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56.JPG

 

拿到鬆餅機已經一年,可是至今才打算做塔模來做鹹塔,

來說說鬆餅機做塔皮的心得吧!

 

低筋200g

奶油100g

蛋一顆

有再加一點點冰水

 

先用食物調理機把低筋麵粉和奶油打成淡黃色的碎粒,

然後倒入攪拌盆,用刮刀把蛋液和冰水混和均勻,放冰箱冷藏半小時,

我的基礎塔皮麵團就完成。

 

很多人都說要做塔皮時,可以揉成小圓球直接進鬆餅機壓,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拿捏分量大小,也不確定放入時有沒有在正中間,

烤出來會不會一邊高一邊低............

想了很久,決定還是先把餅皮桿平,然後拿玻璃杯來壓成圓形,

出動兩種口徑的杯子,來試驗效果如何。

 

餅皮桿成約0.5公分厚,第一次用直徑6cm的玻璃杯來壓,

鬆餅機遇熱完成後開始烤,感覺還可以。

 

DSC_3648.JPG

DSC_3649.JPG

DSC_3650.JPG

 

有一片放歪了,形狀果然就不完整,乾脆當餅乾吃掉。

 

DSC_3651.JPG

DSC_3652.JPG

 

塔皮邊緣好像不完整呀...............

拿出直徑9.5公分的玻璃杯,重新壓模,

這一次,鬆餅機非常難蓋上,需要用力壓緊,

烤出來果然有滿模,邊緣還會多出一點點,

如果很在意,用廚房剪刀修剪就可以。

 

DSC_3654.JPG

 

沒有拍到純塔皮的模樣,因為此時發生慘案,

塔皮的奶油含量太多,我一邊烘烤,奶油一邊從鬆餅機的側邊流出來,

滋滋滋的油聲,每個小孩湊過來大呼小叫,弄得我手忙腳亂。

 

內餡我已經炒好,其實不過是洋蔥培根和玉米粒罷了,

淋上蛋奶醬(蛋和鮮奶一比一的量,要加點鹽調味),撒上帕瑪森cheese,

190度C烤12分鐘。

 

DSC_3655.JPG

 

 

DSC_3658.JPG

 

我在忙的時候,三個小孩在幫忙做馬鈴薯沙拉,

在晚上就把第二天早餐的用料都準備好,所以起床後準備水果煮杯咖啡,

我們的早餐就完成。

 

我自己對於塔皮的感想是非常方便,在料理桌上就可以完成動作,

如果小孩要一起幫忙,我想,母女同工必定會非常愉快,

但是跟我自己壓模的塔皮相比,Vitantonio的塔模深度比較淺,

我才放了一點點內餡,淋蛋奶醬就滿了出來,

為了遷就它,我的內餡就無法很多、很滿、很痛快...........

 

所以,我拿這樣的大小做鹹塔是不滿足的,

但是,若是拿來作甜塔如檸檬塔、水果塔的,應該是比較適合。

 

DSC_3670.JPG

 

今天早上,則是拿出蔥抓餅,請Robin幫我們煎成蛋餅。

 

這是日前看到第四台蔡季芳老師在販售鍋寶的鬆餅機,讚嘆不已的方法,

但臨時找不到蛋餅皮,倒是有蔥抓餅兩枚,

解凍後放在帕尼尼盤上,淋上蛋汁、cheese,考到兩片金黃即可。

 

DSC_3672.JPG

DSC_3675.JPG

DSC_3676.JPG

 

我的早餐有生菜、蔓越莓、番茄、胡麻醬汁豆腐、和兩片蔥抓餅,

剛剛好飽!

 

給沈寶貝練習煎荷包蛋。

 

DSC_3674.JPG

 

也是用帕尼尼盤。

 

我家已經都淘汰掉不沾鍋了,只剩下鬆餅機裡的烤模是不沾的,

怕孩子不懂拿捏鑄鐵鍋煎蛋的技巧,所以還是以不沾鍋讓她做練習,

翻面不怕毀了,成就感也高。

 

DSC_3677.JPG

 

 

DSC_3678.JPG

DSC_3679.JPG

 

之前擔心帕尼尼盤來煎荷包蛋,賣相會不好,

但是實做之後也還好,沒有變成我們想像的帕尼尼蛋.........

 

父女兩對此非常滿意,已經誇下海口要用這個來做cheese烘蛋,

我再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