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相片乍看之下,有沒有ㄧ些小樽運河的感覺?
 
這裡是西湖的五龍宮,我們和紫萍、曉棻約在這裡集合,
還沒到老街,就會先見到高聳的媽祖像,
據說這是台灣最高的媽祖神像,就在西湖老街的盡頭,
我們轉進來看看,意外地見到這條小河。
 
 


 
貴惠幫我們訂好鄉野傳奇的午餐了,
此時的苗栗西湖柚花盛開,ㄧ進到果園就是柚香撲鼻,
好清新、好迷人,
今天午餐要用柚子入菜,在初夏時節享用酸酸甜甜的柚子大餐。
 
 
這裡是湖東休閒農業區,現在正舉辦柚花節,
鄉野傳奇的位置,就在二高西湖休息區的後方。
 

 



↑從觀景台上看西湖休息區。
 


 
這裡的柚子樹是有編號的,有的還掛上牌子,表明這是有人認養的。
樹齡大約十年,是最好吃的時候,
突然也很想認養ㄧ棵樹,中秋節吃著屬於自己的柚子好像也挺有趣的!
 





 




 
訂了一桌菜,再加點一些菜色,豐盛到吃不完。
這裡的用餐區分室內和室外,孩子們大約只吃了三道菜就抹淨嘴巴說要去玩了,
直到布丁上桌,才又奔回來吃甜點,
我算一算,ㄧ桌合菜共有十三道菜,
有些是用柚子醬取代柳丁,做成酸甜的糖醋口味,
有些則是以柚子葉來入菜,ㄧ道簡單的粉腸湯,因為柚葉、薑絲和枸杞就好香甜,
這頓午餐吃的好舒服,我想仲夏時再來一次,
這樣的鄉野小菜、配上舒爽涼風,應該是個好選擇!
 
這次來西湖,最得我心的,其實是接下來要介紹的西湖乳牛場。
 
拐個彎,轉到山的另ㄧ面去,
出乎意料的,眼前不是樹林,而是寬闊草地。
這裡,不要跟顏氏牧場比,它的一塊草地根本就比我們學校全部腹地還要大!
濃濃的綠,配上低低矮矮的白色柵欄,
喔....我的天哪..........草地上若是再有一幢小木屋,根本就是我小時候幻想要住的地方!
 

 
見到草有多長了嗎?到多多的膝蓋、到QQ的大腿,
風ㄧ吹,草兒順勢彎腰,孩子們身上的衣物變得好鮮豔,
所有的孩子奔跑、再奔跑,
跑在這個天然的柔軟地毯上,終於了解鄉下孩子的快樂!
 

 
多多和QQ原本是手牽手一起跑的,
我忍不住轉頭對紫萍大吼:
 
「管好你兒子、他把我女兒拐跑了!」
 

 
此話沒有收到嚇阻的效果,
反而引來了一個蔡小安,加入誘拐的行列.......
 

 
凌凌拿出白色腳踏車.....嗯........我應該是來到阿爾卑斯山下了吧.............
 
 


 
連爸爸們都玩起來了。
 
大家車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小東西,
皮球、飛機、風箏....全部往草地上丟,
他們真是ㄧ群幸福的小孩!
 








 

 
不需要昂貴玩具,哪怕只是幾把小雨傘,他們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天寬。
 
地闊。
 
從來不知道,苗栗原來這麼美。
 
西湖乳牛場。
我們沒有進去裡面的建築,沒有見到真正的乳牛,
沒有討孩子歡心的花俏商店,沒有動用安撫孩子的小零食點心,
就是ㄧ片寬闊草地,
簡簡單單,但是就深深印在我和孩子的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