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82.JPG

 

冬天大寒流時買了兩瓶椰子油,想試試這個風靡歐美的油品是否真的好用,

當時很喜歡把油就往關節和腳跟擦去,一個晚上就可以讓手肘腳跟從龜裂變成滑嫩。

可是,再怎麼擦,一大瓶仍是擺在那兒,

尤其夏天到了,我不需再這麼需要以椰子油來替代身體乳液,

想想,那就來入甜點吧!

 

我找的食譜來自珈常菜的網誌,不過,她所使用的油量有嚇到我,

70克低筋麵粉就要兌上100g的椰子油,我一邊加,一邊覺得不太可能,

因此修改配方,只倒了80g的油就停手。

 

我的材料是

 

低筋麵粉70g

蛋兩顆

砂糖兩大匙

泡打粉5g

椰子油80g

蜂蜜隨意

 

DSC_2475.JPG

 

這位可憐的太太,一邊烤蛋糕還要一邊幫小孩聽考社會的畢業考範圍....

 

DSC_2477.JPG

 

我使用的油也不太相同,會因為油品使用不同而造成我的太過油膩了嗎?

總之,80g的油量仍是太多了,下次做,比例還是要再降低。

 

順序是蛋和砂糖拌勻,然後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

扮成沒有粉粒的粉漿,然後分三次加入椰子油。

把油使用完了,再擠入一點蜂蜜拌勻,讓香氣和甜味都更有層次。

 

以為麵糊和油會很難融合,沒想到椰子油非常容易就融入麵糊裡,

變成光澤的質地。

 

少了打發奶油的步驟,而且全程都是攪拌的,

這款以椰子油為主的蛋糕的確是方便。

 

麵糊靜置10分鐘,就開始製作,

但因為夏天時椰子油是液體,可以放冰箱讓它低於25度C,椰子油會變固狀,

那麼擠麵糊會較方便,不會像我一樣滴得到處都是。

 

DSC_2479.JPG

 

這樣的粉量,深夜出爐了四次Vitantonio牌瑪德蓮,

雖然瑪德蓮小小的,不過累積起來也是可以裝滿一盒琺瑯盒。

我和小孩邊做邊吃,剛出爐的小蛋糕是太油了,

不過充滿了椰子和蜂蜜的香氣,外酥內軟,我很是喜歡,

 

涼後,收起來放冰箱,

第二天打開來吃,味道又不一樣了,

不再是前一晚的酥脆外皮,整個是濕潤的蛋糕體,

濃郁,椰子氣味更明顯了。

 

DSC_2480.JPG

 

搭配一杯無糖咖啡,真是剛剛好。

 

DSC_2481.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