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斗南拜拜,我小姑告訴我斗南火車站前面的繪本館在兒童節開幕,
我們撘上車,帶baby、QQ、璦璦、妮妮去那兒看看。
 
真的不錯呢.....
 
陽光充足、書很新、還有館員和替代役男進駐,
剛開幕,孩子們難免開心地亂跑,
尤其館中有一個螺旋樓梯通道二樓,有窗檯和大抱枕可以讓孩子臥著閱讀,
許多孩子根本把這裡當遊樂場,興奮地尖叫著,
只見替代役男安靜地站起來,靠過去輕聲請他們安靜,
大多數爸媽也安坐在孩子身邊讀著繪本,
一整個就是舒服、有氣質.......
 
四個女生裡面,只有妮妮是最坐不住的,
但是在這裡就是會被氣氛影響,
就算坐不住,也知道要去拿一本漂亮的書來找舅媽唸,
三十秒鐘後,不管我唸到一半,再拿走我手上的書,去換一本更大、更漂亮的。
我笑了,如果此時此刻把我學校的小書蟲學習單拿來,
(註,小書蟲就是一種讀書紀錄,不是寫閱讀心得,主要是要累積閱讀的數量。)
這裡的孩子們搞不好一個下午就可以達成一百本的目標,獲得一張獎狀~
 

前後方的牆面也很有巧思。
 

 

↑二樓螺旋梯上的小閣樓。
 
 

↑一樓閱讀桌椅。
 

↑一樓窗台也設計的讓人可以坐臥在上方,後面就是火車站月台和鐵軌。
 
 
可惜的是這裡沒有廁所,必須走回火車站的公廁去。
QQ說她好急,我快速穿鞋帶她出去,
這時候館員突然追出來,問我是不是學校的故事媽媽,
啦里拉雜問一堆,應該是有要募集故事媽媽的計畫。
我微笑、微笑、再微笑,
人家在誇獎我,一定要耐著性子微笑點頭裝謙虛,
可是心裡一直掛念著:
 
「快講完、QQ想尿尿、快講完、QQ想尿尿.....唉....QQ應該忍不住了......」
 
好不容易找到空隙跟他説抱歉我們很急,我拉著QQ拔腿就跑,
但QQ已經快要哭出來了,拉到路邊...............
 
唉....................
 
還是溼了褲子.....................
 
心裡忍不住要罵,
既然主要訴求是給小孩子來閱讀,就要想到小孩子的『意外』很多,
麻煩一下,附個廁所在旁邊好不?.....
 

 
所以,這張注意事項要多加一條,
『此地離廁所有段距離,年幼者記得穿著尿布進館閱讀』........
 
這是斗南鎮的新設施,雖然沒有廁所,但我還是很喜歡,
以後來會先讓baby上過廁所少喝水,也會備著尿布以防萬一,
畢竟,為了這點小事就不帶孩子來這兒舒服的看書,就太可惜了。
把這裡列為以後回斗南都要來的地方,
希望住在附近的人們也會妥善使用、好好愛惜書籍,
讓這麼漂亮的地方可以長久待在斗南,靜靜地等我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