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33.JPG

 

基本上,蛋糕做得很醜,

但我仍然是為了三五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個小巧的cheese cake而雀躍不已。

 

就大約花了五分鐘不到的時間,連烤箱預熱的時間都還不到呀,

我的cheese蛋糕糊已經在中島上等待著,完全符合我對優雅做蛋糕的期望。

 

DSC_4227.JPG

 

對於食物調理機,我總是充滿想像,

想像自己擁有了它之後,就可以唰唰唰地片出厚度均勻的胡蘿蔔片、櫛瓜片,

或者,乾脆大手筆買一台連麵團都可以打的調理機,看著麵粉在裡面和成團一定很有趣......

可是,我的廚房裡已經有一台養生的Vitamix,也有一台很陽春的麵包機了,

一想到要再挪出空間來擺國際牌超大台的食物調理機,我忍不住頭皮發麻。

有些玩具還是看看就好呀...........................

可是,我的確是需要一台口徑寬大的食物調理機的,

Vitamix雖然可以把食物快速地切碎,但是因為它是高而深的設計,

要攪拌少量的東西非常困難,它還是乖乖去打精力湯就好....

(有Vitamix的太太們一定可以了解我在說什麼!)

這是去年年底買的小玩具,只有三杯的量,

剛剛好,就是切碎一顆洋蔥,或是製作小家庭晚餐後甜點麵糊的分量,

是我在傍晚忙碌做菜的時候,另一個好幫手。

 

DSC_4229.JPG

 

餅乾放下去,加點奶油按幾下,

咻咻咻,就變成餅乾碎屑,拿來做蛋糕底。

 

軟化的cream cheese和雞蛋、檸檬汁、糖放下去,

咻咻咻,就變成蛋糕糊,直接淋在餅乾碎屑上,蛋糕雛型便完成。

 

調理機裡還剩下一些麵糊,我挖了一匙莓果醬下去再攪打,

這一次,好好地用矽膠刮刀刮下,淋在蛋糕上,

手殘,畫了一些很可怕的線條,然後進烤箱。

 

DSC_4222.JPG

DSC_4223.JPG

 

DSC_4225.JPG

DSC_4226.JPG

 

我用月兔印的琺瑯盤,結果分量有些多,再拿出一個小陶鍋來幫忙,

三個小孩圍在我旁邊喊著要幫忙,結果目不轉睛地看著調理機做完所有工作,

不知道是要給媽媽按讚、還是該對這台粉紅色的小機器俯首膜拜才好。

 

DSC_4230.JPG

 

蛋糕是偶爾做做,

平常時,我最喜歡拿它來切洋蔥了!

做義大利麵要用的洋蔥碎,或是要醃豬肋排前製作醃料,

調理機可以依照攪打的時間,把洋蔥切成大丁到碎泥的程度,

我再也不需要在切洋蔥之前禁止小孩趴在流理台前看我工作(因為那正是他們眼睛的高度),

也不需要邊流著眼淚邊和洋蔥辛辣氣味纏鬥,

簡簡單單弄一下,我以前最困擾的步驟就完成。

 

因為方便,所以最近我連醃肉的醬料都自己製作了,

若要中式一點,我把蒜頭、糖和醬油酒扔進去攪打,適合煎肉排,

若要美式一點,我會放洋蔥、蒜頭、番茄醬、蜂蜜和一些巴薩米可醋,

調好之後,拿來把我婆婆幫我買的豬肋排馬殺雞一下,

然後進冰箱醃二~三天。

打字的同時,我冰箱裡就有整副肋排已經醃了兩天在等我今晚烘烤,

星期五的快樂夜,有烤肋排配啤酒,如果再去樓下公園點個pizza,那就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