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初到美國時,阿姨舅舅輪流為我們接風,都是挑選中國菜或是日式buffet,
殊不知我們從在飛機上就在唱著姊夫自編的唸謠---
「我們要去米國吃米漢堡、我們要去米國吃米漢堡............」
大大的漢堡、新鮮現炸薯條、喝兩口就要打個嗝的可樂...
這些垃圾食物就是我們的重點。
 
麥當勞不夠看,我比較喜歡Carls Jr.和In-N-Out,
不過給baby和阿Q學英文都沒能見效,此行都仍是由媽媽出馬點餐,
大包薯條健怡可樂還是星巴克的牛奶,我說了算!
 
墨西哥食物taco,從來沒想要試試,
是愛吃的沈寶貝慫恿我去買的,沒想到還挺不錯的呢~
 
 

 
 
這家是Las Vegas飯店中的星巴克,裝潢擺設都跟台灣大同小異,
但是就咖啡品質而言,台灣的咖啡真的又香又濃又好喝,
這裡的是咖啡水........
很少會有現煮咖啡這麼難喝的,我忍不住試試看星巴克店內販賣的罐裝咖啡,
嗯...還不錯哩!
不過罐裝飲料竟然可以比現煮咖啡來得好喝,
大家應該不難想像米國人煮咖啡的技術有多可怕............
 
 
 
 
 
 
 
 
沒有咖啡因讓我很難受,尤其是我夜裡發燒,白天還要顧小孩,
必須要有咖啡因讓我撐過想睡的時刻。
Robin後來在超市幫我買到星巴克推出的VIA即溶包,
但卻是焦糖口味,太甜了,
這裡每樣東西都太甜,我很想喝點簡單的無糖紅茶或咖啡,
直到回國前兩天才在Costco看到無糖的VIA,一解我相思之苦...
 
咖啡不好,水果倒是好的,
這時節沒有桃子,但草莓卻是又大又紅,
雖不若台灣的甜美,但是光見了就開心呀!
 
 

 
接下來都是快樂的垃圾食物。
 
 
 

 
期間我們當然還是有去吃道地的美國餐廳的。
小舅家附近有間美式餐廳APPLE BEE'S,賣些義大利麵、漢堡、牛排、啤酒.....
我們在一個夜裡開車過去,居然足足等了要半小時才入座有飲料喝。
大份量的食物擺滿桌,炸魚薯條和濃濃的cheese麵條,可樂果汁和酒精飲料,
飽足的感覺,總是讓人同時感到幸福。
 

 
 
 
 
 
回國的最後一個晚上,表弟也約我們去他公司附近的餐廳用餐,
那是在Irvine的 YARD HOUSE,一家運動餐廳,
黑黑暗暗的餐館裡,數個電視都在轉播著曲棍球賽,
我啜飲著瑪格利特,大口吃著9盎司牛排和龍蝦義大利麵,
再和表弟討論著他年底到台灣度假的計畫.....
我第一次來美國時,他才國一呢!
現在已經工作了好幾年,大到可以留著小鬍子、做東請我們吃飯送別,
歲月不饒人,我知道。
 
這次旅行,沈小魚已經可以吃副食品了,
朋友問我,這麼尷尬的年紀,我怎麼敢帶小小孩出國?
我笑一笑,可能是因為我不覺得吃副食品很麻煩,所以才有這勇氣吧!
出門在外,一切從簡,
小魚都已經是家中老三了,我已經沒有帶老大時那樣戰戰兢兢,
消毒?盡量。精心熬粥?嗯...有什麼就吃什麼吧。
米國又不是什麼蠻荒之地,還怕沒有小baby能吃的!?
我膽子很大,只帶著一盒貝親的外出用小便當盒(有嬰兒湯匙和簡易的研磨器),
就抱著沈小魚來過鹽水了。
 
超市很多,隨便都買得到嬰兒副食品罐頭,先買個六瓶,不夠再補。
 

 
我都挑第二階段的,單純,沒有混合太多食物。

 
再找到便宜又好用的湯匙,過熱時湯匙矽膠的部分會變白色,
我記得台灣賣很貴,在Ralph's超市買,只有$5.99。
 

 
這樣就可以勇闖美國了。
 
我知道很多媽媽不喜歡孩子吃罐頭,我也是,
可是為了副食品階段而不出門去玩,實在不是我的個性,
生活可以easy些,可以好好準備,我願意花大把時間在廚房熬煮,
該出去玩時,吃點罐頭也沒什麼不好。
況且當我們去迪士尼時,本來以為要靠罐頭過一天了,
沒想到現在健康意識高漲,在迪士尼隨處可以見到賣水果和優格的攤子,
小包裝的香蕉、蘋果多麼適合小baby呀!拿湯匙慢慢刮取果肉即可,
再大一點的baby都是吃優格的,幫助消化,看起來也不錯!
在Las Vegas時,每家飯店都有中餐廳,
那三天兩夜的旅程中,有一回我們就在中菜館裡叫了一份干貝雞球粥,
雞肉和干貝絲漂亮地舖在白粥上,
我們在攪拌前先取了小魚要的白粥份量,剩下的剛好給QQ大快朵頤,
輕輕鬆鬆解決一餐!
再有一次,我們在飯店吃buffet,
賭城最有名的就是各國料理吃到飽,我居然在地中海還是義大利料理中找到烤地瓜....
真的!就擺在碳烤豬勒排旁邊!
雖然我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見到沈小魚好愛吃那澄黃幾乎要淌出蜜來的烤地瓜,
我甚至不介意哪一天會在非洲料理中找到它。
 
嘿!就是這家餐廳!
 
 
看吧!帶小baby出國不難吧!
我甚至沒有積極到先在台灣買好副食品即時包呢,沈小魚一樣吃得飽飽。
 
因為大多和長輩在一起,我們在國外仍是以中菜為主,
沒有太多特別的餐廳可介紹。
不過畢竟是文明國家,對於要考慮小嬰兒副食品的媽媽而言,
到美國遊玩真的是不太需要擔心,
提供大家參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