還在架上吹涼呢!

我們趕緊帶到騎樓拍照,熱呼呼地,令人愛不釋手~~

 

每人一顆,太美味了。

 

DSC_3523.JPG

DSC_3524.JPG

DSC_3525.JPG

DSC_3526.JPG

 

然後在中正路上往火車站走,我們的第二站,要去買蓁古早味蛋糕。

 

IMG_8088.JPG

 

沒有空拍照,一整個兵荒馬亂的,

這裡排得比不二家要久,但是颱風前真的好悶熱,只好差沈寶貝去對面買飲料,

但是這邊沒有位置可坐,只好又拉著沈小魚繼續往前,

到北門口肉圓這邊休息一下,吃個跟水里很不一樣的肉圓。

 

DSC_3528.JPG

DSC_3530.JPG

DSC_3532.JPG

 

這時候才能來看看剛剛買的蛋糕,

爆漿巧克力蛋糕100元、海陸空起司100元、蔓越莓草莓蛋糕50元,

好沉重的三大袋,真的是便宜又美味。

 

DSC_3533.JPG

DSC_3534.JPG

DSC_3535.JPG

DSC_3536.JPG

 

再一路走,走到火車站的另一邊,就看到貓鼠麵的招牌。

 

DSC_3538.JPG

 

其實我從第一顆蛋黃酥吃完之後,就處於一個很飽很膩的狀態,

加上肉圓和龍髓湯,我已經飽到不行,

所以一點兒都沒有感受到貓鼠麵的美味。(是的,我一口都沒吃,小孩就吃完了)

不過我點的三寶湯倒是很得我心,雖然我只喝了幾口和吃掉一顆燕丸,

但立刻決定要帶一整組的三寶丸子回家。

 

DSC_3540.JPG

DSC_3541.JPG

DSC_3542.JPG

DSC_3539.JPG

 

收穫好多,即便兩個颱風都要來也不擔心了。

 

回到家,果然,回斗南之前就讓QQ把暑假作業全部完成,

看著她整個書包裝滿寫完的作業,真是又氣又好笑,

質問著她:明明幾天就可以寫完的東西,你為什麼要拖一個月.....................

 

傻咩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還對她爸比個YA,溜回房間看小說去,

我翻了個白眼,總之,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