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2.JPG

 

沈寶貝從打擊樂畢業了。

 

每年五月份的社團成果發表會之後,六年級A團就退場了,

四年來的練習,在夜晚觀眾的掌聲和彩帶碎屑中告一段落,

最美的、最精采的、最值得驕傲的,就停在那一刻,

很多事,就只存在記憶中了。

 

IMG_6175.JPG

 

這幾年,有很多老師跟我提過沈寶貝的音樂天分,

她在台上的律動,還有音樂性和流暢度,在團體中十分特殊。

我承認,我是為了她才志願在很多場合裡當主持人的,

因為可以近距離的看著她,知曉她每個階段的成長和變化,

有時候主持到超過我的睡眠時間了,仍是甘之如飴。

 

IMG_6914.JPG

IMG_6909.JPG

IMG_6921.PNG

IMG_6918.JPG

IMG_6174.JPG

 

無數個傍晚,打擊樂團在教室裡練習,我就在外面跑步,

我跑過最初那平凡單一的音階練習,她的每一個拍子,都有我踩踏下去的足音,

前兩年,五月的雷陣雨中,是隱約的『神鬼奇航』,

再後來,不管是法國版宮崎駿組曲還是星空輪轉曲、聖托里尼.......

我在外面帶著老二老三打羽毛球,仍是會分神注意著小教室裡的沈寶貝是否有專心上課...

 

四年的打擊樂,真的有我一路相陪。

 

不管將來會不會繼續往音樂發展,但這段時間音樂給她的快樂是這麼清楚明顯,

我知道這將會是她心中最不可磨滅的一段,這就夠了。

 

 

 

這學年沈小Q也上了C團,小小的,跟當年的姊姊一樣。

同事笑說我才送走一個,接下來還有兩個等著我栽培,

那每週一到兩次在學校裡等到六點半的日子看來還有好久,感傷什麼....

 

 

IMG_6920.PNG

 

小小的,甜甜的,和姊姊是那麼的不同,卻又是那麼的相像。

沈寶貝上國中後的課業社團和交友,不再有我亦步亦趨著了,

我不捨但是放心,很能欣賞她對自己的要求和堅持。

未來,還有兩個小小孩需要我叮嚀著督促著,生活一樣忙碌,

期許自己,同樣的愛與對待,但是順著她和他的性子發展,

不需要活在姊姊的光環下,但是希望你們,也要像姊姊一般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