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上學第三週,昨天星期一,我趁她放書包時快步離開教室,
但是心裡一直懸念著她,在早餐店打電話給紫萍,
請她送多多進教室時幫我留意一下baby的狀況。
紫萍後來告訴我,她在外面就聽到baby說話聲音響亮,
根本沒有哭,是我多慮了....
 
今天星期二,我送她進教室,
她大概知道我會偷跑,拉著我衣角不鬆手,
唉了幾聲,也沒有見到眼淚,
實習老師出來抱她,我把她推過去老師那裡,轉頭離開。
我心裡預期的,應該是會聽到她大哭的聲音,
結果聽見導師走出來:
 
「君穎妳來啦,老師帶妳去散步。」
 
「好~~~~~」
 
我抱著沈小Q,躲在柱子後面偷偷看著她和老師,
有哭嗎?當然沒有呀!
她溫順地像隻小綿羊,被老師輕輕握住手,
一邊走,一邊說話,或是跟其他上學的小朋友打招呼,
走進教師辦公室,要去當老師的小幫手做些雜事,
難怪她回家都會告訴我,陳老師好疼她,說她是乖寶寶!
 
依我看,她已經把這些流程變成慣例或是儀式,
每天固定進教室唉幾聲,然後跟老師出來散步,滿足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