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86.JPG

 

結束一個學期,來到我企盼已久的寒假。

 

每一年的寒暑假,都是我最重視的一段時日,

三個小孩圍繞在身邊,沒有時間與進度的壓力,

也許是專注於某一科目的學習、也許只是在公園裡玩到滿頭大汗,

行至此刻才發覺我要的不過就是這一份篤定踏實的日常生活。

 

所以,我的手札裡早滿滿記下這三週打算要做的,

密密麻麻,一改再改,總是要貼近我們最實際的狀況,

廚事和閱讀一樣美好,運動和音樂也是同等重要,

我想煮的,孩子想吃的,我想看的,孩子等很久的,

我立志要每天運動,他們說下樓去玩鬼抓人也是會流汗,

手機裡列著我的最愛,他們卻說同學其實流行的是這首歌⋯⋯

我們的第一週忙碌而且充實,一眨眼,就過去了。

 

第一天,我們先去了無印良品,

把保鮮盒和土鍋搬回家。

 

IMG_5483.JPG

IMG_5487.JPG

 

我是樂於在廚房裡打點一切的,寒假時把餐具重新擺放,

好像每隔一陣子就該讓不同的餐盤出來露露臉,才不負當初買它們時的慎重承諾。

日積月累,以為我有很多的Le Creuset瓷碗盤,其實整理時才知道日式餐盤也不少,

那麼,我看許久的土鍋似乎也可以趁機入手相搭配囉!?

趁著土鍋八折的特價,我便下手一只黑釉雙人份土鍋。

 

小孩只覺得新奇,這快樂,只要長年在廚房裡打滾的煮婦才懂。

 

這週末也回水里一趟,正好遇上嘟嘟要做寒假作業,所以我媽得做菜頭粿,

(有小孩的媽媽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每個小孩都自以為好厲害,嚇壞了旁邊的大人⋯

 

IMG_5436.JPG

IMG_5440.JPG

 

但重點其實是Robin和我兩位姐夫要參加日月潭環湖馬拉松,

三個男人跑了四個小時的山路,過程有趣,特此留念。

 

IMG_5448.JPG

 

這禮拜也帶他們去資源回收廠把不用的書本賣一賣,

緊握住換來的47元,我說要帶他們散步去吃午餐。

 

一樣是南屯路的六六順牛肉麵店,

這次學乖了,一碗小份牛肉麵,和一碗小份榨菜肉絲麵,就可以解決我家一大三小。

 

IMG_5544.JPG

IMG_5549.JPG

 

 

47元連買一碗最便宜的榨菜肉絲麵都不夠,小魚大概是第一次體會到金錢的實際。

 

寒假裡維持著原本的才藝課程,鎮日裡,三個小孩輪流練著琴,

音樂聲不斷,是我很喜歡的穩定。

也找了時間去一趟學府路的金太陽童書店辦會員,繳了年費3200元可以借160本童書,

因為書況、書量、和老闆挑書的眼光都好,三個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都各得其所,

每次只能借15本書,於是我控制著每人只能挑五本,

沒練琴的時候,他們就是以各種姿勢或坐或臥地在客廳閱讀,

少女小說少年小說漫畫繪本來者不拒,這3200其實很划算。

 

IMG_5566.JPG

IMG_5567.JPG

 

最棒的時光,應該是家教課之後把桌上的小點心吃光,

三個孩子圍在中島吱吱喳喳地說著話,愉快的氣氛在家裡流動著。

 

IMG_5536.JPG

IMG_5537.JPG

IMG_5538.JPG

 

年節之前,家裡多了許多零食甜品,

我們被各方好意餵養著,不珠圓玉潤都難!

 

IMG_5568.JPG

IMG_5584.JPG

IMG_5587.JPG

 

有時間,就趁著還有陽光下樓跑跑,

沒時間,就在家裡專心的掃除,準備過年,

寒假第一週,就這麼幸福洋溢的過去了。

 

IMG_5560.JPG

IMG_5563.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