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48.JPG 

中秋連假的第一天,我和姊妹們安排了要去顏氏牧場野餐、炊煮,

但是在活動進行了兩三個小時之後,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

以至於連假的後續幾天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在部落格上記錄這次的行程。

不過,當我今日整理相片,見到草地上孩子的笑顏之後,我也釋懷了,

在我們被打斷之前,埔里顏氏牧場的確提供了我們一個很好的場地,

兩代的表兄弟姊妹們在這兒遊憩談心,而且舒服地享用午餐,

我想,光是這樣,就值得紀錄了。


DSC_1049.JPG 


這次野餐,只有我打算煮點午餐給大家,其餘人都是帶零食和水果。

說是煮午餐,其實也不過是去了一趟楓康超市,買了些生菜、冷凍海鮮、香腸和竹筒飯,

卡式爐帶著,鑄鐵烤盤帶著,

不用大費周章準備,也可以餵飽九大九小的一群人。


DSC_1051.JPG 

DSC_1052.JPG 

DSC_1053.JPG 

DSC_1054.JPG 


雖是如此,大家仍是把家裡好吃的、特別的全帶出來,

像是亞尼克的生乳捲、滲著蜜的柚子、甜到爆表的恐龍蛋、和無數吸引孩子的小點心。

我的小姪女胃口小,平時最怕吃飯了,

一聽到野餐就是要在外面吃飯,嚇得眼淚含著搖手說:


「那我不要去了....................」


表姊安慰她,答應這天特別開放她不用吃白飯,就挑著自己喜歡的吃吧!

四歲的女孩破涕為笑,跟QQ你一口、我一口地吃起洋芋片了。


DSC_1055.JPG 

DSC_1057.JPG 

DSC_1060.JPG 


喜歡這幾張光影下的餐點,獵鷹琺瑯真適合戶外,白底藍邊看起來優雅極了!

陸續又添了可以堆疊收納(這點很重要)的無把手杯子,

和一組由大到小、尺寸應有盡有的圓形料理盆,

在野外,瀝水籃在沖洗水果時尤其好用,連小孩都可以輕易幫忙。

雖然碰撞後會有小刮痕,但是瑕不掩瑜,我仍是願意常帶它們出來曬曬太陽。


DSC_1062.JPG 

DSC_1063.JPG 


早就知道沈小魚應該也是個搗蛋的孩子,只是長期被壓抑著,

也早就知道他和思齊表哥遲早有一天會湊在一起,只是沒有想到這天來得這麼快,

總之,在顏氏牧場,這兩個表兄弟終於發現彼此是最合適的玩伴,臭氣相投,

一前一後輪著拿水槍射人,一起欺負更小的思仲,或是射毫無準備的阿嬤。


DSC_1066.JPG 

DSC_1068.JPG 


被我抓到兩個賊兮兮地偷射黑寶.....


DSC_1073.JPG 

DSC_1074.JPG 

DSC_1075.JPG 


應該就是拍到這張相片的時候,小徑來了幾輛車,

一群外國人下來,告訴我們這裡是他們包場了,

等會兒老闆顏小姐會下來處理,請我們趕快收拾東西移開。

我們一頭霧水,其實火氣也上來了,

上週已經在網路上訂好位置,也打過電話跟老闆談過今天野餐的流程,

剛剛進入顏氏牧場也再次確認過,說好五點前離開,

怎麼這塊場地變成已有人包場?


等了很久,老闆都沒有來,外國人請我們移車,說他們得為音樂祭做準備了,

打電話給牧場請他們來處理,但是都等不到人,

但是遊興已經被壞了,大家收拾東西,有了離開的準備,

此時表姊夫才遇到顏小姐,發現根本就是外國人搞錯了、我們應該繼續使用這場地.......


東西收了,也就不擺回去了,

還沒有烤完的花枝、肉排,誰也都沒有興致再繼續,

說好了,那就去下一個行程,前往桃米村玩水了。


DSC_1076.JPG 

DSC_1077.JPG 

DSC_1080.JPG 

DSC_1081.JPG 

DSC_1082.JPG 

DSC_1083.JPG 

DSC_1084.JPG 

DSC_1086.JPG 


只有小孩依舊快快樂樂的,不知大人的困擾,

這樣的情緒轉化的確需要很好的EQ,而我們努力學習。


DSC_1088.JPG 

DSC_1089.JPG 

DSC_1090.JPG 


一到水邊,大小孩們已經不需要我們看顧了,

只剩小魚和仲仲在我們前方的水域泡泡水,呼喊著媽媽:「看我!妳看我嘛!」


DSC_1087.JPG 


終於,有心情重新鋪起野餐墊,和姊妹們話家常,

用另外一種有趣的眼光看待方才發生的事。

我們聊著小孩教育、婆媳問題、還有下次一起露營的工作分配,

看著秋陽漸落,孩子換好衣服回到我們身旁。


事情過了幾天再回頭來看,其實事情也沒什麼大不了,

除了已經解凍的花枝沒有及時煮掉是很可惜之外,其他真的還好。

要遇到這樣沒搞清楚狀況就趕人的團體,實在不容易,

再加上事情發生時老闆顏小姐不在園區,無法在第一時間處理,那就更是巧合了,

我私心仍是覺得這牧場是一塊好棒的場地,空間寬廣,遠離塵囂,

也許不是最近,但仍是會再來訪的。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