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88.JPG

 

歲月催人老。

幸好在老去的同時,曾經教過的學生也漸漸長大,進入各行各業工作,

這幾年,偶有孩子回來看我,還知道要提個自家公司的產品跟我介紹,

(拐我團購來增加業績吧.....)

慢慢的,生活上開始有阿華師的黃金高纖綠茶、有85度C外送到教室,

做美髮美容的我還沒有去光顧,但學生line來馬可先生的新年禮盒倒是有打中我的心~~

 

本來想要買幾瓶很划算的堅果抹醬和拿坡里抹醬來備在冰箱裡,

可是煮婦的腦波很弱,看到有麵包機專用的鄉村麵包預拌粉,忍不住也下手兩包。

 

DSC_2892.JPG

DSC_2894.JPG

 

沒有用過馬可的預拌粉,所以一開始總是戰戰兢兢,完全按照說明書來操作,

不過製作時剛好遇到台灣難得的大寒流,麵團足足發酵了五個鐘頭才變成兩倍大,

既然室溫都要比冰箱還要低了,那我是不是可以說這次的麵包是用『低溫冷藏發酵法』?.......

 

IMG_0961.JPG

 

馬可的麵包一向是健康取向,所以預拌粉裡不是只有麵粉而已,

切片來看,可以見到切面上有多種穀物,

慢慢地咬、慢慢地嚼,會有穀物特有的香甜緩緩出現,

是非常養生的麵包。

 

非常清楚,這不是小孩會喜歡的味道,

剛出爐時熱呼呼地吃,還可以讓他們多咬幾口,

但是冷掉之後,若是沒有在上面變點花樣,想必是臭臉以待吧..........

所以,第二天,我先抹上一層薄薄的cream cheese,再鋪上一片切達cheese,

擺了切片番茄來不夠,頂頭還要撒一些從水里帶回、我從小吃到大的肉鬆,

邊邊再點綴著櫻桃和番茄,展現媽媽十足的誠意。

 

IMG_0959.JPG

IMG_0957.JPG

 

這樣乖乖地吃不就沒事了嗎?

偏偏,三歲的男孩才沒有這麼容易打發,

他先是拒絕了我擺切達cheese以後的所有提議,堅持只要白白的cream  cheese就好,

小番茄他也不要,交代我放櫻桃就好,再因為我不肯配合而嚶嚶哭泣............

咬了一口之後,不肯再吃,(就說要再加其他那些才會好吃咩~~~)

好說歹說終於打包帶去保母家,

卻在到保母家之後交給保母,小小聲地跟安嬤嬤說:「我媽做的麵包喔....超級難吃的....................」

 

IMG_0956.JPG

 

很火大,他不知道我還故意留兩片給他,過年若塞在高速公路上就慢慢啃,

恐怕非得到那種時候,才會覺得這樣的麵包味道也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