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14.JPG

 

開學了,回顧著八月的飲食相片,吃了許多好東西,

因為悠悠哉哉,多了許多外食機會,

也常去逛百貨公司,尤其喜歡新光三越的DONQ,一去就要把架上的蝴蝶麵包掃光...

暑假的餐桌,我們有好多好多故事可以述說,

那些餐盤那些酒,那些蔬果那些茶,熱熱鬧鬧地豐富了我的生活。

 

上個月底,移居美國的學姊返台看我,

那個晚上把珍藏的皇家哥本哈根拿出來,和她的雙胞胎女兒分享著肉乾海苔....等等台味零食。

既然都拿出來了,那就先留在廚檯上盡情地用,

棕櫚花園、大唐草陸續端出來,乾乾淨淨的藍與白,好適合夏天。

 

DSC_7492.JPG

DSC_7493.JPG

DSC_7502.JPG

DSC_7506.JPG

 

我非常喜歡東客DONQ的麵包,像是布里歐修、蘋果塔、檸檬塔......,

當年它剛到台中時我好迷戀小可頌,可是現在這個焦糖杏仁角蝴蝶結是我心中最愛,

幾次去逛街,都會專程到B2帶些麵包回家,

三個小孩各有各的意見,本來只帶幾個,最後都變成一大包....

 

DSC_7508.JPG

DSC_7511.JPG

DSC_7525.JPG

DSC_7526.JPG

 

暑假裡,偶爾也帶孩子喝茶。

自從在日本買了一組LC的中式茶具,QQ著迷於那倒茶的手勢,

她爸爸寵她,總是弄些抹茶讓她玩,也享受著女兒伺候他喝茶的氣氛,

回台灣後,我弄壺冷的國寶茶讓他們自己動手,

雖然會暗自擔心會不會失手打破,但看著他們小心翼翼握著壺柄的小手,還是很有扮家家酒的好心情。

 

DSC_7494.JPG

DSC_7496.JPG

DSC_7498.JPG

 

如果可以,我喜歡維持早餐餐盤上的花花綠綠,

生菜總是可以帶來多層次的視覺效果,

明明平凡無奇,卻弄得很像自己吃有夠好!

 

DSC_7487.JPG

 

 

這麼假文青,我到底在幹嘛??

原來是拿到沈寶貝的文法新書隔天,我自己先很認真地看了一遍,

還好不難,很基本,真的就是全民英檢初級的程度。

 

DSC_7543.JPG

 

我很喜歡奇異果,但小孩老是抱怨太酸,

這次買了黃金奇異果,仍是不受青睞,幾乎是被我硬逼著吃完。

貴森森的無籽葡萄是在楓康買的,一包就將近三百,

下個月要去訂信義的有機巨峰葡萄,一樣的價格,都可以買到半箱了.....

 

好吃的厚牛舌餅是紫萍分享的,有時常會把牛舌餅和甜燒餅搞混,它們是親戚吧?...

但我很確定,這是來自鹿港的厚牛舌餅,重新烘烤後真是好吃,

一整盤都是我喜歡的食物,趕緊把它們吃掉!

 

DSC_7545.JPG

 

跟紫萍做鄰居真好,除了厚燒餅,

一早起來,連熱呼呼的早餐都可以端上樓給我.......

 

DSC_7781.JPG

 

瞧這熱呼呼的巴西三明治呀........................是要我一邊看奧運一邊吃嗎?

熱熱脆脆的吐司,上下兩層cheese,還有一層火腿,非常夠味。

既然小孩已經狂吞了一整份,那我就不忙著弄他們早餐配菜了,

洗了一碗藍莓和黑莓,還有一海碗黑咖啡,

少了繁瑣的準備工作就可以佐著陽光吃早餐,真幸福。

 

DSC_7784.JPG

DSC_7785.JPG

 

當然,有時候還是有清冰箱的壓力,

尤其當每種東西都只剩下一點點的時候,就突然迫切希望它們離開我的視線,

所以,今日早餐就把東西都分成四等分,

每個人都拿到一小塊蛋糕、一小片麵包、1/4的起士雞蛋pizza,就連黃金蜜李和葡萄都是要這樣小小一點點.....

 

DSC_7529.JPG

 

其實,連春水堂的健康奶茶都只剩昨天喝不完的半杯......

 

DSC_7531.JPG

 

吃膩了麵包,有時候也會換成水餃,

這天,打掃阿姨包的水餃只剩下十幾顆了,

當然正餐也餵不了兩個人,但是挪到早餐來就剛剛好。

碗旁還擺著好甜的芭樂和水梨,印象中沒有費太多功夫,卻得到小孩讚美。

 

DSC_7756.JPG

DSC_7757.JPG

 

下面這組早餐,並沒有太大特色,卻讓我拍了將近二十張,

可能是那天陽光很美吧,怎麼拍心情都好。

麵包是久違的九層塔起士麵包,不用烤箱,而是用平底鍋弄到有焦色,

平底鍋加熱麵包其實比烤箱更快,麵包更酥香,可惜需要在一旁顧著爐火,

若不用上班,我是很願意這麼做。

 

 

DSC_7731.JPG

 

隔天,再用平底鍋烤個青醬蒜香法國,然後切小孩都不吃的奇異果!

好樸素的早餐呀......那一天我一定是在生氣!!!

 

DSC_7963.JPG

 

然後,就晃到開學前一周了..........

 

暑假最後一週,連沈小Q都要開始打擊樂集訓了,

現在有兩個小孩加入打擊樂,平日練習時間和外聘加課時間都不一樣,

你們說我怎能不憂鬱?..........

 

因為C團的集訓時間在早上八點半,所以,我烤了一盤又一盤的granola放冰箱備用,

早上若是太趕(其實天天都很趕),先起床的人就自己倒鮮奶和granola吃起來,

我則慢慢處理沈小魚和一堆家務。

 

DSC_7967.JPG

 

 

開學前一天,Robin再去帶了一盒鬆餅回來,應該是給要上課的大家打打氣吧!

但其實他開學第一天就早起去公司,留下三個小孩給我,

其中沈小魚也是第一天要上附幼,外加我得站導護。

因為知道一定會兵荒馬亂,所以我的鬧鐘設五點半起床。

那一天,天還未全亮透,我拿出鬆餅回烤,弄著香蕉,

因為晚上還有C團外聘課、再趕著小孩英文家教課,我連晚餐的便當都一併得帶去學校。

門口集合了三個小孩的大包小包和一路要奮戰到晚餐的物品,

我看著盤裡的蛋、鬆餅和香蕉,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苦苦的,甜不起來........

(這就是我未來20週的星期一和星期三早晨吧........)

 

DSC_7979.JPG

 

好寂寥的早餐呀........

我也是開學症候群無誤。

 

抒發一下我心裡的事好了。

新的學期開始,小孩星期一和星期三下課後要各自的打擊樂團練,

結束之後,一天要趕著6:30上兩個女孩的英文家教,一天要趕著7:00上兩個女孩的芭蕾,

所以,當一個女孩在團練的時候,另一個女孩就在我教室寫作業,

我想過外食的可行性,但比起匆匆忙忙去外面買速食或小吃店的乾麵,

我還是覺得大家安整以暇地好好完成作業、再面對晚上的課程會比較好,

這麼一來,我原本想過要幫小孩帶便當的願望還真的措手不及地實現了,

但要把午餐便當換成晚餐便當,地點從教室改為自家車上。

 

如果前一晚的辛苦可以帶來第二天精神上的餘裕,那我是非常願意而且樂意辛苦的,

我有問過自己幹嘛弄得這麼累,但我試過帶QQ四處吃餐廳等姊姊,

若是她的作業已經完全寫完,那真是個愜意的事,

但如果她當天作業太多還沒寫完,我又得外出張羅她和姊姊的晚餐,

那麼塞在傍晚的車陣中可真是一場惡夢,最後我們都仰賴小7和鐵板燒店解決。

若問我喜歡那些餐點嗎?我一點兒也不,

小7的都是微波食品,鐵板燒店的太鹹,

再不然附近就是大型鍋物、燒烤的旗艦店,我很難外帶,

寧可就自己煮吧!不豪華,但起碼健康。

 

開學前一晚,我在家裡就滷好了肉,燙好秋葵、菜豆等耐放的便當菜,

小魚在旁邊雀躍著:YA~~我也可以跟姊姊一起吃便當、我也可以跟姊姊一起吃便當..........

還好學校都有冰箱、電鍋等物,學生走了之後,孩子們寫作業畫圖,我就把東西回蒸,

接到了疲累至極的沈小Q,三個小孩坐在後座開啟便當蓋,

哇地一聲,開心地扒著飯菜,然後趕赴下一個課程。

 

第一個晚歸的日子,就這麼結束,

未來還有20週,希望我可以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