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3.JPG

 

我的減重生活已經完全結束,是可以好好來說說這三週的成果了。

 

先說體重的部分,

我這兩年一共胖了五公斤,暑假時瘦了一公斤,

而這三週的減重計畫中,在第一週就瘦了2.8公斤,

第二週第一天還有繼續瘦0.4,所以就是一共瘦了3.2公斤。

接下來,因為運動沒有很勤,加上一點水腫,體重就一直上上下下。

第三週,體重幾乎就維持不動,

前一天晚餐若吃得多一些,第二天就重一些,

前一天晚餐若吃得少一些,第二天就降下來,

反正,總共就是瘦了3.2公斤,沒有再繼續往下掉了。

 

因為堅持沒有買皮尺,

除了體重計之外,我就是拿以前的牛仔褲來探測自己回復的狀況。

雖然體重只有降3.2,但是生沈小魚之前的牛仔褲都穿回來了,

不是硬塞,而是輕輕鬆鬆地穿上去,

整個人照鏡子就是小了一號,沒有瘦到變紙片人,就是回到兩年前的模樣而已。

 

至於其他,我就有很多話要說了。

 

首先,這樣的飲食的確是有益健康的,

起碼我的身體沒有那麼酸了,蚊子不太咬我了。

其次,皮膚變好了,

我八月時開始沿著下巴的淋巴腺頻冒粉刺,一直到年底都無解,

這三週的清淡飲食讓皮膚好很多,困擾我半年的粉刺消失,

生理期間也沒有冒痘痘,整個人乾淨舒爽~~

 

再來,就是口味清淡了許多。

就像我之前說的,身體比我的意志還要早習慣這樣的飲食,

還記得剛開始吃草的前幾天,真的好餓,

是每一天起床量到的體重值支持我繼續下去,

但是三天後,一切就好轉了,

不再那麼頻頻喊餓,甜食會讓我不太舒服,

燙青菜淋一點點肉燥就覺得好美味,嘴饞時吃兩口鬆餅身心就覺得可以了。

然後,精神很好,沒有嗜睡不會萎靡,

上週忙著出期末考卷在學校跑來跑去的,很多同事說我仍是活力十足...

(不是我說,是她們堅持叫我美少女的~~~)

 

我從今天開始回復吃澱粉了,不過面對營養午餐,我還是撈青菜的部分而已,

習慣之後,這樣一大碗青菜也就夠了。

(是說我以前也沒有多愛白米飯啦.......)

 

若問我之後還會繼續這樣吃嗎?

會的,網路上說這套飲食一年可以有四次,

因為除了前三天比較辛苦之外,接下來都是吃到飽,

我對此沒有太大掙扎。

 

三週結束後,我的飲食就立刻回到以前嗎?

沒有耶,因為已經習慣了,所以早餐雖然有咖啡和一點麵包,

但是我還是有一杯溫熱的檸檬水相伴,也不自覺地去弄一盤燙四季豆來,

午餐仍是一大碗青菜,沒有澱粉,晚餐亦然。

因為真的不覺得痛苦,所以就這樣吧!

購買大量的有機蔬菜和生菜,找時間一次燙起來在冰箱備著,

以一天一到兩盒的速度消滅它們....

這幾乎變成這21天來的SOP流程,快速且方便,吃了好多蔬菜水果,

既然是對的,我何必改變。

 

接著,來看看第三週的早餐吧。

 

這天是一大盤燙花椰菜,和一份玉米蛋。

孩子們加了白木屋的蜂蜜蛋糕,我則是不用。

 

DSC_0325.JPG

DSC_0329.JPG

 

又收到低硝酸鹽的有機生菜,所以前一晚先把雞腿排煎好,

第二天和雞蛋一起蒸熱,就是我的高蛋白質早餐。

 

DSC_0330.JPG

 

Costco的雞腿排一次就解凍兩個,所以後來又配著燙青菜吃。

DSC_0333.JPG

 

來不及自己做也沒有關係,燙青菜是冰箱裡一定要有的,

其他就請Robin幫我去早餐店買個荷包蛋和肉排,我自己又蒸熱了豆漿,

所以我相信就算是常外食的朋友也是可以用這方法達成的。

 

DSC_0370.JPG

 

周末Robin幫小孩煮白粥,又說要去市場的素食攤買些小菜,

我貪著他帶回來的熱呼呼的滷豆腐,快拿出我的冷藏燙青菜,

加一加,也是沒有破戒的早餐。

DSC_0361.JPG

DSC_0362.JPG

 

覺得空虛寂寥,那就煎荷包蛋淋一些些醬油,

配上幾顆龍眼乾,就覺得甜食的那一塊被滿足了。

DSC_0342.JPG

 

晚餐的部分,因為還有三個小孩要照料,所以仍是有肉有飯,

但是我拉高了蔬菜或生菜的比例,提醒自己以青菜代替白飯,肉類淺嚐即止,

其實並不會痛苦。

 

 

DSC_0363.JPG

DSC_0365.JPG

DSC_0367.JPG

DSC_0368.JPG

 

周末在家,為Robin熬一鍋大頭菜貢丸湯,鮮甜味美,

再為自己炒一盤芹菜花枝,繼續搭配我的燙青菜也甘願了。

DSC_0357.JPG

DSC_0359.JPG

DSC_0360.JPG

 

這烤鴨怎麼出現這麼多次!(驚)

團購來的,一份是半隻,又分為鴨肉片和快炒鴨肉,

小孩很愛,我則是青菜配肉。

DSC_0344.JPG

DSC_0345.JPG

DSC_0346.JPG

 

天冷若想念鹹鹹香香的滋味,那我就做洋蔥燒肉,

只要有點香氣,再一鍋山茼蒿丸子湯,

寒流來的夜晚,我也是有暖胃暖心。

DSC_0334.JPG

DSC_0336.JPG

DSC_0339.JPG

DSC_0340.JPG

 

這其間也烤了一份鬆餅給沈寶貝,

鋪上好多好多香蕉和藍莓,再撒厚厚的糖粉,

我吃了兩口就停,喝著熱豆漿看書,沈寶貝則自己吃掉大半個。

(真的,就是兩口就覺得夠了)

雖是減肥,但我沒有苛待自己,

這樣的減肥方式,真的沒有很難。哈哈。

DSC_0350.JPG

DSC_0354.JPG

 

 

我的21天就此結束了,

等春暖花開,再進行一次吧!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