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9.JPG
 
報告!我們家前面的鳳凰木被颱風吹倒了!
 
凡那比颱風威力看來不小,本來我們週末要回斗南烤肉的,
可是新聞越看越膽顫心驚,週六下午回去,晚上就趕著回台中。
我婆婆準備的一大堆烤肉物品沒有消耗掉,有一半都進到我們的後車箱,
雖然我們晚上十點多才進家門,我睡前仍是翻了翻食譜,
想著這些食材可以變出什麼樣的颱風餐,
第二天早上八點多,我已經電話聯絡好了鄰居,
中午十一點我家集合,我要辦個小桌宴客了!
 
我設計的菜單是:
 
DSC_0010.JPG
 
1.泡菜海鮮湯
 
婆婆給了一堆菇類和海鮮,
蝦子去殼先熬成高湯,放入菇類和金媽媽泡菜,成就一鍋好湯。
 
DSC_0008.JPG
2.胡椒鹹肉
 
為烤肉而準備的一長條五花肉,我用蒜末、香油、紹興、黑胡椒調味,
置入保鮮袋真空醃製,約兩個半小時就可以入味。
拿出我的柳宗理橫紋烤盤,小火烤熟,
外酥內嫩,真是成功呀~
 
DSC_0009.JPG 
3.酒蒸蛤蠣
 
沒有九層塔、沒有米酒,
我用橄欖油炒香蒜末,加入蛤蠣和金門高梁大火蒸煮,
加點海鹽,就是孩子最愛的海味呀!
 
DSC_0011.JPG
 
4.芒果磅蛋糕
 
自製的愛文芒果+白葡萄熬成果醬,
約80g的分量,加入磅蛋糕的麵糊中,
四十分鐘就從烤箱出爐,熱騰騰地上餐桌。
雖然這天有太多點心,沒有孩子多捧場,
可是這是沈小Q殷殷期待『要請我朋友吃的蛋糕』,心意滿分就好。
DSC_0004.JPG
曉棻家帶來了一大鍋白飯和紅白酒,
紫萍家提供飲料點心和好多瓶每朝綠茶,外加這份雞腳凍,
誰說颱風來只能吃泡麵?趁著大家都在家待命,
三家的廚房結合起來,也是可以辦成一桌豪華盛宴的。
 
 
(拍攝桌上這些東西,就有個小不點一直在我身邊喊著:
 
「拍我、拍我、拍我嘛......」)

DSC_0006.JPG
 
孩子們趴在落地窗前驚呼鳳凰木倒了,
湊過去的看得同時,垃圾車也不畏風雨及時趕來處理。
我不喜歡跟著人家謾罵政府不做事,
雖然清垃圾沒有什麼,但只要他們總是能處理好我生活中的大小瑣事,
我就滿意無怨言了。
DSC_0002.JPG
 
雨小了一些,飯後大家就去公園騎車運動,
我們這群人會湊在一起,除了因為同是愛吃愛玩,
最主要的原因,都是我們一心要著孩子開心孩子好,
所以從碰面僅是點頭的鄰居,變成假日時情比手足的夥伴。
颱風天,捨不得孩子在家喊無聊,
所以大家願意在廚房忙半天,掏出珍藏的好東西與大家分享,
就是為了讓孩子不會因為天氣因素而壞了假日的興致,
轉而在家,享受家宴的樂趣。
 
我們不以養兒為苦,
因為他們,我們有了跟以前全然不同的生活面貌,
再是平凡,也當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