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暑假生活日記累積越多,就代表假期越接近尾聲,
等我累積了八周,也就意味著開學日已到,
全體人員回去上課上班,2013的夏日就留在記憶裡了,
所以我要努力寫、認真寫,
孩子大後自己看到這些紀錄,童年記憶,也就一一浮現了。
 
我們家正式進入apple TV的時代,
前一週剛買回來還不太知道要看哪些影片,只能看前幾年很流行的步步驚心,
後來找到一些不錯的影集和老電影,每天用apple TV放映到電視上看,
我們就著日光吹冷氣看影片,生活又多了一些樂趣。
 

 
食譜上學到,冷凍的香蕉在攪打之後釋放出果膠,香蕉泥會有冰淇淋的口感,
因此去全聯買到熟透了的特價香蕉,讓小朋友剝皮進冰箱冷凍,
丟進Vita-Mix攪打成泥,再剝了一顆百香果當作淋醬,
嗯........果然就是冰淇淋呀............
完全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百分之百的真食物,口感也可以好的不得了。
 

 
星期三,沈寶貝生日,也是Robin休假第一天,
她希望可以去多多家玩一整天,
我們順了她的心願,請紫萍幫忙照顧,便帶了阿Q去威秀看電影--神偷奶爸。
然後等到星期四,baby練完打擊樂之後便往南走,
以斗南為據點四處玩,去了奮起湖、去了嘉義吃聰明魚頭、還去看過嬡嬡的新屋,
最後還意外地發現斗六一家不錯的早午餐---卡后咖啡.....
 
林聰明魚頭。
我非常醉心於這沙茶醬的味道,又再買了一包冷凍包回台中,
而Robin最推薦的是蝦仁蛋包湯,煨得好香好濃,三個小孩吃個精光。

 
 
 
 
 
卡后咖啡不起眼,在斗六火車站後站,金玉堂書局附近,
價錢多在100-150附近,可是餐點分量十足,我們五個人點三份,飽到中午....
而且飲料部分是有餐前和餐後各一杯,
小朋友點了鮮奶和果汁就夠了,我和Robin可以放心地大點我們喜歡的咖啡。
這樣算起來,當然比台中便宜很多。
 

 
美式經典套餐(有豬排)。

 
法式煎吐司套餐。

 
歐風幸福套餐,有一小瓶全新的果醬。
 
 
  
 
這假期足足胖了一公斤,緊接著,就是網路上醞釀許久的國小同學會。
 
我其實很容易緊張,
加上這暑假的周末我有千奇百怪的邀約,幾乎嘎不過來,
猶豫很久,告訴自己,如果錯過這整整25年來第一次的同學會,我會後悔!
所以週六就趕回台中,等著星期天中午在水舞饌跟大家見面。
 

 
 
 
還好有來。
 
大家的臉上,都仍依稀見得到小時候的模樣,
這25年來大家都經歷過很多事,
但是在這個場合,我們都仍是水里國小那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
同班整整六年,誰喜歡誰、誰愛打誰,全都被拿出來細數一遍。
 
同學就到了15位,
這其中我只有跟一位同學仍不時會約在台中喝茶,其餘真的是斷了聯絡, 
網路力量無遠弗屆,把大家又串在一起,
原來,大家幾乎都在台中定居了!
 
接下來幾天,我們的line和FB很忙碌,每晚聊到十一二點都不肯散,
我為了這些人在線上的發言笑到肚子痛,
25年的朋友,說話跟小學時一樣幼稚,
卻也是因為這樣,讓人格外珍惜這情分。
 
我的這一週,因為這些人、事都發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