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孩們的舞蹈課

 

IMG_2415.PNG

 

姊妹兩個學芭蕾已經好多年,即便是生活中為著接送所苦,但我從不說要放棄跳舞,

總覺得,那是她們一個禮拜中最正式、最完整的一段運動時間,

少了它雖然可以多做許多事,但是失去的恐怕更多。

 

早幾年都是坐在舞蹈教室的窗戶外面陪著上,要不,就是我自己也去拉筋,

這一年,我把課程挪到星期三晚上,

沒有Robin提早回家,我必須自己帶小魚度過這兩個小時,

我們多半是坐臥在床上念故事,舞蹈教室是少去了,

都要透過老師把相片傳來,我才能見到自己女兒擺pose的窈窈身形。

 

IMG_1952.JPG

 

IMG_2416.PNG

 

一直以為QQ很瘦,沒有想到最近去看,她已經是班上最高壯的女孩了,

沈寶貝不用說,當然是挺著個小圓肚子在跳舞,

每次見到這,我就很慶幸還好有堅持她繼續跳,

否則她是吃貨,又不愛動,不曉得會胖到什麼樣子.....

 

兩姊妹都跳了五年了,露出大腿來,就可以見到肌肉,

他們跟爸爸玩起打架遊戲時,我都好擔心Robin和沈小魚會被這兩個女孩踹暈或是踢飛.........

結實的肌肉,真的就是這五年學費最令人驕傲的成果了。

 

 

二、撫慰系小鴨鴨

 

IMG_2455.JPG

 

上輔導課程研習,和QQ學了小方巾折小鴨的做法,

想當然耳,QQ一回到家就興致勃勃地教了沈寶貝和弟弟,

三個人在夜晚的客廳裡,反反覆覆折來折去,愛不釋手。

 

IMG_2458.JPG

 

我想,我真的是小看了小鴨鴨的威力了。

可能是兩個女孩的娃娃一直都很多,而且主要是拿來扮家家用,

直到小魚拿到小鴨之後,聽著QQ解說小鴨鴨是要來安慰你的、你有心事都要跟小鴨說.....巴拉巴拉,

(輔導研習嘛.....主題好像是要建立一個傾聽心事的對象..........)

小魚乍懂,非常認真地把這奉為圭臬,相信『娃娃是要來愛你的』、『有心事可以跟娃娃說』,

本來就是跟在姊姊屁股後頭跑的小男孩,突然被開啟了他心中的娃娃魂,

對著小鴨鴨一親再親,還會跟它說說話,真是嚇壞我了!

 

IMG_2457.JPG

 

毛巾娃娃也好,舊有的布娃娃也好,我很肯定它們對小孩的安撫作用,

尤其三個小孩都已經沒有跟我們睡,有時候小魚的確還是會想要耍賴來找我們,

抱著一隻娃娃會讓他很有安全感。

我不擔心他變娘,因為他抱娃娃的頻率不高,大部分時間是不需要的,

有時候如果當晚有被罵、跟姊姊吵架不愉快、想賴皮跟爸媽睡被拒絕...........

抱著一隻娃娃後,他就可以靠著睡著。

暑假出國,我也打算帶一條方巾去,佔的行李空間不大,若有必要可以安撫他的恐懼不安,

童年好短,看他抱著娃娃笑著,真是好可愛的畫面呀!

 

 

三、貴婦之路

 

臨時決定星期五要開夜車回斗南。

 

這週末,Robin不知道什麼事特別開心吧!一上車就說到斗南後要帶我們去吃消夜,

世唯麵包店對面的小麵店,有我喜歡的古早味,

我們還約大姊關店後一起來吃,滿桌的菜,但吃到我有些昏昏欲睡。

第二天早上,小孩都跟著姑姑去吃早餐了,

我照例要睡到八點半,卻聽到他大爺在客廳裡打電話不知跟誰訂位,

再『咚、咚、咚!』跑回房間叫我起床,說他預約了四十分鐘後三好國際飯店的早餐buffet.....

 

三好國際飯店位在斗六棒球場旁邊,我們去的穗玥餐廳在十三樓,景色好好,

一出電梯,我們就正對著古坑華山,右側則是雲林海邊,

藍天、青山,看得我心情大好!

(大好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小孩沒有跟來吧!hahahaha~~~~)

 

IMG_2481.JPG

IMG_2479.JPG

IMG_2475.JPG

 

簡單拍照,然後大吃特吃,

一下子西式,一下子中式,再佐以大量的水果和咖啡。

我們坐在落地窗邊,下頭棒球場有人正在練習,餐廳的超級挑高設計讓人好舒服,

我和Robin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享受這裡美景、餐點、還有氛圍,

就算期末瑣事纏身,也影響不了我的心情。

 

吃完,我還排了做臉,再晚一些,還要跟Robin去做全身按摩.......

我的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老媽子,趕車趕上班,還要跪在地上清食物殘渣,

一到週末化身貴婦,一切享受都很心安理得。

人在各種角色間不停轉換著,其實也是一種樂趣呀。

 

 

 

四、校園

 

我是很喜歡我的學校的。

 

這學校不大,靜靜坐落在都會區的角落,

人事上有一大堆的糾葛,好像每年都吵不完,

但是大多數人還是很好相處,願意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溫暖你,

還有些人總是願意再為這裏多做些什麼,

自掏腰包放了好幾尾台灣原生魚、假日依舊勤著來澆水、帶學生在中庭撐著洋傘添幾筆童趣.....

 

IMG_2270.JPG

IMG_2269.JPG

IMG_2307.JPG度,

 

我好喜歡這隻小貓,

這面牆壁有它先天的限制,一小方凹進去的洞,是分兩次施作的結果,

但是學生畫好了貓咪和毛線球之後,也悉心地在凹進去的小洞裡繪上一隻小老鼠,

不仔細看,根本沒發現牠躲在那裏笑著貓咪照不到牠............

 

帶著小孩把這些小插畫尋找拍照,很高興我這麼喜歡的一所學校,他們也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好國際飯店穗玥餐廳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