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訂了悠活的兒童旅館,但是沒有指定房間,
美麗的姐姐在櫃檯桌面的螢幕上顯示今天的空房,讓baby自己挑選。
我很清楚baby的模式,她做決定又快又急,
只要有類似情形,她一定選第一個選項,後面的都不聽,
結果,螢幕上秀出的第一個房間是西瓜主題,
我看到,臉一垮,我才不要睡覺時頭頂上有一堆奇形怪狀的西瓜,
於是開始遊說她:
 
「哇..有貓熊的耶!妳看,現在去動物園看團團圓圓的小朋友那麼多,
可是爸爸媽媽都沒有時間帶妳去,妳要不要趁這次機會跟貓熊一起睡覺?..」
 
好說歹說,baby在我的磨功之下選定『熊貓上學去』的主題房間,
我們進去,哇~~~~真的跟網路上一樣可愛!
尤其是有一張雙人床就嵌在木板區,只要翻個身就可以滾到木地板,
房間一共有四大四小『YOHO』造型抱枕,
我才把小Q放下,她抄起一個黃色小枕頭,一邊尖叫一邊往落地窗爬去,
而baby從我們開門之後一直傻笑著,
這房間超乎她想像,她開心到不知所措,
牆壁上滿滿的都是熊貓,每一個表情都不一樣,讓她著迷地一直看,
就連拍照都不專心!
 
 阿Q興奮過後,一陣臭味傳來,開始做『大』事。
Robin本來還想再偷懶一會兒,
這下子只得乖乖起身去停車場把行李卸下來,好拿尿布過來。
我趁這時候帶兩個小孩稍微梳洗,
這房間連廁所都體貼小孩,馬桶蓋還設計了小孩專用的坐墊,
當然,更少不了可愛的漱口杯和拋棄式可愛小牙刷。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有旅館特地為小孩準備咧!)
種種貼近小孩的設計,讓baby直說:
 
「下次我還要再來!我要住西瓜的!」
 晚餐只要加600元,這對我們一家四口真划算!
可是吃飯時出了個意外...
 
紅魔鬼自助餐廳,我只去取了第一輪菜,
輪到我看著小Q,Robin帶baby去拿菜,
我看到阿Q坐在餐椅上,把四顆門牙靠著桌沿舔,
我才要阻止她,她突然把下巴離開桌子,吸一口氣,對準桌子用力一撞....
 
這嚇壞我了,整個桌子猛力震了一下,可想像她用力之大,
阿Q驚慌看著我,聲音哽在喉嚨裡好久,才放聲大哭,而且停不下來,
我也楞了好久,完全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妳...妳.........妳真的這麼想要撞撞看嗎?.......」我手顫著質問她。
阿Q大哭,哭了整頓餐,弄到我也食不知味,
草草結束,想先帶她回房。
baby見到我要走也待不住了,我們留下Robin,走過旅館迴廊,
經過兒童遊戲房,我又折返回來,
試試看,也許這裡會讓阿Q的心情好一點。
 
果然,脫掉鞋子,把QQ往地板一扔,
她忘記剛剛在哭什麼,咧嘴一笑,奮力往前爬,
推倒其他姊姊堆疊的大積木,再踹開擋在她前方的一隻小肥腿,
直攻小平台上的塑膠製搖搖馬。
一位爸爸看著她,悄悄地問我:
 
「這是男生還是女生?」
 
女生。
 
「厚......厚.....這個活動力....跟我兒子有得拼喔!」
他比著溜滑梯上在學泰山叫的小男孩。
 
嗯,不用「ㄏㄡˋ~~~」那麼多下好不好!?
沈家小妹可以媲美小壯丁,我在好幾篇前就已經讚嘆過了......
 最後,還出動遊戲房一名姊姊專職陪她玩互動螢幕、照料牠玩溜滑梯.......
 
吃吃喝喝玩玩,在這裡好舒服,
只是當我檢視著四百多張相片時,發現只有兩張我在黃家綠豆蒜的相片,
當場嘟著嘴,指定Robin吃早餐時要在庭園幫我拍照。
結果,Robin也真的在吃過飯後,在個小角落幫我拍大約十張相片...
唉...這怎麼夠?
這就是掌鏡人的悲哀呀..................
 所以,當baby第二天去製作砂畫時,
我哄睡了阿Q,自己對著房裡落地鏡玩自拍。
小相機很好自拍,可是這麼大一台數位單眼,單手拿著是會痠的~~
我最後拿到都快舉不起來了,畫面歪歪斜斜,
唉...不玩了!我以後要帶兩台相機,
一台拍美景,一台專門自拍!
 
 離開悠活之後,我們預定在『政鶴活鰻89吃』吃中餐。
可是路上黑珍珠的招牌太吸引人了,還有紅仁鴨蛋也讓我很心動,
我們經過很多家,都下不了決定,
突然,Robin眼明手快跟著遊覽車停在路邊,
原來是大陸團下車採買,店家有好多好多東西可以試吃,
baby吃到芒果乾,愛不釋手,
我們在那一攤只買了切好的黑珍珠在車上吃,
到後來,又挑了『世界甜』下來買兩箱蓮霧、中藥皮蛋、茶葉皮蛋、和芒果乾...
其實,試吃到這時候,肚子都飽了,
可是政鶴活鰻也到了,還是下來吃午餐吧!
 這家餐廳已經有許多報章雜誌介紹,不多說!
我們點了一鍋活鰻涮涮鍋和鹹酥鰻,再來一盤炒青菜,
除了青菜吃光光之外,火鍋根本吃不完,鹹酥鰻很好吃,但最後也是硬塞的,
老闆娘笑一笑,交代我火鍋打包回家煮粥給小孩吃,
我照做了,只能讚嘆.....
 
哇!煮成粥,比當火鍋吃還好吃耶~~~~
 
因為鰻魚皮很韌,用涮的雖然很新鮮,但是皮有點太Q了,
可是鰻魚的膠質好多好多,回到家,隔天中午把這湯煮成稀飯再打個蛋花,
湯頭裡的冬蟲夏草、當歸枸杞全部不浪費,
QQ吃了平常兩倍飯量,baby也吃了兩大碗,
到晚上吃飯時還問我怎麼沒有中午那種粥?......
 
唉唷,媽媽也很想再吃捏,
不然,曉棻阿姨說她又想要去墾丁了,
我們一起ㄠ他們去,再請他們幫我們帶一份回台中,
妳說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