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44.JPG 


好啦,我承認我買錯了。


乍看到優惠時,忍不住竊喜,覺得這鍋子的價錢真不錯,

一個540,一個711,

加上玉山銀行催著我刷滿928就可以獲得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一盒,

就覺得買了也不錯。

到貨時,一拆開忍不住驚叫....怎麼這麼小!但,怎麼這麼可愛!!

不退回去了,待我養個鍋,就在我家好好待著吧!


第一次用它,選個需要很多油的菜色來做,

不想太麻煩,那就煎個荷包蛋吧。


DSC_1486.JPG 


五吋的大小跟我自己想像的差很多,

原本以為12公分可以烘個小尺寸的蛋,或者一鍋到底同時煎培根和太陽蛋,

但原來12公分不是鍋底的大小,而是從鍋緣開始算,

因此整個尺寸比我想像的小了兩號,(果然是6.5吋,16公分才比較適合一般家庭呀~)

打了一顆蛋就滿了。


DSC_1487.JPG 

DSC_1488.JPG 


不過,有因為它的小巧而且圓整,

我想,拿來煎美式鬆餅pancake一定完美得不得了。


DSC_1491.JPG 

DSC_1493.JPG 


而方形的鑄鐵盤上桌就是特別搶眼,導熱效果非常好,

我看網路上有人當作玉子燒鍋(真是個不錯的提議!),而我是進烤箱當小東西的烤盤。

像是去完勝博殿打包回來的炸豬排,裝在裡面進烤箱回溫一下,

就可以像剛出爐一樣酥脆。

而且上桌後比一般盤子更保溫,即便都吃到一半了,這豬排仍是溫熱的,

所以我最喜歡這些鑄鐵鍋了~~


找一天先line給Robin,開心地約他晚點回家吃花枝塊配啤酒,

但其實也只是把冷凍的花枝塊(我用珍珍的)放鐵盤,灑一點橄欖油,

進入180度C的烤箱後,半小時後就有仿若炸好的花枝塊可以享用。


若要說唯一的技巧,就是跟鑄鐵鍋接觸的那一面會比暴露在空氣中的那面酥脆,

會更像油鍋炸出來的效果,所以中途一定要翻面,上色才均勻。

所以,下圖用圓鍋的那張相片,是翻面之前花枝塊........


DSC_1535.JPG 


而這一張,則是有翻面的花枝塊,

可以很明顯知道跟鑄鐵鍋接觸的那一面比較金黃酥脆。


DSC_1541.JPG 


給Robin下酒~~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澎湖花枝排,

但是小巧可愛的花枝塊,更得孩子們喜愛,

要不是他們一晚就吃光光了,不然我還想拿來當作便當菜呢!

便當菜色裡,就屬於炸物最受歡迎,

若是用小鐵鍋進烤箱也可以有一樣的效果,那我必定是選擇這樣健康的方式。

迷你的Lodge鐵盤,就歡迎加入我的廚房陣容囉!



DSC_1544.JPG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